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後,我家的牆面開始起皮,開裂,這是怎么回事

2022-09-28 14:50:05 字數 4616 閱讀 6355

1樓:顯顯

這種現象很大程度上是刷牆時基層處理不當造成的。刷牆前應將原牆面的塗料、膩子剷除乾淨。

刷一遍底漆後再抹膩子,以增強塗層與牆面的黏合性;選擇黏結度高的耐水型膩子,至少刮兩遍,而且要等上一遍乾燥後再刮第二遍。假如是小面積掉牆皮,可將掉皮部分及四周牆皮鏟掉,僅表層脫落的話,用同色塗料補上即可。

要是連同膩子一同脫落,先用膩子補平,待其乾燥後用砂紙打磨,然後再補刷塗料即可。假如牆面大面積起鼓、脫落,就只能將牆面的塗料、膩子全部鏟掉,找專業工人施工。

於水管破裂導致牆面起皮,首選要解決的是將水管進行維修,確保修復完畢,不再發生漏水、滲水事故。如果是衛生間牆面,需要重新修補防水。

小面積表皮起皮、裂紋。將掉皮部分及四周牆皮鏟掉,用同色塗料補上即可;如果裝修時是刷的乳膠漆,二次處理最好同樣採用刷膠的方式,這樣能降低區域性與整體的色差。大面積起皮、開裂,只能將牆面的塗料、膩子全部鏟掉,對開裂的基層刷白乳膠、貼的確良布、抹膩子,等乾燥後用砂紙打磨,然後再補刷塗料即可。

如果裂紋比較深應該對此部分單獨貼石膏板處理。

步驟是用剷刀把脫落牆皮鏟掉,然後用石膏把牆面刮平等石膏乾後再刮一遍大白,等大白乾後用砂紙打一下就更好了。然後再刷乳膠漆,這樣效果是最好的,聽費事。

用料,大白石膏,乳膠漆,其他小件刮板,剷刀,水盆,羊毛刷,面積大的話要用滾刷,去馬路邊找個大白工,給個20塊錢就給你搞定了,讓他給你下材料。關鍵是乳膠漆你用的量少不好弄到,和商店說說好話,讓他們開蓋給你倒一礦泉水瓶就夠了。

2樓:

這種情況就是裝修時沒有乾透導致的牆面起皮、開裂

3樓:匿名使用者

入冬以後,我家的牆面開始起皮,開裂,因為屋子裡太潮濕,按時通風。

4樓:

可能是刷牆時基層處理不當造成的。刷牆前應將原牆面的塗料、膩子剷除乾淨

5樓:無奈折騰

牆角太潮濕了,看看是不是衛生間磚縫滲水了,還是外牆保溫滲水

6樓:平安

就只能將牆面的塗料、膩子全部鏟掉,找專業工人施工

7樓:孫麗

由於牆面裝修時候沒有乾透熱脹冷縮造成的親

8樓:南絮

那是因為牆體開始進入潮氣所以它會起皮開裂的

9樓:

一般都是裝修時第一層漆沒有刷好晾乾的原因

10樓:青青

大概是**漏水導致的呢您需要檢查一下的哈找專業人員

裝修好的牆皮開始開裂,我該怎麼辦?

11樓:圓陀角

基層沒有做好,偷工減料,膩子層裡面的粘結劑成分太少,導致膩子層附著力不夠,膩子層強度太低。而滾刷乳膠漆以前,膩子層還沒有乾透,也會造成這種問題的出現的。

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只有乙個,那就是把現在的膩子層剷除,重新批膩子、滾刷乳膠漆——這是你不想看到的結果、你不想做的事,但除此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了。

12樓:孫鈞

裂縫少區域性修補處理,裂縫很多就要分析原因後,大面積剷除重新做基層塗刷了。

家裡牆面開裂起皮了,該怎麼處理?

13樓:敲言2綠玖撐

這 種 情 況 很 多 老 房 比 較 普 遍 , 特 別 是 靠 近 廚 房 和 衛 生 間 的 牆 面 , 很 容 易 因 為 受 潮 而 出 現 開 裂 、 起 皮 、 粉 化 、 發 黴 等 情 況 。 普 通 的 重 新 粉 刷 只 會 暫 時 遮 蓋 掉 , 需 要 有 專 業 的 打 理 方 法 。 對 於 局 部 牆 面 的 弊 病 問 題 可 以 做 針 對 性 的 修 補 處 理 , 我 建 議 還 是 選 擇 專 業 的 牆 面 處 理 公 司 。

鄭 州 的 話 , 可 以 選 擇 愛 馨 家 , 這 家 的 快 速 牆 面 處 理 可 以 很 容 易 處 理 局 部 的 牆 面 問 題 , 時 間 非 常 快 , 一 般 一 天 之 內 就 可 以 搞 定 ; 還 有 所 有 的 家 具 都 會 保 護 的 很 好 很 幹 淨 很 省 心 。 而 且 採 用 的 牆 面 漆 都 是 知 名 品 牌 嘉 寶 莉 , 確 保 環 保 和 工 效 , 非 常 方 便 。

14樓:

1、換季的時候牆面起皮開裂的情況比較多見,溫度變化大,牆體會出現熱脹冷縮,導致開裂起皮,也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刷牆的時候基層處理不乾淨造成的,刷牆前應該吧原牆面的塗料和膩子剷除乾淨,至少刮兩遍膩子,等第一遍乾燥以後再刮第二遍。

2、秋季太乾燥出現開裂情況,等春季一起處理,細微的塗料開裂批刮兩三道再塗刷乳膠漆就可以了,膩子層的裂縫和基層的裂縫,就剷除裂縫處的塗層,基層裂縫用找平石膏修補後批刮膩子,再刷塗料,膩子層就先用膩子粉批刮,然後刷塗料就可以了。

15樓:

牆 面 乳 膠 漆 或 是 其 他 粉 刷 面 開 裂 許 多 都 是 因 為 牆 體 的 水 泥 層 出 現 裂 縫 或 者 牆 體 保 溫 板 的 接 縫 開 裂 而 造 成 的 , 並 不 全 是 因 為 裝 修 的 質 量 問 題 引 起 的 , 目 前 可 以 說 是 建 築 上 無 法 克 服 的 缺 陷 。 想 要 彌 補 、 解 決 這 一 問 題 , 必 須 重 新 修 補 處 理 。 這 些 情 況 不 能 一 概 而 論 , 要 省 心 的 解 決 這 一 問 題 , 需 要 根 據 自 己 家 的 實 際 情 況 和 準 備 花 多 少 預 算 來 選 擇 。

在 這 裡 我 推 薦 愛 馨 家 這 個 品 牌 , 專 門 做 舊 家 翻 新 , 特 別 是 牆 面 翻 新 , 非 常 有 經 驗 , 最 重 要 的 是 省 時 省 力 , 簡 單 的 局 部 處 理 重 新 噴 塗 牆 面 的 話 一 般 一 天 就 能 搞 定 。 家 具 搬 移 保 護 都 很 細 致 , 完 了 衛 生 清 潔 也 可 好 , 如 果 想 省 心 , 選 愛 馨 家 沒 錯 。

入冬以後,我家的牆面開始起皮,開裂,這是怎麼回事?該怎樣處理呢?

16樓:手拋比薩師的店

按照正師傅的施工經驗區分:裂紋分結構裂紋和龜裂紋,結構裂紋是橫向或者縱向的延長紋路這種是牆本身的問題,龜裂紋有施工過厚乾燥過程中也會出現,如果單次批刮正常在2mm範圍內還是出現了龜裂紋,這是產品本身出現的問題,這樣最好是用嵌縫專用產品整體批刮,還有就是市場上常用的方法滿牆貼紙再批刮。一般水泥基的產品自裂性會比較明顯因為強度大,但是新增砂石骨料後提高的他的效能。

好的砂漿類產品單次批刮在2cm的厚度可以不會出現裂紋。材料的龜裂紋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結構裂紋是不可抗的。注意批刮厚度!

同時注意施工環境的濕度,有時乾燥過快也容易造成裂紋。

17樓:

這種現象很大程度上是刷牆時基層處理不當造成的。刷牆前應將原牆面的塗料、膩子剷除乾淨;刷一遍底漆後再抹膩子,以增強塗層與牆面的黏合性;選擇黏結度高的耐水型膩子,至少刮兩遍,而且要等上一遍乾燥後再刮第二遍。假如是小面積掉牆皮,可將掉皮部分及四周牆皮鏟掉,僅表層脫落的話,用同色塗料補上即可;要是連同膩子一同脫落,先用膩子補平,待其乾燥後用砂紙打磨,然後再補刷塗料即可。

顧家還說到假如牆面大面積起鼓、脫落,就只能將牆面的塗料、膩子全部鏟掉,找專業工人施工。顧家還行。

牆面開裂起皮該怎麼處理

18樓:鵝子野心

解決方法:抄1.小面積表皮起皮、裂紋。將掉皮部分及四周牆皮鏟掉,用同色塗料補上即可;如果裝修時是刷的乳膠漆,二次處理最好同樣採用刷膠的方式,這樣能降低區域性與整體的色差。

2.大面積起皮、開裂,只能將牆面的塗料、膩子全部鏟掉,對開裂的基層刷白乳膠、貼的確良布、抹膩子,等乾燥後用砂紙打磨,然後再補刷塗料即可。如果裂紋比較深應該對此部分單獨貼石膏板處理。

19樓:植恆公尺賦

牆面起泡、開複裂、掉皮是消費制者反映最多的問bai題。專業人du

士指出,一般來說,zhi使用優質的塗dao

料,牆面可以正常使用5至8年。短時間內出現起泡、開裂、掉皮問題是不正常的,造成這些問題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

牆面掉皮

引起的原因:施工工人手藝差;膩子、塗料附著效能或收縮效能差。

解決方案:首先要挑選優質的耐水膩子。這些膩子白度高,耐水性好,黏結強度高,使用後不起皮、不粉化、不脫落,能夠解決牆皮脫落的煩惱;塗刷乳膠漆前,至少需要刮兩三遍膩子;用石膏粉加108膠,可以增加黏性。

還有一點,建議消費者塗料專項專用。內牆乳膠漆對耐擦洗的效能要求高,家居生活中較易弄髒牆面,可隨時用水擦拭。而內牆漆卻不具備抗曬功能,所以不能用來塗刷外牆。

牆面開裂

引起的原因:可能是膩子收縮所致,施工中前遍膩子未乾透就刮下一遍膩子,第二遍膩子未乾透就刷漆,造成膩子乾燥收縮後面層開裂。

解決方案:施工中應等上一遍膩子乾透後再刮下一遍,每遍膩子的厚度不應超過2公釐。返工修理時應先將開裂處刮淨,再用膩子刮補,膩子乾後再塗刷面漆。

20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起皮的多半是是衛生間或者外

牆滲水導致的 可以先檢查一下是**滲入

回的  我家之前也是有這樣答的情況外牆滲水到室內牆壁 後來朋友推薦在網上買的產品來解決的

最後噴一下防潮的預防潮氣滲入

家裡的牆紙開始起翹了,該怎麼辦?

應該去用膠水把這個牆紙重新貼回去,然後讓家裡面變的濕潤一些,提公升空氣濕潤度,注意牆紙就不會翹起來了。這個時候是可以重新將它貼上去,然後也可以將它們全部都撕起來,這個時候重新換一批,這樣家裡的觀賞性會特別強。可以清除牆面的油汙,然後可以清除灰塵,並且也應該刮平整,然後使用一些膠水,重新粘,這樣就可以...

摺紙是哪個時代發明的,摺紙最開始起源於哪?

摺紙小史 毫無疑問的是,摺紙誕生在中國這片土地上。大約在西漢中期,中國人造出了最早的真正意義上的紙。由於早期的紙質量不高,而且產量也很低,顯然不適合用於摺疊。文獻和出土文物始終並沒有關於摺紙的記載,所以摺紙到底起源於何時已經不可考,這也成為了今天許多日本人認為摺紙起源於日本的間接證據。日本最早出現紙...

我家裝修,廚房的牆面是白色的,檯面是白色的大理石,請問用什麼顏色的櫥櫃門好?(兩色搭配)

你現有的都是基色,可以說配什麼色都沒關係,找你喜歡的配吧。綠色或者白色都會很好看 以淺色系為主,淡粉色後者淺綠色 白色都可以,方便的話可以做幾張效果圖看一下 白色可與任何色搭配,建議用自己喜歡的深色吧!廚房的牆,地都是白色的瓷磚,黑色的大理石檯面,配什麼顏色的櫥櫃門好看,最好帶 這個色調的問題很大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