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遊戲行業的發展,遊戲行業有哪些發展方向

2022-09-29 10:35:04 字數 5846 閱讀 9779

1樓:博思遊戲教育答

樓主你好,解答你的問題

在2023年度(第八屆)遊戲行業年會上,中國軟體協會遊戲軟體分會會長劉金華在會上做遊戲行業年度工作是表示,2023年中國整個遊戲行業(包括網路遊戲、手機遊戲、網頁遊戲、家用遊戲、單機遊戲、掌機遊戲、大型遊戲、人才培養所有種類)的生產經營總收入預計將超過 1158 億元人民幣以上。

2023年遊戲行業的發展與就業情況:

根據2023年7月中旬,中國網際網路資訊中心(cnnic)釋出的《第26次中國網際網路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23年6月,我國總體網民規模達到4.2億,突破了4億關口。網路遊戲使用者規模也持續增長,比2023年末增加3156萬,達到2.

96億,在總體網民數量中所佔比例超過了70%。與此相反的,則是國內網遊人才缺口進一步擴大,據不完全估算,目前中國動漫網遊人才缺口達到了30萬。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pearl research的資料,2023年中國網路遊戲市場規模達39億美元,預計到2023年時將突破60億美元。隨著市場的持續擴大,網遊人才的供需矛盾將更加激烈。

通過以上兩組資料,相信已經很清晰的顯示了目前遊戲行業人才缺口狀況。

然而,人才缺口大,並不代表人才要求標準低。2023年末一波各大遊戲公司裁員潮,恰恰反應了行業用人標準的提高,遊戲行業已從單純的快速擴張轉型進入理性發展期。

「我很缺人,但寧缺勿濫!」

因此,要成為乙個高素質人才進入到遊戲行業中,接受相關專業技能培訓必不可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動漫行業發展前景良好,屬於緊缺人才技術行業,屬於國家大力扶持的產業..發展空間大。遊戲培訓機構也很多,像指時針遊戲培訓學校等,要詳細的了解情況可以直接上門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行業,你是想當遊戲程式開發麼?還是美工??

現在這公司很多,遊戲更多,但是質量和名氣都不行,市場都被大公司佔據了

遊戲行業有哪些發展方向

4樓:曉曉先生

遊戲的發展方向還是很多的:

先說上班拿工資的職業:

遊戲策劃,這個主要是負責遊戲專案的立項、文件策劃、遊戲系統、劇情、關卡的設計。主要需要使用的工具包括office的大部分軟體和mindmanager等;

美術設計,這個主要是負責原畫的設計、場景和模型的設計、遊戲特效設計、角色動作設計、操作設計等。主要需要使用的工具包括photoshop、3dmax等;

程式開發,這個主要是負責遊戲技術文件的設計、客戶端開發、引擎開發除錯、**除錯等。主要需要學習遊戲執行的各種作業系統、環境等,使用的程式語言一般為c++;

遊戲運營,這個主要是負責遊戲的各種公測、內測、宣傳、活動等。

然後是自由發展的職業:

遊戲主播,靠直播掙錢,靠看得人刷禮物,需要有親和力,幽默感強;

遊戲解說,這個一般掙廣告費,或者給自己打廣告開**掙錢;

電競選手,打比賽,跟體育賽事一樣,有人給發錢,也有獎金。

5樓:

真人競技 真人騷 cosplay 電視節目show

現在遊戲行業如此火爆,可有的人說它前景發展並不好,他是在什麼方面分析的?

6樓:紅塵遊戲趣說

如今遊戲業的發展越來越壯大,很多有天賦有技術的玩家都轉型成為了主播,並且賺取了相當一部分利益,因為在中國,直播行業是全世界最大的,在這裡面可以賺取非常巨大的利益,因為我們國人的數量是非常多的,而直播行業也帶動了一系列行業,所以說遊戲的發展也是會越來越好的。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遊戲並不能成為主流,但我想他肯定是錯誤的,因為在現在這個年代,手機電腦早已成為了每家每戶每乙個人的標配,我們離不開這些遊戲,也沒有辦法去限制他們。就拿王者榮耀來說,從剛開測到現在風靡了全國,身邊不管是低年齡段的還是高年齡段的,幾乎都在玩這款遊戲,可以見它的火爆程度。

而且在未來的兩三年裡面,王者榮耀依舊是手遊界的霸主,那對於端遊來說就更不用說了現在電競遊戲早已被國家成為了一項體育專案,各大熱情遊戲的職業聯賽也舉辦的如火如荼,就像是英雄聯盟或者是魔獸世界這樣的競技遊戲,職業比賽每年都有在開辦,獎金也是非常豐厚的,可以說人們對遊戲的關注越來越高。

遊戲行業沒有前景,那是不可能的。會得出這樣結論的人一般都是年齡比較大的,他的思想可能沒有這麼的新穎,所以覺得遊戲只不過是乙個過渡產品而已,但實際上,並不是,如他想象,在今後的日子裡面,遊戲行業絕對是能夠越來越火爆的。因為技術在不斷的發展,我們在建模以及設計上也會越來越精美。

7樓:叻兔娛樂

遊戲必須時刻在更新進步,增加了開發商的壓力,不進步就只能是滅亡。

8樓:再見路人甲

因為選擇的遊戲都沒有自己的特色,只知道一味的進行斂財,所以才有這種說法。

9樓:怡然讀書

說遊戲發展前景不好的人,應該是從來不玩遊戲的人。

10樓:半杯酒微醺

我不認為遊戲行業發展不好,現在有很多種類的遊戲深受大眾喜愛。

11樓:萬事勝意的月餅

不曉得他怎麼分析的,但是我覺得發展前景挺好的。

12樓:最愛大雨重生

遊戲作為社會上的一大公害正在或者已經毀掉了一代人,不僅受到民間有識之士的抵制也日益受到監管部門的打壓,它的前景一定是不好的。

13樓:百姓服務的小蜜蜂

眾說紛云正常。不看好,認為遊戲毒害青少年,玩物喪志,不是傳遞正能量,是消磨時間,不對社會正面貢獻。當然,控制度,遊戲可以增加樂趣,非真正毒品。

14樓:是好好人呀

我認為這些人就是亂分析,遊戲行業肯定會越來越好。

15樓:玫瑰卷

他是站在老一輩的觀點分析的,打遊戲想要賺錢還是難的。

16樓:

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一款遊戲遊戲火爆過幾年後,熱度就慢慢降下來了,你走電競的話,天天練技術,一旦遊戲熱度過了,你還需要再花時間去練別的遊戲的技術,去打職業電競,當主播要技術很高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遊戲行業真的是百花齊放,好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乙個新遊戲,當然,這是指不痛快型別的!

現在遊戲的轉錢方式就是成為主播,或是成為職業選手,但這個比例並不大,主播的話,也需要看這個遊戲的流行時間久不久,如果不久,………

可能按照中國的人口來說,吃遊戲這碗飯的人比例可能很少很少,才會這麼說吧。

18樓:芽蘇

現在什麼遊戲都不玩的人 應該很少很少的吧 只要遊戲還存在的話 就會一直有就業需求,那麼怎麼可能發展前景不行哦

19樓:摩昊昊

遊戲週期短,很難有遊戲可以堅持5年以上 ,並且需要大量練習,在遊戲衰退後,轉職也十分困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分析可能是錯誤的

21樓:夢中的蘭花草

現在遊戲行業逐步擴大,玩遊戲的人也越來越多,有需求就有市場。

2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歸職業,娛樂就是娛樂,

遊戲開發現在行業前景怎麼樣?

23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前景看好!

遊戲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2023年6月,國家新聞出版署重新接收材料後的第一批國產遊戲版號下放,2023年全年共發放28批1550個國產遊戲版號和9批185個進口遊戲版號,基本滿足了企業正常發展需求。2013-2023年,我國遊戲行業市場規模逐年擴大。據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遊戲行業市場規模約為2309億元,較2023年增長7.

7%。從使用者規模來看,2013-2023年,我國遊戲使用者規模日益擴大,使用者規模增速持續放緩。據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遊戲產業使用者規模達6.4億人,較2023年增長2.

5%。遊戲自研能力日益提高

近年來,國內遊戲廠商自主研發能力逐漸提公升,2013-2023年,我國自主研發遊戲國內市場銷售收入逐年提高,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自主研發遊戲國內市場銷售收入約為1895億元,較2023年增長15.3%。

——以上資料**於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手機遊戲行業商業模式設計策略與典型案例分析報告》。

2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前途是很不錯的,開發行業的待遇一直是很不錯的,因為會的人少不可替代性就高,還是很值得學習的

2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肯定可以,現在都是手機網際網路時代,遊戲普遍

26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1、遊戲程式開發:遊戲程式開發主要負責遊戲程式開發,而現在從事遊戲程式開發的人比較少。

2、遊戲美術:遊戲美術涉及到很多方面,包括遊戲規則和遊戲的玩法、視覺藝術、程式設計、產品化、聲效等等,遊戲設計者經常要做某乙個特定的的遊戲型別。

3、 遊戲策劃:遊戲策劃綜合性比較強,需要掌握遊戲的需求,遊戲業務建立模型,設計創意、設計製作遊戲原型,需要經常與遊戲整個部門的人溝通。

4、遊戲運營方向:主要負責遊戲的日常運營工作,資料分析工作,遊戲推廣和活動策劃工作。

27樓:匿名者軍團聯盟

遊戲行業基本都被tx 壟斷了吧 做小網頁遊戲 獲利周期長 大的網路遊戲投資成本巨大 效果卻不一定 有可能玩家不買帳。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看好遊戲業的前景?

28樓:愛看**的昕

因為遊戲行業極高的失敗率打擊開發者的信心,人口紅利已經耗盡,遊戲和教育產業首當其衝,將是今後幾年發展最困難的產業。中國遊戲市場動盪不斷、與海外市場有文化差異,既有機遇又充滿挑戰。

在遊戲研發領域,任何有志於開發遊戲的年輕人,在任何時候進入遊戲行業都有一定的概率獲得成功,而相比之下,其他網際網路行業通常都是市場前三名就佔據了某乙個領域的絕大多數市場,一旦市場洗牌結束趨於穩定,其他人根本沒有大的機會,在非遊戲業要等下一波,要麼使用者市場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遊戲業的競爭模式其實是非常好的。從商業回報看,中國遊戲行業依舊在保持增長,而遊戲業與其他很多行業非常大的不同是,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生命週期,這意味著幾乎沒有什麼遊戲敢說自己成功後能「長生不老」,這樣一來,整個遊戲行業需要持續的新產品出現、新老交替。

國內遊戲業的應用場景變成了虛擬世界,這些開源引擎已沒法解決開發者的問題、需要二次改造,所以端遊年代創業者很多都是技術背景出身,不懂**、寸步難行完全做不了遊戲,這也解釋了為何早年發跡的遊戲公司都是發行商,而研發起家的比如網易、金山、暢遊、完美都是積累多年後才翻盤。多手遊創業者,是從較低產品緯度公升級上來的,越走困難越多,而大廠有著相對成熟的學徒制培養模式,他們研發是降維打擊,這就是目前國內市場為何大廠壟斷、中小開發者越來越吃力的乙個原因,人才沒有梯隊、研發沒有高度,如何應對未來的難度?很多人所說的不看好,其實是對中小團隊失去市場競爭力的表現。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遊戲業前景不好看是而今很多人的一種看法,但本質上來說,遊戲業依舊在快速增長、遊戲業沒有問題,問題其實出在開發者身上,

30樓:匿名使用者

,但本質上來說,遊戲業依舊在快速增長

31樓:隴東槍

因為人們認為遊戲掙不了大錢

32樓:小樊故事會

並不是對這個行業不看好,這個時代你能讓人不無聊你就能賺錢。遊戲行業大有可為。不看好的是中國目前文化產業整體環境和氛圍。

如何評價 2017 年國內遊戲行業的發展

該行業正在成熟,我們不只研究如何開發遊戲我們還開始探索使用者如何玩遊戲,因為多樣化的科技還要能迎合多樣化的使用者。能有大型aaa級價值的遊戲機遊戲進入市場,這將有助於這種硬體的普及化。還有就是希望google daydream vr眼鏡 的釋出也能讓我們看到一些很酷的移動遊戲體驗。發展趨勢。更強的續...

廚師行業發展前景,現在的廚師行業發展的前景怎麼樣

在不少人的固有印象中,廚師從來不是乙份體面的工作,認為廚師,社會地位低 工作環境差 薪資待遇少,既沒前途,又沒 錢 途!其實不然,隨著人們收入增加,餐飲行業獲得飛躍式發展,廚師收入和社會地位不斷提高,現在的廚師行業人才濟濟,大部分廚師都是通過在職業院校經過系統化的學習後,走向工作崗位的。今天,來給大...

請問做遊戲開發前景怎麼樣,遊戲開發現在行業前景怎麼樣?

遊戲開發相對來說版本迭代快,比其他方向累,是優點也是缺點的是專案獎金,遊戲成功你好我也好,不賺錢只能呵呵!遊戲的專案獎金估計是相對高的但概率也是相對低的!遊戲感覺一般的公司對技術深度不會太追求,大多是滿足現有需求就好 前景不差。薪酬看具體公司的業績,開發期間作為開發人員拿得肯定要少些,普通人員可能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