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期,誰竟靠一張嘴,嚇跑四十萬大軍

2022-09-30 04:55:03 字數 684 閱讀 9950

1樓:

一,以退為進,不與敵人正面交鋒。二,鋪墊得當,穩中求進。三,一錘定音,不著形跡。李園用好口才勸退了四十萬大軍。

2樓:flyking萍

這個人就是李園,他善用三個技巧,以進為退,一錘定音,鋪墊得當,憑藉自己三寸不爛之舌的口才嚇跑四十萬大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叫李園,主要是有三點原因可以助他成功,一是以退為進,不與敵人正面交鋒;二是一錘定音,不著行跡;三是鋪墊得當,穩中求進。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對這件事情要比較詳細的記載,這個人叫李園,當時兩軍就要交戰,他僅憑一張嘴阻止了戰爭。

5樓:

李園,他憑得自己的好口才和謀略,用自己的頭腦,防止了戰爭的發生,從而保住了楚國。

6樓:木目守

根據歷史記載,這個人叫李園,他是楚國的乙個謀士,憑藉三寸不爛之舌將四十萬大軍嚇跑的。

7樓:橘瓜談文化

李園,當時他們的兵力其實已經很弱了,但是憑藉著李園的聰明才智和口才,還是把四十萬大軍嚇跑了。

8樓:橘瓜

這個人就是李園,也是乙個典型的以少勝多的例子,而且是依靠著李園的嘴就不戰而勝了,非常厲害。

掀門簾全憑一張嘴,掀門簾全憑一張嘴謎底是什麼?

蛇吃黃鱔 蛇吃黃鱔 鑿壁偷光 孔之見 孔明 大地旅行 陸遊 矮子踩高蹺 取長補短 狗掀門簾一一全憑一張嘴 這是說狗的一句諺語 狗掀門簾全憑嘴 牛角上抹油 又尖又滑 豬鼻上插蔥 裝象 雞蛋碰石頭 自不量力 鼠進書箱 咬文嚼字 龍王爺跳海 回老家 掀門簾 全憑一張嘴 謎底是什麼?謎面是 掀門簾 而謎底是...

掀門簾一一全仗一張嘴,掀門簾全仗一張嘴是什麼動物?

狗。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形容乙個人嘴巴很能說,也是諷刺的意思。烏龜找甲魚 一路貨色 比喻彼此一樣。烏賊 墨魚 吐墨 蒙混人 鮮魚爛蝦一鍋煮 不知好歹 好歹不分 小鯉魚戲水 吞吞吐吐 野蜂飛進魚網裡 光鑽空子 用小蝦釣鯉魚 吃小虧佔大便宜 魚大吃蝦,蝦大吃魚 弱肉強食 狗掀門簾 全憑一張嘴 掀門簾全...

掀門簾全執一張嘴是什麼生肖,掀門簾全仗一張嘴是什麼動物?

狗,有句歇後語就是狗掀門簾 全仗一張嘴了。掀門簾全仗一張嘴是什麼動物?狗。這句話 於歇後語 狗掀門簾 全仗一張嘴 歇後語釋義 狗要想掀開門簾,只能靠嘴去拱開,故為 光憑嘴 比喻某人沒什麼本事,只會夸夸其談,大吹大擂。也作 狗掀門簾子 仗憑著嘴 狗掀門簾 全憑嘴的功夫 狗徐門簾 全憑一張嘴 狗掀門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