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行業發展前景,現在的廚師行業發展的前景怎麼樣

2022-01-16 05:50:02 字數 5406 閱讀 2053

1樓:賭霧

在不少人的固有印象中,廚師從來不是乙份體面的工作,認為廚師,社會地位低、工作環境差、薪資待遇少,既沒前途,又沒「錢」途!其實不然,隨著人們收入增加,餐飲行業獲得飛躍式發展,廚師收入和社會地位不斷提高,現在的廚師行業人才濟濟,大部分廚師都是通過在職業院校經過系統化的學習後,走向工作崗位的。今天,來給大家和大家聊一聊學廚師的優勢和現狀。

聊到學廚師,人們關心的往往不外乎兩個問題,乙個是如何在有效的時間內學到技術成為一名真正的廚師,另乙個是廚師未來的就業前景如何。當前經濟文化事業的不斷發展,第三產業越來越發達,而飲食業作為第三產業的「龍頭」,在人類產業結構中顯得尤為重要。人類步入高度發達的文明社會後,對飲食的要求越來越高,整個社會對美味佳餚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廚師的社會地位也不斷提高,廚師隊伍早已結束了過去「不識字,學廚師」的歷史,越來越多的知識青年投身於烹飪行業,使廚師隊伍的整體思想、文化素質都有了較大的變化。

從未來就業看,現如今廚師的工作方式逐漸由傳統的經驗操作,逐步向科學化、規範化過渡。隨著社會的發展,廚師在人們面前的形象,逐漸變成能文能武、氣質高雅的美食家,而想要在如今瞬息萬變的社會立足,必須有一技之長傍身,這也對廚師的綜合能力與自身素質有了更高要求。但從社會地位、薪資待遇、行業前景多方面考量,廚師都可以算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以前在我們中國,是用來解決溫飽問題的。現在,隨著中國日益發展,人民生活質量日益提高,它已漸漸成為一種文化。在吃飽的同時,我們也享受著各地美食的絕妙風味。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變的越來越快,競爭變的越來越激烈,壓力也相應增大,在家裡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在家做飯的也就越來越少,甚至沒有時間在家做飯。並且現在的年輕人會自己做飯的也越來越少,有的人甚至根本就不會做飯,這樣他們就只能到外面吃。結合到餐飲行業來說,餐館特別是中小型餐館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現在經常去餐館吃飯的人還不到十分之一,所以說,餐館的數量還要大大增加。根據有關機構市場調查的資料研究顯示:消費者花在除家用開銷的資金日益增多。

除去家庭飲食開銷外,在餐廳消費平均100~500元每人/每月。其中,工薪階層消費較多,其次是學生,較少的是老年人。在之所以說食物也是一種文化,是因為美食是一種享受,人們為了追求這種享受,發明出各種各樣、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經過幾百年、幾千年,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努力,形成了現在的有豐富底蘊的源遠流長的飲食文化。所以,當我們解決了較基本的生活消費時,必定會去追求另一種更高檔次的文化。

「民以食為天」,誰都離不開吃,特別是中國人又比較注重吃。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所以廚師的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廚師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決定餐館生意的好壞,所以廚師的工資待遇往往是餐館中較高的。

在酒店幹活的廚師掙得多的都上萬元,甚至好幾萬元。你有多好的技術,就能掙多少的錢,就看你有多大的本事。  所以廚師是個很好的職業,學廚師是個很好的選擇。

3樓:翼飛

現在廚師分工都很細,切菜工,分揀工,廚師,廚師長等等,大多數廚師還是比較累的,待遇屬於中等。

4樓:海不辭水

廚師行業的發展前景應該是不錯的,因為任何人都離不開吃,民以食為天,只要在這行肯鑽肯學,相信一定會大有作為的。

5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民以食為天,不管怎麼樣,吃飯都是人民的一件大事情,所以說廚師這個行業,未來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的。

6樓:廚師小可愛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挺不錯的,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許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不容易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待遇的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且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前景挺不錯的

7樓:以慕桖然

比較好的廚師,優秀的廚師,高階的廚師,前景還是不錯的,工資越來越高,待遇越來越好,因為飯店是越開越多,急需這方面的人才

8樓:王

廚師整個行業整體來說前途沒有像以前那樣了,那個時候缺現在缺的是那種有創新能力的。但是有創新能力的肯定是少之又少,其實每乙個行業都是。

9樓:僧葉孤春

廚師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挺好的,未來餐飲業是乙個巨大的乙個行業,就業的首選。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看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是乙個比較熱門的行業,也是比較缺少人才的行業,比較好的發展前景的。

11樓:

廚師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大,因為民以食為天。

12樓:敖白亦

飯店的需求越是好的飯店越是需要好的廚師,因為廚師決定著菜品的評價,並且大廚的薪資都不低,很多時候乙個飯店為了留住大廚,還會給一些分紅甚至是股權!外國人的喜歡公升級現在通過各種**開始了解到,外國人對中餐的評價在逐步的提公升,同時也吸引了很多外國粉絲,很多國人也選擇在國外開建餐廳!

13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的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現在的餐飲行業緊缺廚師專業人才。廚師的社會地位逐步提高。隨著國家政策對職業教育的大力扶持,學技能技術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人們的就業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轉變,廚師不再扮演人們心目中傳統的「夥伕」的角色,而是成為了一種擁有專門技能技術的行業人才。

現在的廚師行業發展的前景怎麼樣

14樓:叫佳佳啦

廚師行業發展的前景可以從如下幾點分析:

1、就業待遇好2、可以輕鬆創業:現在很多私房菜館、家常菜館老闆都是廚師出身,對於客戶的口味非常清楚,可以擁有很多的回頭客,全年收入非常可觀。

3、門檻低:無論你是初中生、高中生、或者是白領,無論有沒有經驗,都可以來學習。

4、操作簡單易上手:廚師行業起步較低,能夠很快入手,經過培訓,可以短期內達到行業標準。

5、技能型人才:擁有一定職稱廚師證的,被認定為技能人才,能夠享受津貼等福利。

廚師行業的薪資

如今一般廚師的月薪普遍在4500元左右,經過正規培訓技術精湛的廚師月薪大致在6000元到萬元不等,更有能力一點的廚師月薪萬元以上都不成問題,經驗豐富的大廚甚至年薪幾十萬。正印證了一句老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據業內人士透露,廣州、深圳的酒店、食肆的頂級大廚年薪30萬左右已經是業內公認的薪資水平。「如果要給各個菜系大廚的年薪排序,粵菜大廚收入是最高的,他們的月薪都是3萬元左右。

接下來要數川菜大廚,月薪大概是在1.5萬到2萬元左右,在接下來就是湘菜、東北菜了。如果乙個大廚除了懂乙個菜系外還懂其他菜系的做法,薪資會更高。

15樓:

雖然廚師入門門檻低,要求不高。使得這個行業整體的素質也被拉到很低。但餐飲業的突破發展,將廚師這個行業帶到了乙個新的高度。

說說廚師行業的「好」, 相比「不好」來說,廚師職業的「好」就太多了。

首先,大環境的影響。

網際網路社會的加速發展,催生出懶人經濟、共享經濟。未來人們在家吃飯的時候會越來越少。特別是在網際網路環境下成長起來的90後、00後,在移動網際網路下成長起來的10後等等。

餐飲行業的發展將會比現在更加豐富、更加多元、也更加便捷。

其次,人對更好生活的追求。

第三,要做出更好的飯菜,只能靠不斷地提高做飯菜的手藝。

中國人的對飯菜口味的需求是經過幾千年的進化,不斷迭代,越吃口味要求越高。那些高科技、黑科技的機械人是無法取代廚師手藝的。未來乙個有好手藝的廚師,將會有最大的生存機會。

1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烹飪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第二,學烹飪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第三,學烹飪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不用爬高、摸底,不用熬夜加班,沒有化學物質傷害。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

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版。所以學烹飪可以說是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

學烹飪發展好,提公升空間權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

1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伴隨著我國人民經濟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到餐廳就餐,由此帶動了我國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現在社會上急需更多的廚師,可見學廚師肯定是個不錯的選擇,前景是很好的。

18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廚師是乙個比較有發展前景的行業呢,民以食為天,吃飯這個事是永遠也丟不掉的,而且現在廚師行業發展的越來越好,不管是安全還是衛生要求都越來越高了,可以選擇的。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所謂民以食為天,廚師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可觀的。而且現在的人們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美味,做好一名優秀的廚師會非常受歡迎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廚師行業發展越來越細,少而精很受歡迎,例如學會麻辣燙就能開店當老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很不錯,吃,喝,穿,都是日常必備

22樓:lntxy俊飛

廚師行業現在是熱門的。廚師工資水平要比一般的打工白領還高,最高的能達到幾萬元一月有,這種是星級酒店才能達到的,一般的工資水平都都三千元以上,如果比較有特色的菜品的廚師,相對來說工資也會高許多的。但廚師還是相當辛苦的。

23樓:哥脫了你隨意

你好!我也是做廚師的、我個人感覺廚師這個行業發展是很有前途的、但是廚師可以說是乙個高強度的工作、每天的上班時間都會超過八個小時、一開始不習慣會感覺很累、做好心理準備哦、、、

24樓:李天澤

廚師的前途是很好的你做的好了,人脈好了,你的工資是很高的,至於高到什麼程度,就看你自己的付出了!還有就是現在,廚師這個行業比較累,比較辛苦,導致現在小弟很難招收,所以廚師的基本工資在日益攀公升!

25樓:yangxiao建

廚師行業就業前景好,收入水平高。1;要多少錢這與你學的具體內容、時間長短、老師教學水平以及學校的實力有一定的關係。2,費用不低的,如果一點基礎都不會的以後準備當大廚或者自己開飯店的,就需要學個1-2年的,這個一年需要兩萬多吧,如果只是家庭主婦學一兩個菜自己吃的話,學個短期的就好了。

但不管怎麼樣,不管多少錢最重要的還是能學到東西,所以還是去大一點的學校學一下。徐州這邊的新東方烹飪學校還不錯,大品牌知名度高,教學水平和設施都很不錯.

廚師在未來前景如何,廚師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如何?

現在學廚師有前途嗎,學廚師前景怎麼樣?在我國,民以食為天 的飲食文化,使得廚師行業一直是熱門行業。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人們對於飲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特別是在一二線城市餐飲水平高速發展,需要大量的行政總廚 廚師長等崗位,廚師成為市場緊缺的技能型人才。廚師就業前景可以從如下幾點分析 1 就業待遇好 餐飲...

廚師的未來走向,廚師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如何?

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為您解答 1 廚師的社會作用將越來越大 社會發展的根本動力,在於解放生產力。隨著社會文明的進步,經濟文化事 業的不斷發展,第三產業將越來越發達。而飲食業作為第三產業的 龍頭 在 人類產業結構中日顯其重要性。人類步入高度發達的文明社會後,對飲食的要求 越來越高,家務勞動社會化之後...

寵物行業發展前景如何,寵物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有些地方比較缺寵物美容,還算比較吃香,這個世界多的是人愛狗愛過人。還算瞞有發展前景的,但是千萬不要寵物醫院和美容在一起,這樣容易讓人以為你的店病寵多而不去你那裡美容了 怎麼說呢,只要有愛寵物的人存在,這個行業還是永遠不會失業,而且任何行業都是,只要踏實 肯幹。誠信經營,生意才會好做的。不錯的,準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