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溺水者不恰當的辦法是,營救溺水者的方法

2022-09-29 06:50:05 字數 1137 閱讀 3556

1樓:愛旅行主義者

被救者在極度驚恐的情況下會爆發出極大的力氣,可能把施救者纏住,產生危險,一般救生員考核都有緊急脫離被救者的類似於反擒拿的技術,但最好是施救者在靠近被救者5公尺左右潛泳至被救者身後,拖住其下巴或腋窩,用反蛙泳將其拖至岸邊。

安全防護:

1、不要私自在海邊、河邊、湖邊、江邊、水庫邊、水溝邊、池塘邊玩耍、追趕,以防滑入水中。

2、嚴禁私自下水游泳,特別是青少年,必須有大人的陪同並帶好救生圈。

3、嚴禁青少年私自外出釣魚。因為水邊的泥土、沙石長期被水浸泡,會變得很鬆散,有些地方還長了一層苔蘚,人踩上去容易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也有被摔傷的危險。

4、到公園划船,不要在船上亂跑,或在船舷邊洗手、洗腳。尤其是乘坐小船時不要搖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被掀翻或下沉。

5、乘船時,一旦遇到特殊情況,一定要保持鎮靜,聽從船上工作人員的指揮,不能輕率跳水。如果有人溺水,更不要貿然下水營救。

6、遇到大風大雨、大浪或霧太大的天氣,最好不要坐船,也不要在船上玩耍。

7、不要獨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較危險且易發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樓:庫理全

一,不熟悉水性盲目施救,二:必須在溺水者背後拖住對方,拉其脫離危險,而不是跟溺水者面對面,拉著溺水者,這樣反而會使施救者也發生危險,因為當面麵時,溺水者會緊緊拽著施救者,使得危險加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落水者緊緊抱住

被救者在極度驚恐的情況下會爆發出極大的力氣,可能把施救者纏住,產生危險,一般救生員考核都有緊急脫離被救者的類似於反擒拿的技術,但最好是施救者在靠近被救者5公尺左右潛泳至被救者身後,拖住其下巴或腋窩,用反蛙泳將其拖至岸邊

學生應對突發事件與食品安全知識競賽題庫的答案啊??

4樓:紫色學習

安全知識知識競賽試題(含答案)

對溺水者進行醫療急救,以下哪一項不正確

營救溺水者的方法

5樓:打魚曬網

拯救溺水者的正確方法,看看專業醫生如何做的,你學到了嗎

對於溺水者的緊急救助一般有哪些步驟?

下列有關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說法中,恰當的是A物種滅絕

a 基因的多樣性是指物種的種內個體或種群間的基因變化,不同物種 兔和小麥 之間基因組成差別很大,同種生物如野生水稻和栽培水稻之間基因也有差別,每個物種都是乙個獨特的基因庫 一旦滅絕,將永遠不會再生,a錯誤 b 由a可知,任何乙個物種都是乙個基因庫,乙個物種一旦滅絕,將永遠不可能再生,它所攜帶的基因庫...

下面關於動物運動意義的敘述中,不恰當的是A使動物提高了生存能力B使動物能主動 快速地獲取

d試題分析 動物所進行的一系列有利於他們存活和繁殖後代的活動,都是動物的行為,常常表現為各種各樣的運動,動物的運動能力發達,利於捕食和避敵,以適應複雜多變的環境。點評 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題的關鍵是熟記動物的運動的意義 主動獲取食物 逃避敵害 遷移棲息場所,有利於自身生存 繁衍後代。下列關於運動對於...

鴻門宴不者中的不唸什麼,不者若屬皆且為所虜且是什麼意思

想知道若屬的屬是個什麼型別的詞 不者,若屬皆且為所虜 的翻譯是什麼?鴻門宴 中,樊噲勸說沛公幹大事不顧小節的句子是什麼?大行不顧細謹,大禮不辭小讓。如今人方為刀俎,我為魚肉,何辭為?這句話的意思是 做大事不必顧及小節,講大禮不需躲避小責備。現在人家正好比是菜刀和砧板,我們則好比是魚和肉,還有什麼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