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思鄉小故事,有關思鄉100字小故事

2022-09-29 05:40:01 字數 4419 閱讀 9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 秋思》(元)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有關思鄉的小故事100字(童話)

2樓:fu腐海無涯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名叫可白的小熊,他什麼都很好,就是有一點不好——他對父母很冷淡。因此可白的爸爸媽媽很傷心。

聖誕節夜晚,小可白偷偷溜出家門,坐著自己的小飛船來到了地球閒逛。他無意中來到了乙個小女孩的家裡,這時小女孩正好剛從洗手間出來,看見了可白,一把緊緊抱住他,心裡想:這一定是聖誕老人送我的禮物啊!

原來,這個小女孩是乙個好孩子,不僅學習很好,而且很孝順。小可白天天看著小女孩孝順的樣子,慢慢的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一天,小女孩帶著小可白去公園玩耍,可是回家是卻把他落在了公園了椅子上,這時的小可白十分想家,於是就趁著這個機會做上了自己的小飛船,回到了家,回家後他主動找到了自己的父母,低下了頭,說:「對不起,爸爸、媽媽,我不該對你們那麼冷淡,我以後不會這樣了。請你們原諒我,好嗎?

」小可白的父母見到他先很驚訝,然後欣慰的笑了,他的媽媽慈愛的摸了摸小可白的頭,微笑的說:「可白,我們相信你,你一定會改變的。」

自從小可白回家之後,他就像變了乙個人似的,他成了乙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小可白長大後,選擇了誨人不倦的教師職業,他總是和他的學生講起他的那次奇遇.....

關於思鄉的作文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思鄉思鄉是一種眷戀,思鄉是一種溫柔的情懷,就像平原上的裊裊炊煙被風扯向無盡的天邊。

每次外出到異地求學,總止不住眼眶中的淚水,惜別家人.夥伴,背上沉重的行囊,

一步一回頭地踏上遠行的道路。漸漸地看著熟悉的小鎮模糊,然後消失不見。我看見窗外的大樹,它的枝幹指著許多的路。

而起點只有乙個,終點也只有乙個,每個離開家鄉的人,都帶走了一片綠葉,卻留下了一條根。至莫夜月明時,就會想起父母親,想起那充滿回憶的小屋。父親拾起一根根枯枝,猶如把那些破碎的日子一一點綴,然後把溫暖交到我的手上,我彷彿看見冬日裡母親在炕灶裡點燃的白色的昏暗的火焰,在我的心中燃燒著。

這淡淡的思念是那樣溫暖,那樣親切。

又是乙個月夜,我靜靜地躺在寢室裡,身旁是數不盡的書山題海,我緊握著勤奮的槳,在知識的海洋裡拼搏。屋外狂風無情地吹著,暴雨在窗外形成了一道雨簾,我瑟縮在床的一角,我感到無數的寒冷在包圍著我,淚水溢滿了眼眶,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我多想擁入父母溫暖的懷抱,但是我不能,思鄉是必然的,我有自己的夢想要去追求,我只能把感情收拾起來。

窗外雨仍舊飄飄灑灑地下著,水簾依舊飛流直下。鄉情,落在書中,落在心裡``````

4樓:匿名使用者

「樹之皆秋色,山山唯落輝「。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我喜歡秋天,尤其喜歡。記得很小的時候,母親總喜歡在秋天帶我去長風公園,母親說那時的長風公園最美。微風輕輕地拂過亮的透明的銀鋤湖,泛起層層微波,和著湖面上搖曳的小船,悠悠地蕩漾著。

湖邊一排高大挺拔的梧桐樹此時已沒有了夏天的茂盛。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樹葉也變成了金色的蝴蝶飄落在地上,鋪得滿滿當當。

這種場景總能激起我無限的興奮,我總喜歡蹦著去踩那些卷著的樹葉。那啪嗒啪嗒的聲音,清脆而舒展,滑過天際,留下絲絲回音,於是我和母親便咯咯地笑起來。直到現在我也無法忘懷這幅秋景,仍舊愛踩葉的我更無法割捨小時心裡的夢。

秋天是絢爛的。現在還依稀記得「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見牛羊」。父親很早就在我朦朧於詩詞時教我背這些詩句。

儘管那時的我根本不懂其含義,但還是津津樂道於背它們。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似乎明白了它們的意思,發現其中描寫秋天的不在少數,於是我將原本對秋天的熱情轉移到詩詞上。我熟悉「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燕去無留意」,也知道「碧雲天,黃葉落,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在感嘆詩人妙句的同時也感嘆詩人總用秋景來表現失落的心情亦或是思鄉之情。蘇軾在《水調歌頭》中寫道「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一句寫盡酒後念親故朋友的情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更是成了千古絕唱。

晏幾道的「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也是秋天之作,懷念親人。然而並非所有的詩人都認為秋天與蕭瑟有關。杜牧的《山行》想來也是耳熟能詳了: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豈不覺秋之豪爽向上和詩人的高懷逸緻。

無知無覺中我愛上了秋天的意境。秋天是美妙的。

5樓:康安宜

又是乙個月夜,我靜靜地躺在寢室裡,身旁是數不盡的書山題海,我緊握著勤奮的槳,在知識的海洋裡拼搏。屋外狂風無情地吹著,暴雨在窗外形成了一道雨簾,我瑟縮在床的一角,我感到無數的寒冷在包圍著我,淚水溢滿了眼眶,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我多想擁入父母溫暖的懷抱,但是我不能,思鄉是必然的,我有自己的夢想要去追求,我只能把感情收拾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每看到窗外的樟樹,總不由得想起家鄉門前的那棵大樟樹。從我記事起,它就早已在我家門前落戶生根了。夏天的時候儘管天很熱,但是我總愛,躲在它那繁密的樹蔭下乘涼。

聽著外婆,跟我講著她兒時的故事,還有我母親小時候的故事,我總聽得津津有味。後來由於上學的緣故我只能離開我的家鄉,來到了這裡。我沒有一天不在思念我的家鄉,思念那棵樟樹,思念我的外婆。

曾記何時,我已經忘了外婆那佈滿皺紋的臉龐,那棵樟樹,樹皮上的紋路,那些年留給我美好回憶的故鄉。

關於思鄉的格言和小故事100字左右(格言,不要詩!!!!!!!!!!!!!)

7樓:小風高

1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2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3風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4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5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6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7酒入愁腸,化做相思淚

8共看明月慶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9濁酒一杯家萬里,羌管悠悠霜滿地

10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11.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雜詩》)

12.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賀知章《回鄉偶書》)1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文《渡漢江》)14.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 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15.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歸》)16.誰家玉笛暗飛聲,散人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國情。(李白《春夜洛城聞笛》)17.客舍幷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咸陽。

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幷州是故鄉。(劉皂《旅次朔方》)18.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

有關思鄉的故事100個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名叫可白的小熊,他什麼都很好,就是有一點不好——他對父母很冷淡。因此可白的爸爸媽媽很傷心。

聖誕節夜晚,小可白偷偷溜出家門,坐著自己的小飛船來到了地球閒逛。他無意中來到了乙個小女孩的家裡,這時小女孩正好剛從洗手間出來,看見了可白,一把緊緊抱住他,心裡想:這一定是聖誕老人送我的禮物啊!

原來,這個小女孩是乙個好孩子,不僅學習很好,而且很孝順。小可白天天看著小女孩孝順的樣子,慢慢的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有關思鄉的小故事

9樓:

董存瑞2023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 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

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

「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衝向暗堡,前進中左腿負傷,頑強堅持衝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

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衝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佟麟閣2023年7月28日,北平大戰開始。北京城外的南苑,佟麟閣所在的第二十九軍司令部遭受40餘架敵機的輪番轟炸,並有3000人的機械化部隊從地面發動猛烈攻擊。佟麟閣與132師師長趙登禹誓死堅守陣地,指揮二十九軍拼死抗擊。

戰鬥進行得十分激烈。後奉命向大紅門轉移,途中再遭致日軍包圍,在組織部隊突擊時,被機槍射中腿部,頭部再受重傷,流血過多,壯烈殉國。***同志曾高度評價佟麟閣等國民黨抗日將領,稱讚他們「給了全中國人民以崇高偉大的模範」。

2023年7月31日南京國民**發布命令,追授佟麟閣為陸軍上將。

季羨林思鄉小故事150 字

有關思鄉小故事有關思鄉100字小故事

董存瑞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 4座炮樓 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 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

描寫思鄉的句子,有關思鄉的句子

1 都來此事,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2 我的鄉愁啊 漂浮於家鄉的山巒,宛若當年的雲霧繚繞。我的鄉愁啊 瀰漫在天空,卻煎熬著我的心。我的鄉愁啊 是我夢醒後的一聲幽怨的的嘆息。我的鄉愁啊 是白裊裊中略有些淡藍的炊煙。我的鄉愁啊 是我心裡的苦澀的味道。我的鄉愁啊 是我心裡的乙個永遠的痛。我始終糾結於離開家...

思鄉愛國的詩句,有關思鄉愛國的詩句

我來答共11條回答 偶 是 閼人 lv.52017 11 221.杜甫 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2 李清照 夏日絕句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3 范成大 州橋 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