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太苦,怎樣才能開心,人生太痛苦,如何變得快樂?

2022-09-30 21:15:10 字數 5389 閱讀 2281

1樓:唯有熱愛可抵歲月漫長

人生就是特別的豐富多彩,而且人生其實很短暫,但有的時候會很苦,我們經常說「有苦才會有甜」。人生太苦,想要開心可以有下面的方法去過完人生。

2.擁有親情、友情、愛情。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會有各種各樣的感情,同時作為人類那些感情也是必須的。

我覺得親情、愛情、友情對於我們來說是特別重要的,如果乙個人沒有了親情、友情、愛情就這樣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是會很痛苦的,那樣就會更加的感受到人生很苦。如果我們擁有這個情感中的任何乙個,我們會體會到別人對我們的愛這樣我們也會覺得人生很有意義,就不會那麼苦了。

3.不斷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我覺得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奮鬥真的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情,可以想象一下經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那一刻一定是特別激動和快樂的,而且有了自己的目標就會有努力的動力,當完成的時候會覺得那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

人生其實沒有想象的那麼苦,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的,細細去「品嚐」人生會覺得其實很甜。

2樓:涼年涼念

我原以為在家裡帶孩子一定是一件非常無聊的事情,因此當我看到我朋友年紀輕輕就結婚生子的時候我就覺得她的整個生活大概就是這樣無趣了。可是並沒有,

結婚之後她雖然就在家裡照顧孩子了,但她依然把生活過的有滋有味的。從乙個連煮稀飯都不知道加多少水的小女生到現在隨隨便便就可以做一桌好菜的辣媽,她雖然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可她一點也不覺得苦。

她說以前以為做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可看到自己的家人吃著自己做的飯說好吃的時候真的無比開心。

人生真的有那麼苦嗎?我覺得人生苦的時候確實還挺苦的,但人生不僅僅是哭啊,所以你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需要去做那就是學會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生活就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覺得有錢就會快樂,因為他小時候非常窮。有的人覺得快樂來自感情生活,因為他不怎麼被愛過。我們出生的環境和認知會讓每乙個人都有一部分的漏洞,有個詞:

人無完人,所以很多人這輩子都在填補自己。

所以如果你想開心,那你先明白,你是因為什麼苦。

至於開心:那就很多種了,首先,沒心沒肺一點,小事別在意,大事放寬心。吃好喝好睡好,養個寵物,想去遊樂園玩就直接開車去,像我無錫到常州恐龍園,什麼蘇州牛仔俱樂部,非常方便,玩的也開心,沒事研究一下美食,旅遊。

**軟體裡面的電台也可以沒事聽聽,我們雖然長大了,但是在睡著之前我們也是可以回歸一下童心的,很早以前,我聽的網頁雲裡面的一段(小兔子有顆玻璃心),聽完就很舒服,心靈雞湯偶爾喝一下也是很好的,另外可以去圖書館看一下書,去找尋人生更多的意義,現在年輕,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你將來就廢了。還可以考慮去健身館,反正多嘗試新的生活,早上早點起來,曬曬太陽,人不能活得太抑鬱。

此文意義那段有點虛,不過是由感而寫,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生太痛苦,如何變得快樂?

4樓:歐陽菲貓喵喵喵

人生苦難重重。理解了這一點,我們才能不再對人生的苦難耿耿於懷。

大部分人不願意正視苦難,在他們看來人生本該舒適而又順利。然而,人生是一連串的難題,逃避只能產生更多痛苦,為什麼不去設法解決問題?

解決人生問題首要方案,是自律。人生是乙個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過程。為解決問題而付出努力,能使思想和心智不斷成熟。

聰明者不因害怕痛苦而選擇逃避,而是迎上去直至戰勝為止。平庸者總是規避問題,而不是正面搏擊,只想遠離問題,卻不想解決問題帶來的痛苦。

規避和逃避痛苦的趨向,是我們心理疾病的根源。它使我們的心靈停止成長,心智永遠難以成熟。

要想解脫痛苦,唯一的辦法是讓自己認識到:人生的苦難和痛苦有著非凡的價值。勇於承擔責任,敢於面對困難,才能使心靈更加健康。

以積極而主動的態度去解決人生的痛苦,就是自律。自律包括四個方面:推遲滿足感、承擔責任、尊重事實、保持平衡、

推遲滿足感,意味著不貪圖暫時的安逸,重新設定人生快樂與痛苦的次序。首先面對問題感受痛苦;然後解決問題並享受更大的快樂。不要拖延,相信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遇到問題心裡默念「我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

遇到困難時,很多人缺乏耐心,想讓遇到的問題馬上解決,更有甚者,希望問題自行消失。然而,不能及時解決人生的難題,他們會像山一樣橫亙在我們眼前。我們必須面對屬於自己的問題,認為「這不是我的問題」,而消極處事;指望別人解決,心懷僥倖,都不是辦法。

我們應該勇敢的說:「這是我的問題,還是由我來解決」。用於承擔責任,是走上正軌的第一步。

人生一世,正確評估自己的角色,判定該為何人、何事負責,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無法逃避的問題。

為個人行為承擔責任,難處在於它會帶來痛苦,而我們卻又想極力規避這種痛苦。比如我在上學期間希望別人幫我安排時間,安排好所學的課程,而我只要照著去做就行了,就可以成功,其實是逃避自己茫然不知學什麼而懶得了解自己的痛苦。我們力圖把責任推給他人和組織,為了遠離責任帶來的痛苦,放棄了自己的權利和自由。

感覺自己不能夠應對現狀,因此產生恐懼、無助感和自我懷疑,這種力不從心的根源在於逃避自由,可能是因為懶惰,他們不能為自己的生活承擔責任,因為他們放棄了自己的力量。乙個人的一生充滿了選擇和決定的機會。接受之,就會變成自由的人。

反之,永遠覺得自己是個loser.

我們對現實的觀念就像是一張地圖,憑藉這張地圖,我們同人生的地形、地貌不斷協調和談判。地圖準確無誤,我們就能到達要去的地方,地圖漏洞百出,我們就會迷失方向。相當多的人對認識事實缺乏興趣。

有的人過了青春期,就放棄了繪製地圖。他們原有的地圖狹小、模糊、祖略,對世界的認識狹隘而偏激。只有對地圖不斷的修正才能適應這個世界。

然而一旦新的諮詢與過去的觀念衝突,需要對地圖大幅度修正時,我們就會產生恐懼,寧可對新的諮詢視而不見。保有乙個自認為一直適用的對於現實的觀念和反應,去生活在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會產生很多問題。放棄過去的地圖,而去迎接新的自我,才能使自己成熟。

這期間必然伴隨著痛苦。保有固有的地圖、固有的觀念而不知改變,很容易導致人的抑鬱。抑鬱的人沒有認識到,昔日的自己已經不適應新的情況,他們不願承認昔日的自我和處事模式急需做出調整。

想要適應新的變化,就得做出重大的改變。尊重事實,接受挑戰,才可以帶來真正的安慰。

自律是一種自我完善的過程,期間必然會承受放棄的痛苦。肯定自我,迎接挑戰,同時要放棄自我以騰出空間,接納新的想法和觀念。放棄自己打遊戲的時間,放棄懶覺的時候,放棄看電視劇集的時間,就有更多的時間迎接新的自己。

選於 m 斯科特 派克

《少有人走的路 心智成熟的旅程》

5樓:醉有生夢無死

要想讓自己快樂,就要懂得知足,不要慾望太高。都說「知足常樂」嗎!乙個人快不快樂,要看你內心的承受力大不大,要快樂就要有好的心態。

其實乙個人的快樂很簡單,只要不攀不比,不爭不鬥,不斤斤計較,遇事不鑽牛角尖,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自然就會快樂。乙個心胸開闊、心地善良的人,他的快樂就多。相反,乙個心胸狹隘、居心叵測的人,他的快樂就少。

當然了,煩心事誰都會遇到,如果你想開看開,快樂就會隨之而來。當你看到某個人整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時候,不是他沒有煩心事,只是他懂得自己安慰自己,懂得把不開心的事拋開。

在我們祝福別人天天快樂的時候,也告訴一下自己「我也要天天快樂」!快樂,不一定是在物質上去擁有,在平淡中一樣也要讓自己快樂!

6樓:春羽婉晴

人生在世,

就如做了一場夢!

保持一顆平常的心,

別太追求功名利祿,

這樣就會少些煩惱,

多點微笑,

別想太多,

知足常樂!

7樓:榮榮和平

心態最重要,

想得開點,

看得淡,

那都不是事,

無所謂的心態,

就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生活更精彩

人生太苦,生活太累,怎麼過? 20

8樓:晴天便好

人生太苦,人生是很苦,但是苦中也有樂呀,不可能全是苦,人生太累,如果人生不累,你怎麼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怎麼能夠讓自己過上好的生活?只有苦一點,累一點,才能改變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生活的更好,更幸福

9樓:水晶玻璃芯

明天本來就是可憐,生活本來就是累的,只要我們兩個堅持,想起了自己潛在的方向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覺得人生太苦了,生活太累了,我覺得你對人生充滿了很多消極和負能量。

實際上沒有人過的很容易的,都是非常勞累的,但是我們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愈挫愈勇。

11樓:匡飛陽

不生活太累怎麼過怎麼過?現在的人不都是這樣嗎?誰又不苦生活誰又不累呢?

12樓:易春寒

每個人過的生活都很辛苦,但是我們仍要堅持,所以我覺得你一定要堅強的面對生活,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

13樓:

人活著就是為了含辛茹苦經,苦和累都有每個人必須經歷的事,所以調整好心態才是最重要的事,學會苦中作樂是一生的課。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能咬牙挺過去,每個人不一樣

15樓:往事不回首

苦累都得熬過去,我們生而為人,自然需要熬過去的。

16樓:fly蝶戀花

就算人生再怎麼苦怎麼累,也還是要繼續的生活。積極的去面對,努力的去工作就可以了。

17樓:明天你好嗎

人生太苦,生活太累,怎麼過?那就隨遇而安,知足常樂。那就不停的努力活好當下吧,過好餘生。

18樓:小風手機達人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時候,面對逆境的時候要有勇氣去面對它,只要你克服了困難那麼就會擁有陽光

19樓:

人生皆苦。沒有哪乙個人生活特別輕鬆。我們唯一做能做的就是,咬緊牙關,在日子難過的時候憑藉信心與自己的能力熬過去。畢竟,人的一生不是每個階段都是這麼苦。風雨之後總能見彩虹。

20樓:心扉寄語

人生本來就是苦澀的,既然是要生活那就要付出努力,不吃苦耐勞是不行的,這就是人生。

21樓:

為自己找樂啊,可以苦中作樂,盡量想些開心的事情,心態很重要,不要老是想自己如何苦如何累,想一些好的事情,相信未來越來越好

22樓:星座易經大師

其實啊人的一生是非常苦的,也是非常累的,要想把這個事情做好為了我活了就得奮鬥就得進去就這樣能好過一

23樓:穰映

無論人生有多麼苦,生活有多麼累,日子還是要過的,太陽還是正常公升起,還會正常的落下去,周而復始的就這樣活著

24樓:海豚八寶

你要想辦法去解決這種現狀啊,你不能總是覺得啊,你過得太累了,你活的太苦了,這樣子的話,你怎麼繼續活下去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太苦,生活太累,其實只不過你太悲觀了,還是想好的一方面發展吧,畢竟快樂的日子還是非常多的。

怎樣才能開心,怎麼樣才能開心

你可以想方設法的找一些有趣的事情,但不要危及他人,這樣會讓人反感,最好看一些搞笑片,如果沒有的話,那就盡量從一些小事上找到樂趣。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全部手打 望。生活本身就是乙個學問,你必須了解生活的意義,才能知道怎麼樣使自己開心起來。比如你要知道能夠擁有健康的生命就是你的幸運,你能夠每天看到陽光,...

告訴我怎樣才能開心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哈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

怎麼樣才能快樂?怎樣才能開心起來?

想要讓自己變快樂,首先要養成快樂的習慣,掌握一些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比如聽 散步等。聽一些振奮人心的 可能它會讓你無法工作,不過當你覺得自己越來越暴躁的時候,只用花短短幾分鐘,開啟自己喜歡聽的 你就會發現有很大改變。如果你開始跟著唱或者是甚至自發地開始跳舞,你會感到更快樂!做好事。為別人做好事會讓你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