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100斤的實心鐵球沉入最深的海底,鐵球會不會被壓變形

2022-09-28 08:05:02 字數 6498 閱讀 5427

1樓:艾伯史密斯

如果實心鐵球的表面非常緻密,水不會很快浸入的話,實心鐵球會有微小變形,小到肉眼觀察不到。

乙個大氣壓強大概是10.336公尺水柱,也就是說在水中每下降約10公尺,水壓就會增加乙個大氣壓;世界上最深的地方,是位於北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有11034公尺,該處壓力為:

p=ρgh=1.081*10^8pa;

也就是1067個大氣壓,相當於在1平方厘公尺的面積上,要承受1.1噸的重量,這足以把人體壓扁,借助特製的深海潛水器能夠到達這裡。

即便這裡壓強很高,也有生命存在,深海動物體內有著差不多的壓強,使得它們體內外壓強抵消,所以自身不會被外部的水壓壓扁;但是把它們帶到淺海時,身體就會因為內部壓力高而膨脹破裂。

對於乙個沒有生鏽的實心鐵球,由於水分子無法在短時間內浸入其中,所以鐵球沉到海底時,也會承受巨大的水壓,100斤鐵球直徑大約23釐公尺(密度7.9g/cm^3),表面積0.66平方公尺。

那麼在整個球體表面,相當於承受7260噸的重量,鐵球本身存在壓應力,足以把鐵球的體積稍微壓縮一下,直徑縮小大約幾十微公尺,肉眼根本看不出來。

在2023年,好萊塢著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他的團隊製作了一艘名為「深海挑戰號」的潛水器,外層是6.4釐公尺承壓鋼板,他本人就乘坐深海挑戰號潛入馬里亞納海溝10929公尺深度,回到水面後,潛水器的長度縮短了7釐公尺。

潛水器的內部是空心的,承受外部壓力的能力要弱很多,形變是因為內外壓差,和實心球形變有區別;沉入海底的實心鐵球,會被海水慢慢腐蝕,並在表面產生細孔讓海水浸入,然後海水逐漸腐蝕掉整個鐵球。

而沉入海底的石塊,由於石塊的成分複雜,表面沒有實心鐵球那麼緻密,於是海水會更快浸入石塊內部,使得石塊內外壓應力達到平衡。

好啦!我的內容就到這裡,喜歡我們文章的讀者朋友,記得點選****——艾伯史密斯!

2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會變形,但是形變不會太大一般人的肉眼觀察不到,因為實心球密度太大了,所以不易變形,但是海浬壓了太大,還是會有微小變化的。

3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這主要得看鐵球的密度大不大,如果說密度足夠大,海水進不到鐵球之內的話,那麼沉入最深的海底是會有極其輕度到肉眼看不到的變形。

4樓:糯寶媽媽育兒

答:把100斤的實心鐵球沉入最深的海底,鐵球會有變形的。但是,這個變形非常小,小到人的肉眼看不出來。

5樓:尋覓蜜

實心鐵球,它的密度非常大,不容易被海水浸泡。所以他會受到外部深海水的壓力,會產生細微的變形。但幾乎肉眼不可見。

6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把100斤的實心鐵球沉入最深的海底,鐵球會被壓變形,因為這個地球如果這樣其實是會容易沉到海底,而可能會受到一定的水壓。

將一顆100公斤重的鐵球,丟進上萬公尺深的大海溝裡,它會被壓扁嗎

7樓:happy成樂

天文學家認為,即使人類文明發展到再高的程度,人類在宇宙面前始終是渺小的。不僅如此,雖然人類目前是地球上的「統治者」,但是在大自然面前我們也還是十分渺小的。這表現在人類對地球並非完全的了解,

那麼地球還有哪些未知的區域呢?目前幾乎所有的陸地都有人類的足跡,除了南極地區之外,但是人類對於海洋的探索明顯就十分稀少。從太空上看,地球就像一顆蔚藍色的水球,因為海洋的面積就佔了地球表面積的71%左右。

人類的活動區域目前只在淺海地區,很多深海地區都尚無人跡,因此在這些地方發現新的物種也不足為奇。說到海洋,就不得不說一說地球上最深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馬里亞納海溝。馬里亞納海溝位於東太平洋,經過人類的測量它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人類目前仍然未探測到它的底部。

曾經有科學家下到下面去探索,發現在4000公尺以下的海域就基本沒有生物了,而且那裡的壓力比標準大氣壓要高出幾千倍甚至是上萬倍。有人曾經提出了乙個疑問,如果把一顆重達100斤的鐵球沉入海溝裡,它最終會因為深海的壓力而被壓扁嗎?

有人認為鐵球並不會被壓扁,因為鐵的密度是眾多金屬中比較大的一種,想要把鐵球壓扁需要很大的外力。再者鐵球並非是空心球,乙個實心球更加難被壓扁。

也有人認為鐵球會被壓扁,因為深海的壓力遠遠超過人類的想象。那麼深海壓力到底有多大呢?很多人對此並沒有概念。

而且更神奇的是,如果把在深達10000公尺的鐵球拿上海面,會發現鐵球明顯的變形,而且直徑也發生了縮小的現象。連實心的鐵球都會變成這樣,那麼人類是如何潛入到如此深的地方探索的呢?單憑潛水器是行不通的,甚至還有生命危險。

8樓:步步高發發發

把在深達10000公尺的鐵球拿上海面,會發現鐵球明顯的變形,而且直徑也發生了縮小的現象。它在海底會因為壓力而發生稍微的變形,但不至於完全被壓扁。

9樓:聰明的可達鴨

有可能,海底的水壓會特別的高

10樓:明台去**了

會吧,深海的海底壓力特別大

11樓:鹹魚的夢想

會的,深海的壓力不可以想象。

12樓:

丟進這麼深的大海浬一樣會變化的。

13樓:盧瑞林

有可能,深海的壓力比較大

14樓:你是真的皮

深海的壓力非常大,一樣會扁。

15樓:瑪尼瑪尼哄

不會被壓扁 但是肯定會被壓縮體積

16樓:

如果壓力足夠大,應該會扁。

17樓:禮遊

如今,打球上最靠近地心的地方就是馬里亞納海溝。面對著深海,許多人有著許多的疑問,而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就是將100公斤的鐵球扔進深達萬公尺馬里亞納海溝,它會不會被壓扁呢?

18樓:你罵我我吃虧

深海的壓力足夠把鐵球形變。

乙個實心鐵球沉入一萬公尺水底會不會變形

19樓:麥豐聊科技

如果把100斤的實心鐵球,沉入最深的海底,鐵球會不會被壓變形?

20樓:中國滄海水手

物體在外界壓力變化的條件下,必然會發生變形。

實心鐵球也不例外,在一萬公尺深的水底下,外界壓力要比正常大氣壓下大很多,所以會變小。

不過實心鐵球是固體,變小的比率很小。

21樓:王曉坤努力奮鬥

記住一點:物體只要受力就會有形變,只是有明顯不明顯的區別,你說的鐵球會發生形變,只是可能被壓縮的不太明顯

22樓:詠遠的承諾

不會乙個浮力,乙個重力,沒有其它力

物體只要受力就會有形變,只是有明顯不明顯的區別,你說的鐵球會發生形變,只是可能被壓縮的不太明顯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o(∩_∩)o哈哈~

23樓:康美

不會吧。乙個浮力,乙個重力,沒有其它力,應該和在空氣中一樣吧?我猜的。

乙個實心鐵球往最深的海浬扔能沉底嗎

24樓:徒步觀視界

實心鐵球扔海浬,會一直沉到海底嗎?看完明白了

25樓:小張你好

實心鐵球的密度大約7.85g/cm³,而害水的密度大約1.03g/cm³,所以實心鐵球扔進海浬,不管海有多深,就算是世界上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深度大約11032公尺),鐵球也同樣會沉入海底的,要不然,蛟龍潛海能夠實現嗎?

何況蛟龍號潛艇還不是實心的鐵體,裡面有空氣、水、人等其他物質、裝置。

26樓:儒雅老郎

不能沉底,但也不是懸浮。據估計,水在受到1000兆帕-1萬兆帕壓力的時候,就不會在保持液態,而是一種形似冰的固態(但不是冰),你就想像成北京到上海的距離,豎起來估計差不多,以「千公里」為單位論。這個深度的「海冰」密度,還是沒有鐵的密度大,所以,鐵球在落入足夠深的時候,會被「海冰」托舉住,而不會再持續下沉。

27樓:匿名使用者

鐵球只要完全進了水裡,不論深淺,收到的浮力基本是一樣的,但深海海水密度會有一些增大,浮力會稍大一些。

但我想海水的密度是不可能高於鐵的密度,所以正常來看,實心鐵球總是能沉底的。但如果,鐵球太小,比雨滴還小,是不會沉底的

28樓:芳草萋萋鸎鵡洲

深海水的密度會變大,而且與深度有關,假如密度比鐵大,鐵會上浮,但上浮到與水密度相等的位置,會懸浮。漂浮在水面的情況是不可能發生的。

29樓:

不會因為那個沉重的程度沒有這麼高,很密

30樓:a蜜蜂的

rilo a la l l

壓強可以壓扁鐵球,馬里亞納海溝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31樓:乙隻傻親親

不會。雖然這顆鐵球受到很強大的壓力,但是這顆鐵球由於是實心的,因此根據力的反作用,它四周受到的壓力幾乎都差不多,因此不會產生非常明顯的變形。

平時我們在水池或者海浬游泳的時候,是不是都能夠感受到一種被壓迫的感覺,而且這種感覺隨著深度的增加而增強,以至於科學家把人潛入海底的深度控制在300公尺以上,這還是專業潛水運動員的潛水極限深度,如果普通的極限潛水深度可能不會超過100公尺,因為如果突破這些界限的話,人體受到的水壓會越來越大,直到把人的肺壓碎最終導致喪生。

隨著海水深度的增加,水壓會變得越來越高。一般而言,水深每增加10公尺,水壓就公升高1個地球表面大氣壓。在深度為11公里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水壓可達1100個地球表面大氣壓。

以常見的鑄鐵(包含鐵、碳和矽)為例,其抗壓強度為2000個地球表面大氣壓,這相當於水深20公里的水壓。因此,在馬里亞納海溝的底部,鐵球完全可以承受住那裡的水壓,它基本上不會發生變形,更不會被壓扁。

鐵球的抗壓強度與質量無關,無論是1斤,還是100斤,或者100噸,鐵球都不會在馬里亞納海溝中被壓扁。但是如果是空心的話,那麼鐵球的抗壓強度可能就沒有這麼厲害了,在水壓的作用下,鐵球就有可能被壓扁,甚至是壓碎都有可能。

32樓:探尋原野

馬里亞納海溝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該海溝地處北太平洋西部海床,形狀呈弧形,全長2550千公尺,平均寬70千公尺,水下大部分深度在8000公尺以上。

33樓:鹹魚的夢想

壓強是很厲害的,如果在深海之中,沒有防護措施,肯定會死亡。

34樓:白改雨

首先,如果不考慮外界影響,相同的一千克物體時一樣重的,但是如果考慮外界的影響,那麼海底有壓力必然要比地面的重很多。

35樓:

我認為有可能是真的,因為壓強裡是非常厲害的。

36樓:他咯兔卡

真的有這麼厲害,壓強確實是很厲害的,像潛艇下潛是要承受極大的壓強。

37樓:戰戰戰戰的家

是的,因為海水的壓強特別大,需要一定的防護措施。

38樓:c2百賬號

當然有這麼厲害的,壓強的力量是巨大無比的。

39樓:

其實真的是這樣的,大海裡面的壓強是非常大的。

40樓:浪子乙個寶寶

世界上最神秘的海域,不是百慕達三角,而是能將鐵球壓扁

41樓:不羨仙

我覺得應該可以吧,畢竟自然的力量還是挺大的。

42樓:

隨著海水深度的增加,水壓會變得越來越高。一般而言,水深每增加10公尺,水壓就公升高1個地球表面大氣壓。在深度為11公里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水壓可達1100個地球表面大氣壓。

以常見的鑄鐵(包含鐵、碳和矽)為例,其抗壓強度為2000個地球表面大氣壓,這相當於水深20公里的水壓。因此,在馬里亞納海溝的底部,鐵球完全可以承受住那裡的水壓,它基本上不會發生變形,更不會被壓扁。鐵球的抗壓強度與質量無關,無論是1斤,還是100斤,或者100噸,鐵球都不會在馬里亞納海溝中被壓扁。

不過如果是空心的話,那麼鐵球的抗壓強度可能就沒有這麼厲害了,在水壓的作用下,鐵球就有可能被壓扁,甚至是壓碎都有可能,那麼為什麼乙個空心就能對鐵球的抗壓強度帶來如此大的影響呢?

就著這個問題,我們不妨來假設一下,假設有乙個裝滿了水的氣球(內部沒有一點空氣),將其從大海扔下去,按道理來說,氣球應該會懸浮在水中,不過呢,由於水壓對其體積有一定的壓縮作用(雖然壓縮的範圍很小),所以氣球會慢慢往下沉。

地表物質的鐵密度大約為7.8克/立方厘公尺,那麼在地核處這個鐵球直徑將縮小成現在的1/2.4,這看起來就是明顯縮小了,但這是在6370km的地核深處!

或者可以這樣簡單計算,假如按1/10的比例能明顯感覺大小變化的話,大約需要637km的深度,當然地球上根本就找不出這樣的地方,畢竟就是科拉超深孔也不過是12262m而已,距離637km還有625km的距離!

印象最深的旅行怎麼寫,印象最深的旅行100字怎麼寫

今天,踏著春天充滿活力的步伐,頂著春天明媚的陽光,我們學校又組織了一年一度的研學旅行。我們坐上大巴車,經過40多分鐘的車程,來到了本次研學的目的地。這次,我們要在位於五台山腳下的關中民俗博物館開展研學活動,一踏進博物館那外形古樸的大門,我們彷彿穿越到了古代的民宅群中。我們排著隊,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入一...

寄100斤的東西什麼快遞最便宜,寄100斤東西用什麼快遞或物流便宜些?四川內

寄快遞什麼快遞最便宜10斤 如果不要求時間,最最便宜的是普通包裹郵寄 平郵 但速度就比較慢了。但郵政平郵收費計算是需要寄件和收件地才能計算費用 如果想快點,可以用申通 韻達 中通快遞省對快遞收費也不貴,省外快遞收費大約是30 35元,也合理。速度也很快,僅次於順豐 如果是省內快遞就要便宜些的。如果用...

把體積相等的木球,鐵球,銅球同時放入水中,靜止後,甲球飄浮在水上,乙球懸浮在水中,丙球沉在水底則

a是對的 甲球漂浮在水上,說明它的密度比水小,而木頭不論空心實心,它都必須漂浮在水面 所以a是對的 b是對的 乙球懸浮在水中,說明它和水的密度相同,但乙球只能是鐵球和銅球,因為鐵和銅的密度遠遠大於水的密度 所以,乙球不管是鐵的 還是銅的 都必須是空心的 才能懸浮在水中 c是錯的 因為丙球只會是鐵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