《水滸傳》中總說」以史為證「,是借鑑的哪部史書

2022-10-01 06:55:07 字數 710 閱讀 4086

1樓:職場達人小晚

借鑑的當然是《宋史》,那個時代也只有史書才能還原真相了。

2樓:職場解惑七七

《水滸傳》這本書借鑑的是《宋史》,以該書的內容描寫宋朝所發生的各大事件。

3樓:明明

宋史,水滸傳寫的是宋徽宗在位時期的北宋末年的事情。它主要是借鑑宋史來描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宋史》,因為水滸是基於宋朝的歷史書寫的,所以也是借鑑的宋史。

5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宋史啊。水滸傳的時代大背景就是北宋末年。宋史可以更加清楚的還原。

6樓:11熊

水滸傳的故事背景是宋朝,那應該借鑑的是宋史吧,不過應該不全是宋史。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宋史,當時水壺的的各路英雄的事蹟,在史書裡都有很詳細的記載

8樓:啊羨

水滸傳借鑑的應該還是宋史,畢竟他的乙個故事大背景就是宋朝,不過應該還有其他的資料

9樓:帳號已登出

宋史,裡面的人我都相當真實,寫的很詳細,後來拍成電視劇集,也很好看,

10樓:小貓不吃醋

《宋史》,作者主要還是根據這些歷史去寫的,具體肯定還有不一樣的。

水滸傳中張清入夥是哪集,水滸傳中張清入夥是哪集?

是第50集左右。張清好帥的說。水滸傳 第六十九回 沒羽箭飛石打英雄 宋公明棄糧擒壯士 98央視水滸傳 沒有打東昌府和東平府的情節。新水滸傳 第69集沒羽箭飛石打英雄 電視劇集水滸傳中張清是第幾集出來的?沒有這一集 這個人物被刪了 其實我也很喜歡沒羽箭的 新水滸傳張清第幾集?水滸傳張清是怎麼死的,在第...

水滸傳中,關於吳用,《水滸傳》中有關吳用的章節是哪些?

你們老師是弱智,信口開河,大概是見多水滸的插畫吧,在插畫中吳用羽扇是表明身份和地位,就象諸葛亮一樣,軍師的身份,一般作為隊伍的文職自然而然想到平時愛用扇子附庸風雅了。當然,吳用上陣的話,當然不可能用扇,出場就表明 銅鏈,表明得很清楚了。第十三回道 兩個 雷橫與劉唐 就大路上廝殺並了五十餘回,不分勝敗...

水滸傳中最厲害的人物是誰,水滸傳中最厲害的一個人物是誰?

高俅。憑藉一個腦力,殺人不用刀。上,矇蔽皇上,討好皇上喜歡。下,身居太尉,四大奸臣聯手把持朝堂。宋江他們108人。最後基本上都直接或間接的死在了高俅的手中。很難說 108將裡面 文的武的多的去了 本人認為能做老大的基本都是最厲害的 不一定要武力解決 周侗 林沖與岳飛的師傅 水滸傳裡誰最厲害?武功最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