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在電梯裡怎麼辦,被困在電梯中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2021-12-19 05:08:43 字數 2692 閱讀 7549

1樓:莫池紅新文

1、出故障時保持冷靜。

若突然被困在電梯中,千萬不要慌張,保持鎮定,並且安慰其他受困者,向大家解釋電梯槽有防墜安全裝置,它牢牢夾住電梯兩旁的鋼軌,不會掉下電梯槽,安全裝置也不會失靈,消除大家的慌亂心理。

2、出故障警鈴求援。

利用電梯內的**、警鐘或對講機、手機等一切可能的求援方式求救。但切忌自行扳動電梯裝置。

3、切忌頻繁踢門拍門。

若無警鐘、**或對講機,手機又失靈時,可拍門叫喊或脫下鞋子拍門敲打,發訊號求救。如無人回應,需鎮靜等待,觀察動靜,不要不停呼喊,要保持體力,等待營救。

受困者用鞋拍門自救

4、勿強行扒門。

被困電梯者無法確認電梯的所在位置,因此不要強行扒門,即使能開啟,也未必夠得著外門,電梯外壁的油垢還可能使人滑倒,這樣會帶來新的險情。

5、切忌從安全窗爬出。

電梯頂部均設有安全窗,該安全窗僅供電梯維修人員使用,勿扒撬電梯轎廂上的安全窗,否則從安全窗爬出電梯會更危險。因為出口板一旦開啟,安全開關就使電梯剎住不動。

若出口板意外關上,電梯會重新開動致使在電梯槽裡的人失去平衡,容易被電梯纜索絆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掉下電梯。

6、最安全方法等待救援

如果不能立刻找到電梯技工,可請外面的人打**通知消防員。消防員通常會把電梯絞上或絞下到最接近的一層樓,然後開啟門。就算停電,消防員也能用手動器,把電梯絞上絞下。

7、如果外面沒有受過訓練的救援人員在場,不要自行爬出電梯。

8、在深夜或週末下午被困在辦公樓或商業大廈的電梯,就有可能幾小時甚至幾天也沒有人走近電梯。在這種情況下,最安全的做法是保持鎮定,伺機求援。最好能忍受飢渴、悶熱之苦,保住性命,注意傾聽外面的動靜,如有行人經過,設法引起他的注意。

如果不行,就等到上班時間再拍門呼救。

9、如遇到電梯下墜或電梯衝頂,不論有多少層樓,迅速將所有樓層的按鍵全部按下。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10、如果電梯裡有把手,乙隻手緊握把手,這樣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人不至於因重心不穩而摔傷。

11、飛墜時蹲地背貼內牆。

電梯下墜時要使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因為韌帶是人體唯一富含彈性的乙個組織,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承受壓力會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不必擔心的是,電梯衝頂或墜落!

現代電梯都裝有安全防護鉗,即使停電了,這個安全裝置也不會失靈。電梯一但出現狀況這對防護鉗會牢牢夾住電梯槽兩旁的鋼軌,使電梯不至於下墜或衝頂。電影中所演繹的電梯突公升突降的驚險場面,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最容易出事的是電梯的箱門處!

危險行為1:被困電梯後,扒開電梯門,自行爬出電梯。

現代電梯都有電腦糾錯功能,出現故障後便自動開始工作,關鍵是它很有可能會在你扒開箱門往外爬到一半的時候糾錯成功,突然起動。去年就發生過兩起這樣的典型事件,造成一死一傷,死者是在爬出箱門時,電梯起動,結果被攔腰切斷。另一位傷者則被切去了雙足。

所以扒電梯門這種行為極其危險,最好還是平靜心情,等待救援為妙。

危險行為2:進出電梯時的習慣性行為

每部電梯的箱門都有兩層,進出電梯時應格外注意.杭州一名17歲的少女,在等候電梯時手扶外箱門,此時電梯門突然開啟,這名少女直接掉進了電梯井裡。

還有一種可能,電梯未達樓層便停車開門,此時一些習慣性行為(比如聊天、打手機、看手裡剛取回的報紙)都會讓你疏忽,多邁一步就掉進了轎箱與電梯井的夾縫裡。

危險行為3:爬出電梯內的緊急出口

出口板一開啟,安全開關就使電梯煞住不動,但如果出口板意外關上,電梯可能突然起動,令人失去平衡。在漆黑的電梯井裡,可能給電梯的纜索絆倒,或被油泥滑倒掉下去。

『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第一、(不論有幾層樓) 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第二、如果電梯裡有手把,乙隻手緊握手把。

第三、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第四、膝蓋呈彎曲姿勢。

說明:因為電梯下墜時,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

所以:第一點是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第二點是為了要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

第三點是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3樓:公尺粒計畫

如果電梯壞了我們沒被困在電梯裡面,要保持冷靜,不要慌張。電梯都安裝有安全防護裝置,即使停電,電梯一般也不會下墜。利用電梯內的對講機、警鈴或者**等通訊方式請求救援。

被困在電梯中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4樓:超級大大餅乾

1、被關在電梯裡,千萬不要著急。因為你在裡邊非常安全。

2、但是,如果你試圖將門開啟,自行逃出--則非常危險。如果你在電梯與外界中間,電梯如果從宕機狀態突然恢復,則後果不堪設想。

3、正確的辦法是:按電梯內的報警鈴,一般和控制室接通。

延展回答:

如果恰好電梯的維保**商不負責,該按鈕不正常----一般電梯裡還有維保**商的應急**。或者乾脆,直接撥打110。

如果恰好,該樓的物業也是廢物,電梯井道內內沒有加電信的訊號加強----那你就敲擊電梯的門讓外部的人知道。

正當電梯因停電、安全裝置故障等原因造成轎廂內的乘客被困時,乘客應保持鎮靜,使用轎廂內的報警**、警鈴按鈕或其他通訊裝置,及時與樓宇的值班人員聯絡,並耐心等待救

5樓:輝輝追劇說

如果你被困在電梯中,該怎樣求生才是正確的?看完就明白了!

被困電梯如何自救,被困電梯中應如何自救

被困電梯如何自救,被困電梯應該及時按下應急按鈕,通知相關人員進行處理,同時人要保持冷靜,不要自作聰明去撬開電梯門,避免發生二次意外的危險。1.出故障時保持冷靜。若突然被困在電梯中,千萬不要慌張,保持鎮定,並且安慰其他受困者,向大家解釋電梯槽有防墜安全裝置,它牢牢夾住電梯兩旁的鋼軌,不會掉下電梯槽,安...

被困車內如何安全逃生,被困在車內了怎麼辦 被困車內逃生方法

先看車窗 bai玻璃有沒有沒關閉的,如果du沒有點zhi子背了到主駕駛dao位置,左手邊 車門上有解鎖車內門的按鍵容,不知道具體哪個功能的情況下挨個試,試的時候汽車可能會有聲光報警,這樣更能吸引外邊人的注意,如果按到那個解鎖車門的按鍵能開啟,那麼恭喜了 如果不行,試試能不能進到後備箱,有的轎車後排座...

口袋妖怪黑白被困在地面繫道館出不來怎麼辦

如果你是卡機,那沒話說了。走到公升降梯的時候,一般有紅色箭頭就是上公升,綠色箭頭就是下降。再不行的話,你可以用別人的建議看看。那裡有走法 你每個都試試,我記得最中間的那個電梯是可以回到地面的 口袋妖怪黑白地面繫道館怎麼出來,我是用金手指的,打完出不來了,那個公升降梯沒了。求解怎麼出來?你調金是怎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