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知音嗎,你對知音有什麼認識?

2022-09-28 08:05:05 字數 4738 閱讀 1902

1樓:沒頭腦

在這個社會、這個時代,也許我們會覺得人與人之間更多的是講求利益,真正的友誼已經不復存在了,但我還是想說,我有知音,我願意付出一切去維護這一段感情。

我記得有一次,我與我大學舍友產生了矛盾,那天早上,我給舍友買了早餐並在樓下等她,過了好久,她才緩緩地從樓上下來,我隨口埋怨了一句我等了她好久,她卻回了一句:「我又沒讓你等我。」我當時心都涼了,委屈的不行,但我不能跟她爭吵,共住乙個屋簷下,鬧大了對誰都不好。

那天晚上,我實在忍不了了,偷偷給好友打了個**,聽到她的聲音從話筒裡傳出來,我本來已經平復的心情瞬間又洶湧翻騰了起來,眼淚刷的一下就流下來了。好友可能是被我嚇到了,乙個勁的安慰我,我們就這樣,兩個人都傻傻地站在宿舍門口,拿著手機聊了將近兩個鐘頭。跟好友聊完之後,一直堵在心口的鬱悶終於散開,看到那位舍友的臉時,內心竟也奇妙的覺得不再委屈了。

我真的很感謝好友的陪伴,十年了,她從未忘記過我的生日,總會在零點的時候第乙個祝我生日快樂,總會為我準備我非常喜歡的禮物。我記得有一次我隨口向她提了一句最近被蚊子咬的無法入睡,隔天便收到了她給我寄的青草膏和花露水。

當然了,相處久了,我們也會吵架。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倆因為一件很小的事吵架了,冷戰了好幾天,期間我們都想向對方道歉,但是誰都拉不下那個臉,我也因此苦惱鬱悶了好久。突然有一天,我們很碰巧在小賣部撞見了,四目相對,兩個人都笑了起來,好像是在嘲笑對方的幼稚,但是那天我們在笑聲中明白了,這輩子,我們都是離不開對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或許現在這個時代,你們不相信男女會有純友誼,但是我這個知音應該就是你們覺得不純在的那種朋友。

高二下班學期,分班是乙個很難過的事情,新的班級新的同學。很奇特,她和我乙個班級,但是第乙個學期,我根本沒和她說過一句話,因為一開始她得了水痘,消失了很久。回來以後她新認識的朋友啊什麼的,有乙個是我的仇人吧。

說是仇人倒不如說是個很噁心的女的。

到了高三,轉折點就是我的生日,也是她的生日。是的很巧合的就是我們的生日是同一天,我大了她一歲。不知道什麼原因啊,她主動提出要不要一起過,就是請同學的那種,我想可能是她錢不夠什麼的吧。

我想了想就答應了。那天生日,聊了很多。平時是因為她對我有意見,我對她也不待見。

根本沒有什麼聊天的機會。平時對我是很高冷的呀,那天之後我才發現她挺可愛的,雖然脾氣是挺大的。但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就是她對自己人才會脾氣大的,因為自己人會包容她會忍受她的。

後來我也教育過她這樣會讓好朋友很無奈的。

我們的關係漸漸變好了一點,後來她也發現了那個在背後說我的女生人品有點問題。關係是變得挺好,更近一步的就是她有段時間失戀了,我就陪她談談心。出去唱唱歌,這個女生很特別,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她就是個男的一樣,沒有什麼異樣,有種很單純的感覺。

我還把自己最好的兄弟介紹給她雖然後來吹了,但我和她是關係越來越好了。

我們有同樣的愛好,都喜歡周杰倫和薛之謙,都喜歡看東野圭吾的**。誰無聊的時候就陪對方聊天,失戀了就陪對方談心,這種感覺很好,乙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的心情。單純的友誼。

很難得的紅顏知己。

3樓:望天的孩紙

朋友好遇,知音難求,又有幾人一輩子能獲得鍾子期與俞伯牙的友情,誰又不想獲得乙個如此的知音。我是後者,很想獲得,卻不曾擁有!

可是何為知音,是懂得、是相知、是心有靈犀,她懂你的脆弱和堅強,你也了解她的無奈和難過,有些話就算不說,對方也明白,有些是事情,就算不做,對方也懂得。可是,現在的我們都這麼忙,忙著工作、忙著賺錢、忙著生存,又**真的有時間去維繫一段知音之情。

活在這世上的你我,無時無刻不在改變,變得和善、變得虛偽、變得察言觀色、變得老成,對於好朋友,我們會保留心裡的那份純真,可是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好朋友可以互說衷腸,可以互相慰藉,可以陪伴。可是,又真有幾人能夠真的了解自己,真的懂得自己,而你也真的願意被乙個人完完全全的所了解嗎?!

你現實生活中擁有知音嗎?

4樓:廢材小小怪

我擁有乙個知音,我和她的關係很好,我經常和她一起出去玩,我很喜歡她。

5樓:

我沒有知音,我很羨慕那些擁有知音的人,我覺得擁有知音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6樓:寸芒夙

我有幾個知音,她們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和她們有一樣的興趣愛好,我們經常出去玩。

7樓:勤奮的你好啊

我現在沒有知音了,我以前擁有幾個知音,可惜後來我就和他們不聯絡了。

所謂知音指的是一你有知音嗎?簡單說乙個你們倆身上發生的小故事,來證明你們兩個的默契快點急!

8樓:飛天巨集願

呵呵,知音指的是心意相通的朋友,可以是同性,也可以是異性。古人都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可見知音難覓。我還木有知音呢,想在現在的中國找到知音,開玩笑太扯了

9樓:忘邪

我沒有呢,只能羨慕了。

你對知音有什麼認識?

10樓:華晨宇的小花

兩個人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不需要語言,只要用眼神等一些動作就能明白對方要幹什麼,兩人也心靈相通。

11樓:七月紫蝴蝶

你所思所想不需要告訴對方,對方只要看到你的眼神就明白了~這樣子就算是知音的吧~還有,喜歡的事物有極大的相似度~

12樓:足球之追風中年

就是跟你是志趣相同的人啊!

13樓:甜艾兒

你我最熟悉,最了解的人

你們說知音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難覓?

14樓:心動影院

知音就是了解你的人,跟你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的人,這就是知音了。找知音就像找緣份一樣,不是那麼容易的,只能隨緣,有的人一輩子可以找到乙個,有的人一輩子都找不到,這也要看你們是不是有緣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心靈相通的那個人!這樣的人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找得到,你想想你身邊有沒有這樣乙個人,就知道好不好找了

16樓:

你好!知音是和你心靈相通的人!不分男女老少,高低貴賤!財富多少!水平和能力可以高於或低於你,但他懂你,理解你!心有靈犀一點通!知已是更難覓的!

17樓:最愛子歆

知音不一定是同性。有人也許一生都沒有遇到。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個懂你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知人知面知己知彼又知心,古人說這就是所謂知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己;腹心相照者,謂之知心;聲氣相求者,謂之知音。

鍾子期死後,伯牙不再彈琴,以為沒有人能像鍾子期那樣懂得自己的音志。後遂以「知音」比喻對自己非常了解的人;知己朋友。

文藝創作具有的強烈的「代入」感,使人產生了心理共鳴,這個心理共鳴,就是乙個「達心」的過程。

文藝審美在三難,而破除三難,則在「同交達」三字。試解析如下:評藝之難,在於達心;達心之難,在於交意;交意之難,在於同慨。

是故君子相交,貴在同慨;君子談藝,貴在交意;君子審美,貴在達心。達心者,知音也。

20樓:失控的汪星人

屁,看不見,摸不著,聽的到

知音真的難覓嗎?

21樓:易書科技

有一首歌唱道:「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真的,在乙個人短暫的人生中,能夠找到乙個知己,確實很難。

這對正處在高中階段的學生而言,則更是難上加難。我們所接觸的只不過是乙個班級、乙個年級的同學而已。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以前很親密的朋友,路上遇見,也只不過是微微一笑,相互點點頭罷了。

以往朋友間的那種親密和互相幫助,也就只好作為記憶深處最美好的東西儲存起來。

一般而言,乙個人在生活中不可能沒有朋友。至少,同宿舍的室友、同桌之間也可以算是朋友吧。但就我個人而言,朋友之間總是缺少了點什麼,或者說朋友之間總是多了點什麼。

朋友之間總不能達成一種默契,這也許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的緣故。每個人都會有一種很自私的心態,為別人想得很少,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心,朋友問就會在不自然中形成一種隔閡,你不幫我,我為什麼要幫你,好像朋友之問存在著一種等價交換的成分。朋友之間存在這種隔閡,導致了朋友間的種種猜疑,猜疑的結果無非是多了朋友之間的不信任、不真誠。

自然而然,深厚的純潔的友情開始慢慢地變質,時間一長,昔日的朋友就變成今日的「陌路人」……

漫漫人生路,找乙個知心朋友真難。我想朋友的情分,無論相求相助,伸手就應出真心之情。

溫馨叮嚀

我們處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人際關係的適應性問題。你感嘆「難覓知己」,其實也或多或少地表現了你孤獨的感受,這我完全能夠體會得到。高中生活是乙個新環境,在這個新環境裡,我們不可避免地要建立和適應新的人際關係。

而繁忙功課帶來的學習壓力又使大家分不出時間和精力來關心、了解身邊的同學,於是就出現了淡薄、疏遠的感覺。

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不可以嘗試做些什麼呢?

首先,不要過於封閉自己,在思想上、學習上多和同學進行交流,以心換心,把自己對一些問題的看法、意見告訴別人,和他們共同討論。

其次,對待同學要真誠。因為只有敞開自己的心扉,真誠地對待同學,同學才會敞開他們的心扉,真誠地對待你。這樣才會加強相互之間的了解,建立起友誼。

第三,同學、朋友之間要互相尊重,對待同學、朋友要寬容。因為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要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寬容別人的缺點。相互之間的尊重就是要多一些寬容。

最後,對自己的言行要自我約束,不做損害他人利益之事,盡量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別人的需要與想法。

相信你一定會找到自己的知己,祝你好運!

有女朋友的男生對另女生說「你和貼心,很認識你真好」

會破壞你和你女朋友的感情,離他遠點,不管他對你是什麼意思,如果他喜歡你,那你反思下如果你們好,哪一天他又喜歡了你身邊的女朋友呢?最好還是再找乙個男生來寄託感情 我覺得吧 他應該是放抄棄了bai女的,因為男人嘛 du,沒有什麼可靠的 你和他明確一zhi點,是繼續還是分dao手,這樣會很節省時間,不會浪...

你對當前的就業形勢的認識有哪些改變

1 世界經濟復甦,中國經濟形勢也比較好,較快的經濟發展提供更多的就業崗版位 2 國內提供權的就業崗位待遇都有普遍的提高3 物價 對於生活成本增大,考慮跳槽的成本增加4 各大學校瘋狂擴招,大學生越來越多,競爭勢必激烈5 創業越來越有利,可以考慮 通過就業指導課的學習,你對當前的就 業形勢的認識有哪些改...

你有什麼想對你未來的老公老婆說的話嗎

致我最愛的那個男人 hi,親愛的,是你嗎?我希望是你,那證明我是幸運的,幸運到我現在應該哭一場,帶著淚痕的舊信紙可以證明我確實心懷感激。但是抱歉,顏好而字醜,電子版最適合我了。如果娶了我,那麼我確信你一定知道我不是什麼小清新,外表梳馬尾靈魂在摳腳,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淒淒,而我是君子啊,我不淒淒,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