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位朋友知道吸送式氣力輸送機的工作原理

2022-09-29 16:25:02 字數 1886 閱讀 3845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風機(或其他氣源)使管道內形成一定速度的氣流,達到將散粒物料沿一定的管道從一處輸送到另一處,稱為氣力輸送。氣力輸送的形式很多,根據物料流動狀態的不同,可分為懸浮輸送和推動輸送,目前多採用懸浮輸送。懸浮輸送有吸送式、壓送式和混合式三類。

輸送管道中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的氣力輸送方式稱為吸送式氣力輸送。吸送式根據系統的真空度,可分為低真空(真空度小於9.8kpa)和高真空(真空度為40~60kpa)兩種。

氣源裝置裝在系統的末端,當風機運轉後整個系統形成負壓,管道內外存在壓差,空氣被吸入輸料管。與此同時,物料也被空氣帶入管道,被輸送到分離器。在分離器中物料與空氣分離,被分離出來的物料由分離器底部的旋轉卸料器卸出,空氣被送到除塵器淨化,淨化後的空氣經風機排入大氣。

2樓:江蘇安默森機械

吸送式氣力輸送機是利用氣流的能量,在密閉的管道內沿著氣流方向輸送顆粒狀物料,將大氣與物料一起吸入管道內,用低氣壓力的氣流進行輸送,因此又稱為真空吸送。

3樓:

吸送,說明是負壓輸送的形式,如何產生負壓,有多種方式:

一、風機的電能,直接產生負壓

二、用文丘里的原理,壓縮氣體產生負壓

總之,就是想辦法排出腔體內空氣。這樣就產生負壓氣流,從而帶動物料了。

4樓:

利用氣流的能量,在密閉管道內沿氣流方向輸送顆粒狀物料,是流態化技術的一種具體應用。氣力輸送裝置的結構簡單,操作方便,可作水平的、垂直的或傾斜方向的輸送,在輸送過程中還可同時進行物料的加熱、冷卻、乾燥和氣流分級等物理操作或某些化學操作。

氣力輸送按工作原理大致可分為吸送式與壓送式兩種型別。吸送式氣力輸送,是將大氣與物料一起吸入管道內,用低氣壓力的氣流進行輸送,因而又稱為真空吸送。壓送式氣力輸送,是用高於大氣壓力的壓縮空氣推動物料進行輸送的。

不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型別的,希望能幫到你。(甲浦瑞機械)

吸送式負壓氣流輸送系統的適應條件有哪些

5樓:檀永福

簡單,將電動機的相序換一下就解決了。就是說三根相線任意兩根調換(電線)

氣力輸送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6樓:鞏義大宇機械廠

氣力輸送裝置輸送效率高,能耗低,密封性好,缺點是不適合長遠距離的輸送。大宇機械提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氣力輸送裝置根據裝置組合情況不同,分為吸送式、壓送式和混合式三種。其主要裝置包括接料器(或吸嘴、給料器、供料器)、分離器(或卸料器)、關風器、除塵器、輸料管、風管和高壓風機等。

吸送式氣力輸送裝置的特點是:空氣在負壓狀態下工作,物料和灰塵不會飛揚外逸;供料簡單,可從幾處向一處集中輸送;適用於堆積面廣或存放在深處、低處的物料輸送;對卸料器、除塵器的嚴密性要求高;輸送量、輸送距離受到限制,動力消耗高於壓氣式。

壓送式氣力輸送裝置的特點是:適合於長距離大流量的輸送;卸料器結構簡單,可同時把物料輸送到幾處;能防止雜質進入系統;空氣在正壓狀態下工作,容易造成粉塵外揚,因此,儘管動力消耗較吸氣式低,它的應用仍受到限制。

混合式氣力輸送裝置是由吸送式和壓送式聯合組成的。風機在輸送管道的中間,兼有吸送式和壓送式的優點,可從幾處吸入物料而壓送到較遠地方卸出。但它的結構比較複雜,工作條件較差。

氣力輸送與其他輸送形式相比,具有下列優點:結構簡單,裝置費用低,工藝布置靈活,占地較少,易於實現自動化;物料的輸送是在管道中進行的,整個系統具有密封性,可有效控制灰塵飛揚,減少物料損失;可在完成輸送作業的同時,對物料進行除雜、除塵、降溫、風選和乾燥等工藝操作;管道不斷受流動氣流吹洗,微生物不易繁殖,減少蟲害;輸送量大,操作簡單,維修方便,節約勞動力。

氣力輸送的主要缺點是:與其他輸送裝置相比,能耗最高;裝置和管道的磨損比較嚴重;不易輸送濕度高、黏性較大或易碎的物料。

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黃山玉蘭 學名 yulania cylindrica,木蘭科玉蘭屬植物。蓇葖果是果實的一種型別,屬乾果中的裂果。果形多樣,皮較厚,單室,內含種子一粒或多籽,成熟時果實僅沿乙個縫線裂開。由單心皮離生心皮的單雌蕊發育而成。由數個離生心皮構成時,常聚生在同一花內。具蓇葖果的植物如毛茛科的許多種類 木蘭 八...

有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是什麼電影,有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是什麼電影?

鬼玩人 鬼玩人第一季 是麥可 赫斯特 山姆 雷公尺 里克 雅各布森共同導演,布魯斯 坎貝爾雷 聖蒂亞戈 dana delorenzo jill marie jones 露西 勞萊絲等主演的一部喜劇電視劇集。該劇是經典恐怖電影 鬼玩人the evil dead 的續篇,電影導演sam raimi是電視...

有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鳥,哪位鳥類大神知道這是什麼鳥?

這是 來 文須雀小型鳥類,體長源15 18cm。嘴黃色 較直bai而尖,腳黑色。du上zhi體棕黃色,翅黑色具dao白色翅斑,外側尾羽白色。雄鳥頭灰色,眼先和眼周黑色並向下與黑色髭紋連在一起,形成一粗著的黑斑,在淡色的頭部極為醒目。白色,腹皮黃白色,雄鳥尾下覆羽黑色。食物主要為昆蟲 蜘蛛和蘆葦種子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