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助農民工賠償問題,各大律師請進

2022-09-28 00:05:11 字數 5583 閱讀 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應視為工傷。

2、沒簽勞動合同對此事沒有影響,因為按勞動合同法規定,這屬於事實勞動關係,與籤勞動合同沒有區別,倒是會給你增加一些麻煩和支出,你千萬不能提及此事。

3、醫療費用自不必說,肯定要承擔,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還要承擔喪葬撫卹費和補助金,計算標準如下:

a.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諮詢當地勞動部門)

b.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供養親屬通常僅指其子女。

c.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4、事情的發生是為不幸,對你來說只能儘量減少損失,小企業經營也不容易。你要按照上述法律規定,算好一筆帳,但不要先開口,讓家屬先提要求,要求超過規定的,你再按法律規定辦事。

2樓:20載陳年之陳律師

雖然沒簽訂合同,但你的出入證、工資表、考勤表、證言等足以認定兩者的勞動關係!

工傷是指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本案是否屬工傷,應申請並由勞動部門進行認定!

賠償金額需確定死因及是否為工傷後才能明確法律關係和法律責任!

求助,**等,關於事故賠償問題的諮詢,律師或懂賠償的人請進,急

3樓:天魔神君的**

涉及賠償這一塊,如果事故較小,交警隊這塊就會從中調解處理,一般車輛交強險**費用都是在1萬元之內,超出的部分按責任事故認定分別承擔,如果涉及金額較大,個人意見,事故責任認定書一下來直接起訴,保全對方財產。(如果對方車輛是全險的話也可以繼續談)

賠償這一塊我給你列個清單參考一下,傷者的醫療費、傷殘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沒有構成傷殘標準的話這個可以忽略)精神損害撫慰金、交通費、護理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處理糾涉及紛律師費、訴訟費、保全費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的賠償責任一般是依據交通事故認定來劃分責任,如果對方有責任的話,只要有次要責任以上,就交強險範圍內是不分比例賠償的,之外是按照責任比例賠償。具體的專案有醫藥費、誤工費、護理費等專案。

5樓:乖剄芭林

補充回答: 1、如果想做傷殘鑑定,就先不要協商賠償:等鑑定結果出來了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確定賠償數額。

2、另外,看你所說情形,我認為構成傷殘等級的可能性不大,建議你在申請鑑定之前找有法醫資格的朋友諮詢一下。 3、關於玻璃渣:建議你朋友找專業、權威的醫生再諮詢一下,玻璃渣在體內不可能將來會沒有影響。

1、「至今傷口內有玻璃殘渣」:沒到醫院嗎?玻璃渣應當取出,不然以後會感染的。

2、當時報警了嗎?如果報警了,等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再索賠;如果沒有報警、私下解決的,你朋友應注意和肇事方寫下協議、明確各方的事故責任比例、賠償金額,至少也要明確各方責任比例,否則日後索賠會有麻煩。 3、事故的責任認定書出來了嗎?

追尾,酒後駕駛,應是這請客的司機全責了?如果是,你朋友的全部損失都只能向請客的司機索賠%。 如果事故責任認定書中還確定大貨車也有責任,你朋友也可以按責任比例向大貨車索要賠償。

4、索賠的方式:與責任方協商賠償,協商不成時起訴到法院解決,要注意人身傷害事故一年的訴訟時效。 5、「該要求賠償多少比較合適?

」:全部的醫療費、你朋友的誤工費(如果還是學生沒有參加工作的,沒有誤工費用)、交通費。如果住院**的話,還有護理費、住院伙食費、適當的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等。

至於你朋友日後醫治臉上傷疤的費用,如果現在能找到醫生開出證明以後費用是多少,可以現在索要;拿不到這證明的,可以在日後**時發現實際費用後再另行索賠。

〈求助,急!〉法律諮詢,律師請進,一定要幫幫我

6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費肯定是要賠的,至於其他什麼誤工費營養費車費什麼的,對方只要有確切費用數字,你也是要付的,當然這個案子中精神損失費肯定是賠不了的。就是說,他們花掉多少錢,只要有真實單據,你就要賠。

7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費肯定是要賠的!!!

關於索賠問題!律師專家請進!!急

8樓:匿名使用者

被盜後你應該先報警!!! 你是什麼原因放在賓館門口 是幫他送貨還是在那吃飯等原因? 如果你不是上述的兩個原因而只是隨便在那賓館門口停一下 那個賓館門口沒有保安之類的收取停車費或保管費之類的費用就沒有幫你保管車輛的責任 你很難得到那老闆的賠償

9樓:天然綠水晶

為何放在門口?當時入住時對三輪車有登記嗎?

10樓:問法網張律師

抓緊時間報警。如果你是放在賓館管理區域,並且賓館知道的,你可以要求賓館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已經構成治安案件,必須通過警局來立案,責任的認定要司法部門來確定,請速報警,勿找賓館理賠以免發生糾紛。

緊急求助!律師請進

12樓:海河宋律師

如果確實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而且在開別人車時是在發病狀態,可以提供相關證據給公安機關,也可以委託律師進行交涉,爭取由公安機關委託進行司法精神病鑑定,只要證明所述屬實,朋友就可以無罪釋放。

13樓:哈爾濱市楊律師

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做精神病鑑定 確定你朋友是否具有行為能力!

14樓:北京杜律師

聘請律師辯護,並申請精神病鑑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十八條「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負刑事責任。

酒醉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簽名。對人身傷害的醫學鑑定有爭論需要重新鑑定或者對精神病的醫學鑑定,由省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由鑑定人簽名,醫院加蓋公章。

鑑定人故意作虛假鑑定的,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首先幾個問題需要明確:

1. 你的朋友涉嫌盜竊。

2. 「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不等同於精神病, 精神病需要嚴格的法定程式認定。

3. 精神病人即使從事「犯罪」行為,也不負刑事責任。參見《刑法》第十八條

3.但是,在間歇精神人沒有發作期間的行為,還是可能負刑事責任的

所以說你們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

1.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認定他是精神病人,

2. 把鑑定交派出所或者檢查機關

3. 如果沒有被認定為精神病,就需要在其第一次被訊問之後,就可以尋求律師法律幫助

4. 其他

急.!急.!急.!請各大律師幫幫忙...!!!!!! 30

16樓:天津市劉律師

如果小朋友已經成年,則雙方均沒有過錯,有關賠償你朋友只承擔一半。

如果小朋友是十歲以下,則你方有過錯,有關賠償你朋友如果在幼兒園上課期間造成,則屬於職務行為,有關賠償由校方承擔。

17樓:泠映爍山新

第八條 學生傷害事故的責任,應當根據相關當事人的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依法確定。

因學校、學生或者其他相關當事人的過錯造成的學生傷害事故,相關當事人應當根據其行為過錯程度的比例及其與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承擔相應的責任。當事人的行為是損害後果發生的主要原因,應當承擔主要責任;當事人的行為是損害後果發生的非主要原因,承擔相應的責任。

第九條 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的學生傷害事故,學校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責任:

(一)學校的校舍、場地、其他公共設施,以及學校提供給學生使用的學具、教育教學和生活設施、裝置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或者有明顯不安全因素的;

(二)學校的安全保衛、消防、設施裝置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有明顯疏漏,或者管理混亂,存在重大安全隱患,而未及時採取措施的;

(三)學校向學生提供的藥品、食品、飲用水等不符合國家或者行業的有關標準、要求的;

(四)學校組織學生參加教育教學活動或者校外活動,未對學生進行相應的安全教育,並未在可預見的範圍內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五)學校知道教師或者其他工作人員患有不適宜擔任教育教學工作的疾病,但未採取必要措施的;

(六)學校違反有關規定,組織或者安排未成年學生從事不宜未成年人參加的勞動、體育運動或者其他活動的;

(七)學生有特異體質或者特定疾病,不宜參加某種教育教學活動,學校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但未予以必要的注意的;

(八)學生在校期間突發疾病或者受到傷害,學校發現,但未根據實際情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導致不良後果加重的;

(九)學校教師或者其他工作人員體罰或者變相體罰學生,或者在履行職責過程中違反工作要求、操作規程、職業道德或者其他有關規定的;

(十)學校教師或者其他工作人員在負有組織、管理未成年學生的職責期間,發現學生行為具有危險性,但未進行必要的管理、告誡或者制止的;

(十一)對未成年學生擅自離校等與學生人身安全直接相關的資訊,學校發現或者知道,但未及時告知未成年學生的監護人,導致未成年學生因脫離監護人的保護而發生傷害的;(十二)學校有未依法履行職責的其他情形的。

急急急,律師請進(車禍理賠)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醫保是不保交通事故的,醫生說的也有理。

但是現在很多省份都將交通事故納入醫保了,只要在定點的醫療機構醫療並且有交警出具的肇事者逃逸的證明。就能夠醫保報銷。

你要看你是哪個身份的,查查地方法規。

至於索賠,醫療費、護理費等實報實賠,其他殘疾賠償金、撫養人生活費、誤工費等等,做了傷殘鑑定才能夠具體計算。你說腳筋斷,可大可小,這裡無法判斷。

你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先看看當地醫保規定,然後拖延時間,先不要籤,看交警能不能找到肇事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救人要緊,現在交通事故都有乙個救助**,你看看能不能申請到這個;

第二;關於這人逃跑,交警已經作了筆錄,已經知道這個人,那麼他無法逃跑的,再跑就涉及到交通肇事咯,網上通緝咯。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情我覺得還是實事求是的好。肇事的人不會查不到的。另外你爸是在工作中,就是肇事那得不到賠償,僱傭你父親的施工方應該賠償他的損失,因在工作時出的事故。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同時我在任務,望能採納我的答案

21樓:磨卡麼麼

在找不到肇事司機的情況下,建議可以先申請工傷認定。如果是工傷認定的話,就不能使用醫保且**終結後可以進行傷殘等級鑑定。像你這種情況,工傷認定和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比較,工傷認定拿到錢**的機會高點。

因為肇事司機又找不到,如果打官司還要進行公告等一系列的程式,贏了官司拿到錢的機會也不大。

農民工因工死亡賠償標準,農民工誤工費賠償標準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 孤寡老...

怎樣解決農民工所面臨的問題,農民工工資問題怎麼解決

農民工問題的存在不是孤立的。應該說怎麼解決 三農 問題,即農村 農民 農業問題。三農問題解決了,我們的國家也就基本進入 中等發達國家了。我們是內蒙古 烏拉特前旗 明安鎮 六分子村 五千營子社的村民,以下是我村全體社員反應材料。年,村委會向外賣我村的土地200畝約90萬元,給村民每人了1000元,計3...

農民工在工地休息時死亡應該怎麼賠償

根據工傷保險bai條例 du第十五條第 一 款規定,農民zhi 工在工地施工時dao突發專急病死亡,或屬者突發急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應當視同工傷 雖然在施工工地突發疾病,但不是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發病,或者雖然是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急病,但在48小時之後死亡,不享受工傷待遇。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