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應該如何利用碎片時間

2022-09-29 18:15:07 字數 1503 閱讀 3602

1樓:憤怒的萌小鳥

第一,我覺得要利用碎片時間,去鍛鍊自己的身體。可以去打打羽毛球,也可以去打打籃球。一方面,中考是要考體育的,鍛鍊身體也是為了更好的考試。

另一方面,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中考學習任務重,只有鍛鍊好身體,才能使學習更加有效率。

2樓:**座夢夢

可以用零碎的時間來記單詞。

英語中單詞可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雖然說別的也很重要,但是只要單詞知道的多,很多事文章就可以讀懂一大半。

用零碎的時間去記幾個單詞,積少成多,過一段時間你就可以發現自己的進步。

而且用零碎時間記單詞反而會比專門花時間記單詞更有效果。

然後是一些平時覺得困難的東西。

比如,你有乙個數學題型非常不擅長,你就可以利用你的零碎時間去做乙個題。

又或者你有一道政治或者歷史題總是背了就忘,你就可以專門記下來,然後用這些零碎時間去鞏固。

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可以堅持下去,會解決多少個不擅長的題。

但關鍵就是堅持。零碎時間可以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是如果沒法長期堅持是收不到效果的。

在學習的重壓下,偶爾利用碎片時間去放鬆也是不錯的。

3樓:紅豆jin大紅豆

中考應該算是人生的乙個小關吧,跟高考比起來差的很多,但是也是要引起重視的,它也是對人生的影響很大的乙個考試。中考考的科目比較多,一般語數英應該是必考,此外還有體育加試,化學實驗,另外還有開卷考試的歷史政治,再加上物理化學。一共是七門,應該是這麼多吧。

一般來說碎片化的時間,可以用來複習一些比較零碎的知識。比如說化學公式,化學公式都是需要背的,還有元素週期表,各種反應,都需要記下來。可以製作一些小便條,上面寫一些公式,閒暇的時候拿出來背兩下。

這種方法還可以用於英語單詞的背誦,語文也可以用這種方法。這一張紙上寫下需要背誦的課文題目,閒暇的時候就回憶一下,遇到哪乙個地方想不起來就記下,而且還要回憶一下字怎麼寫,畢竟字寫錯了不得分。

碎片化的時間不光光是可以用來學習,也可以用來休息,為下一階段的長時間學習做好準備,順便也緩解一下上一段長時間學習所積累下來的疲勞。勞逸結合是永恆的真理,乙個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忙碌當中,適當的放鬆,可以促進下乙個階段的效率。

4樓:三好先生丨

中考其實是很重要的,是在給高考打基礎,因為這意味著你能夠上到乙個怎麼樣的高中,好的高中的好的學習氛圍和大環境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乙個學生能夠考一所怎樣的大學。對於中考生來說學習是非常緊張的,想要比別人考得好就需要比別人學得更多付出的更多,可以選擇在學校附近租乙個陪考房,因為離學校很近,所以說可以每天回家,這樣也節省了在路上的時間,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在中學學校一般都有規定的作息時間,在外租房子就可以滿足那些想要晚上多學一會的中考生,這樣你每天比別人多學一小時,時間長了也是很值得重視的。

另外就是平時的吃飯時間,速戰速決顯得尤為重要,也可以選擇避開就餐高峰期,這樣就可以避免排長隊的時間。同樣,在排隊的時候也是可以利用起來的,利用這些零散的排隊時間來被一些單詞和名言名句優美段落是很合適的。總之對於中考生來說不會每天都有固定的大塊時間來自行支配,懂得抓住點滴時間積少成多是很關鍵的。

如何利用碎片時間進行鍛鍊?碎片化時間如何利用?

上下班步行或騎車,上下樓走樓梯,不乘電梯,少坐汽車等交通工具。午休的時候爬樓梯鍛鍊,或者跳繩,原地空手跳繩就行。或者做keep裡的塑型鍛鍊,hiit,瑜伽等。在工作的時候不要久坐,可以站起來工作一會再坐下。最重要的還是要調節飲食結構,多吃果蔬,多吃燕麥,玉公尺,地瓜等雜糧,少油少鹽,晚餐少吃主食,多...

當臨近中考,中考生應該做些什麼來提高成績

1 全面複習。各科均衡發展,不能有太明顯的瘸腿科目。2 多手段複習。看書 背誦 練習 測驗相結合。3 勤於動筆。做練習動筆,背誦也要結合背寫,還要準備乙個記錯本,記錄一些容易錯的點。4 注意補缺。一馬當先,萬馬奔騰是最好效果,一匹馬落後,就會拖後腿。所以一定要把最落後的一門補上來,讓它最起碼做到平平...

藝考生面試應該怎樣挑選衣服,藝考生應該如何挑選服裝呢

女生 如果想彰顯自信與自然,看上去 主播範 十足,職業套裙或小西裝無疑是最佳選擇。個頭嬌小,長相甜美的萌妹子在藝考時,則可以展示甜美的一面。萌妹子可以選擇活潑俏皮的連衣裙或針織衫 半身裙。身材嬌小的,服裝應以淺色調為主。徘徊在知性與甜美系之間的女生,可以考慮擇中,選擇一件款式簡單大方的中 高腰連衣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