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被困電梯,為何會四天無人問津

2022-10-01 05:50:03 字數 1523 閱讀 9176

1樓:小呀麼哈可愛

前兩天,乙個發生在西安的故事引起大眾的熱議。一對母女被困的電梯內,金國四天三夜之後才被解救出來。

那麼我們想說的是為什麼被困到電梯中四天三夜卻沒有人發現?

如果我們正常的居民樓,電梯停止運作很快就會有人發現,因為無論是平時的生活起居還是上下班,電梯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她們住的是自家別墅,乘坐的也是自家別墅的電梯。所以發生意外時,沒有辦法能夠瞬間讓別人注意到。

除此之外,她們被困在其中兩個人都沒有帶手機,沒有辦法能夠成功的聯絡到外面。但兩位老人為了生存下去,在口渴的時候喝了尿液。在電梯內的氧氣並不充足時,他們將電梯頂的燈砸碎,將燈罩的鐵絲拿下來,兩個人才能輪流呼吸外面的空氣。

因為有了上述的自救操作,她們才能夠順利的在裡面待了四天三夜。隨後,經過兩人四天三夜的努力,她們終於把電梯的門敲開了乙個縫隙,隨即聯絡到了家人還有消防。

消防趕到後,兩個人都被成功的營救出來。其實經歷了四天三夜這麼長的時間,兩位老人依然還能夠活下來,這一切一定要歸功於她們的臨危不懼。她們並沒有因為自己被困到電梯而感到特別慌張,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她們的生命進行延長。

她們用於求生的做法實在令我們敬佩,但是這裡我想說的是,如果是年紀大且生活在別墅的時候,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應該及時的進行自家電梯的修理,不要在悲劇發生之後才想到需要對電梯進行維護的這個問題。作為兒女的也應該經常聯絡自己的父母,如果聯絡不上,應該及時進行搜尋。

2樓:畫子柒

如果我們正常的居民樓,電梯停止運作很快就會有人發現,因為無論是平時的生活起居還是上下班,電梯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她們住的是自家別墅,乘坐的也是自家別墅的電梯。所以發生意外時,沒有辦法能夠瞬間讓別人注意到。

3樓:馬寧學長

母女被困電梯,四天無人問津,是因為當時家裡人都出差了,手機有沒有訊號,因此沒辦法尋求外界救援!

4樓:伯爵愛冰

已經很不錯了,我們農村好多打工四五年沒回家的,好不容易回一次家,才發現父母早被餓死了

5樓:陽光明媚老師

因為家人出差,然後身上又沒帶手機,被困的時候也沒有辦法求救外面的人。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按電源緊急啟動電梯就可以停止下墜。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對母女是和子女分開住的,她們的子女以為她們不會發生什麼事,才導致了事件的發生。

7樓:死於拯救世界

因為這4天期間都沒有人使用過那個電梯,大家互相也不認識,沒人知道他們被困,當然也無從下手去幫忙。

8樓:我是阿劉爹爹

女兒64歲,母親82歲,兩位獨居老人住在一棟四層別墅,某日準備乘電梯上2樓洗澡時,突然被困,堅持了4天三夜終於獲救。期間靠互喝對方尿液度過。雖然兩人都平安獲救,但是他們的家人很令人心寒,對老人不聞不問,不管不顧,自以為給他們好的物質生活就是孝順嗎?

正是因為他們的漠不關心,2個生命差點葬送在他們手中。

9樓:谷底幽蘭

住的別墅還僱不起保姆?!

被困電梯如何自救,被困電梯中應如何自救

被困電梯如何自救,被困電梯應該及時按下應急按鈕,通知相關人員進行處理,同時人要保持冷靜,不要自作聰明去撬開電梯門,避免發生二次意外的危險。1.出故障時保持冷靜。若突然被困在電梯中,千萬不要慌張,保持鎮定,並且安慰其他受困者,向大家解釋電梯槽有防墜安全裝置,它牢牢夾住電梯兩旁的鋼軌,不會掉下電梯槽,安...

被困在電梯裡怎麼辦,被困在電梯中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1 出故障時保持冷靜。若突然被困在電梯中,千萬不要慌張,保持鎮定,並且安慰其他受困者,向大家解釋電梯槽有防墜安全裝置,它牢牢夾住電梯兩旁的鋼軌,不會掉下電梯槽,安全裝置也不會失靈,消除大家的慌亂心理。2 出故障警鈴求援。利用電梯內的 警鐘或對講機 手機等一切可能的求援方式求救。但切忌自行扳動電梯裝置...

怎樣處理母女之間的關係,怎麼處理母女關係?

你處在單親家庭,應該更能理解媽媽一些。彼此受的傷害,能夠拉近你們的心的距離。她說不管你,絕對是氣話,那是她覺得你不理解他。你的媽媽要承受的除了婚姻的失敗,還有你的未來。而現在,你因為不想受束縛的心理而不惜傷害媽媽,你想想,她已經是失去了乙個男人給他的依靠,而你是她生命的延續,你都不能支援他,給她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