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有關高中摩擦力問題

2022-09-27 15:20:05 字數 429 閱讀 8438

1樓:sun小葉子

1.繩子拉力等於 μmg,又因為是一根繩子拉力相等,所以繩子對p的拉力也是μmg,同時q對p的摩擦力向左也是μmg,再加上地面對p的摩擦力是2μmg,所以總共是4μmg。

用隔離法算,f=ufn,fp=2umg。地面對p的摩擦力只算p的重力。

2.在甲圖中b受到的滑動摩擦力f等於彈簧測力計a示數為60n,故a、b間的動摩擦因數μ =f/gb=60/150=0.4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題:p與地面之間的壓力為2mg(把p和q的重力都算進去)

下面的題:是求 ab間的滑動摩擦因數,與地面無關,ab之間的壓力就等於b的重力。

3樓:d絲一枚

方法不同 研究物件就不同 整體法研究的話就是 兩物體之和 也就是正壓力fn

摩擦力的問題,摩擦力的問題

1,摩擦力大小和質量 片面粗糙程度有關係,因為f m 重力係數。摩擦力和推的動力是一對力,沒有摩擦力就沒有對推的阻力,所以可以推動很重的東西,而不和重力有關。摩擦力在理想情況下可以為0。2,一些的就不叫摩擦力了,普遍叫阻力,任何物體之間都有阻力,在阻力不為0時 3,這個我也說不好,但是物體沒有運動是...

高中物理摩擦力?高中物理摩擦力公式

靜摩擦力的產生條件。1 兩物體之間接觸且相互擠壓 2 接觸面粗糙 3 有相對運動的趨勢。三個條件都得滿足,缺一不可。靜摩擦力的作用效果是阻礙物體的相對運動,使物體之間保持相對靜止。三 靜摩擦力的方向。靜摩擦力的方向總跟接觸面相切,並且跟物體相對運動趨勢的方向相反。相對運動趨勢可以這樣理解 相對運動是...

關於摩擦力的計算問題,摩擦力的計算

答 無論什麼情況,只要a還沒有從b上掉下來,b所受到的摩擦力都等於ab兩重物之和。您可以對b進行受力分析,豎直方向,b受到a對b的壓力 此壓力大小等於a重力 b自身重力和地面對b的支援力,當b開始運動的時候,b還受到推動b運動的水平方向的力和與運動方向相反的滑動摩擦力,地面對b的滑動摩擦力 摩擦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