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園演義的精彩故事情節,三國演義中的10個故事情節概括

2022-09-27 04:00:02 字數 2516 閱讀 7587

1樓:匿名使用者

精彩故事情節有很多,這裡就簡單說幾個:1.桃園三結義,這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劉備,關於和張飛在涿縣義結金蘭,可以說是非常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情了;2.

曹操怒殺呂伯奢一家,這裡邊有出過一句精彩的話「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讀到這裡很感覺到曹操的霸氣撲面而來,是乙個很精彩的小故事;3.三顧茅廬也是乙個精彩的故事,它告訴我們乙個道理,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只是時間還沒到,所以凡事都不要輕易放棄!4.

華容道關羽義釋曹,這段故事很多人想不通,其實呢,曹操確實不能死,他死了北方就又要亂起來,那天下太平又要推遲很多年了,所以放了其實挺好的!

2樓:

卻說八路諸侯連輸數陣,申報袁紹。曹操曰:「呂布英雄,天下無敵,可會十八路諸侯一齊商議,共擒呂布。

若誅了呂布,董卓易哉。」正議之間,有人來報呂布搦戰,紹令八路諸侯攻呂布,布徑衝公孫瓚。瓚自揮鐵槊,直迎呂布。

布睜目大叫,揮戟來戰。戰兩合,瓚撥回馬,速慌而走,呂布縱赤兔馬趕來。那馬行千里,飛走如風。

看看趕上公孫瓚,布舉畫戟望後心便刺。旁邊一將,圓睜環眼,倒豎虎鬚,挺丈八矛,飛馬大叫:「三姓家奴休走!

燕人張飛在此!」呂布見了,棄了公孫瓚,便戰張飛。飛抖搜神威,酣戰呂布。

八路諸侯見張飛漸漸槍法散亂,呂布越添精神。張飛性起,大喊一聲。雲長把馬一拍,舞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來夾攻呂布。

三國演義中的10個故事情節概括

三國演義12個精彩故事情節

3樓:垣晴凡

桃源三結義 三英戰呂布 三顧茅廬 官渡之戰 楊修之死 赤壁之戰 空城計 劉備借荊州 諸葛亮三氣周瑜 關羽水淹七軍 呂蒙白衣渡江 七擒孟獲 趙雲單騎救主 關羽刮骨療毒。望採納

三國演義中的經典故事情節有哪些?

三園演義片斷400字三英戰呂布

三國演義中的經典故事情節

4樓:徐叔話遊戲

溫酒斬華雄

聯軍討伐董卓。董卓部將華雄前來叫陣。諸侯聯軍中派出幾員大將都被華雄斬了

一時間聯軍無人應戰。

這時候關羽請求出戰,關羽是劉備的人,而劉備是聯軍中最不起眼的這時候大家都表示懷疑。關羽表示可以立軍令狀,曹操提議給這位壯士敬酒送行

其實還是表示懷疑。關羽搖搖手。讓眾人將酒先放著。自己去去就回然後關羽出營將華雄斬了,回來時酒壺中酒還是溫的。表示關羽武藝高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望梅止渴

有一年夏天,曹操率領部隊去討伐張繡,天氣熱得出奇,驕陽似火,天上一絲雲彩也沒有,部隊在彎彎曲曲的山道上行走,兩邊密密的樹木和被陽光曬得滾燙的山石,讓人透不過氣來。到了中午時分,士兵的衣服都濕透了,行軍的速度也慢下來,有幾個體弱的士兵竟暈倒在路邊。

曹操看行軍的速度越來越慢,擔心貽誤戰機,心裡很是著急。可是,眼下幾萬人馬連水都喝不上,又怎麼能加快速度呢?他立刻叫來嚮導,悄悄問他:

「這附近可有水源?」嚮導搖搖頭說:「泉水在山谷的那一邊,要繞道過去還有很遠的路程。

」曹操想了一下說,「不行,時間來不及。」他看了看前邊的樹林,沉思了一會兒,對嚮導說:「你什麼也別說,我來想辦法。

」他知道此刻即使下命令要求部隊加快速度也無濟於事。腦筋一轉,辦法來了,他一夾馬肚子,快速趕到隊伍前面,用馬鞭指著前方說:「士兵們,我知道前面有一大片梅林,那裡的梅子又大又好吃,我們快點趕路,繞過這個山丘就到梅林了!

」士兵們一聽,彷彿已經吃到嘴裡,精神大振,步伐不由得加快了許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結義

過五關斬六將

草船借箭

7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回都是很精彩的 關羽遇害之後 劉備跟張飛的表現

三國演義精彩故事情節

三國演義最精彩的故事情節賞析 5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了的我就不說了:

群英會蔣幹中計

關雲長單刀赴會 過五關斬六將

漢丞相七擒七縱 祭東風火燒赤壁

9樓:

很多片斷!

子龍救阿斗

雲長敗走麥城等等

你也愛三國啊!

太好啦!886

10樓:

煮酒論英雄 i like it

三國演義精彩故事情節80字

11樓:筆有千秋業

望梅止渴

曹操率領部隊去討伐張繡,天氣熱得出奇,,行軍的速度也慢下來。 曹操心裡很是著急。」問嚮導,嚮導說:

「泉水在山谷的那一邊,要繞道過去還有很遠的路程。」曹操想了一下說,腦筋一轉,辦法來了,快速趕到隊伍前面,用馬鞭指著前方說:「士兵們,我知道前面有一大片梅林,那裡的梅子又大又好吃,繞過這個山丘就到梅林了!

」士兵們一聽,步伐不由得加快了許多。

請你參考!

三國演義精彩段落,三國演義精彩片段

桃園三結義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貂蟬美人計 連環計 轅門射戟 拔矢啖睛 煮酒論英雄 斬顏良誅文醜 過五關斬六將 千里走單騎 官渡之戰 三顧茅廬 隆中決策 上樓去梯 單騎救主 大鬧長板坡 舌戰群儒 蔣幹中計 草船借箭 七星壇祭風 赤壁之戰 智算華容 三氣周瑜 臥龍弔喪 割鬚棄袍 單刀赴會 威震逍遙...

周瑜 諸葛亮他們在《三國演義》的身份和故事情節

三言兩語說不完,諸葛亮是蜀國的丞相,周瑜是吳國的大督都。三氣周瑜,不過據說這個故事純屬虛構,其它太多了建議搜下。三國演義中關於周瑜的故事情節 周瑜 三氣周瑜 草船借箭 赤壁之戰諸葛亮 空城計 火燒新野 火燒博望坡。七擒孟獲 張飛 鞭督郵 長坂坡退敵 桃園三結義。關羽 過五關斬六將 單刀赴會 刮骨療傷...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