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講壇老師一般都是站著講課,年紀比較高的老師是坐著講課。但是胡阿祥為什麼坐著講?他年紀並不高

2021-03-20 12:13:12 字數 2371 閱讀 3691

1樓:河東北雁南飛

因為胡老師夏天去北京錄影的那一段時間腰病**,很不舒服,所以特例坐著講課,要不然一節課下來身體吃不消的。

2樓:安落落

因為他以前總是用一邊的肩膀揹包,所以一邊肩膀比另一邊略低,畢竟是在**前,他站著就會把部分注意力放在肩膀上,刻意的去注意的話會無法專心講課,於是···而且他上課也習慣於坐著講。內容精彩就好,其他無傷大雅。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上課也是坐著講的,習慣而已。

4樓:科學普及交流

這是他個人的風格吧。

為什麼老師總是站著講課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站著講課,更能引起學生的注意力,如果坐著講,學生只聽其聲,不見其人,那在下面的小動作豈不太多了。2,站著講,老師更能看得到學生的行為,睡覺的,吃零食的,談戀愛的,他居高臨下看得很清楚,有利於作出一些行動處罰。3.

其他老師都是站著講的,其實有些老師也是很想坐著講的,只不過礙於師德,不好意思坐而已。4老師講課的時候要不停地走動,時不時指指螢幕或黑板,站著更方便。5老師站著不困,有些老師上第一節課,趕校車要起很早的,想想我們第一節課是不是瞌睡啊,老師站著防瞌睡,保證了他順利完成90分鐘的課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大多數人用筷子吃飯一樣

胡阿祥的講授課程

7樓:青春

本科:中國古代史(上)、中國歷史地理、六朝史、地名學概論、中國古今名號與歷代國號研究等。

碩士: 中國歷史地理研究、魏晉南北朝史、地名學的理論與方法、中國古代史通論(合作)、中國古代史研究理論與方法(合作)等。

博士: 中國歷史人文地理專題研究、六朝歷史與文化、中國古代史研究(合作)等。

百家講壇裡坐著講課的人都有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百家講壇.cctv.

【**如上】看看,裡面應有盡有

9樓:匿名使用者

講康熙大帝的閻崇年,講胡雪巖啟示的曾仕強,沒了

10樓:石之卒

金正昆,他好像身體不好才坐著的

百家講壇 其他演講嘉賓都站著講 為什麼講人際交往的金正昆卻坐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對對,他自己說過的,在人際交往法則(下)中說過的,不能久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美言不信 信言不美 辯者不善 善者不辯

越是修飾言辭 滿口禮儀信義之類的人,其實並不見的是高尚的富有情操的!我們只是領悟他所講的道理,事實上他自己都做不到。他只是在人際交往的理論知識研究的比常人有深度而已!

紙上談兵!坐在那裡就是大家風範?個人反感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身體狀況不允許他站那麼長時間講。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出過車禍,左肋骨少一根,站時間長了會發暈的,最多只能站15分鐘,你沒有看到你坐著的時候椅子上有個靠墊嗎,而且是側著坐著、、、

百家講壇裡的老師講課時,不看稿子,記憶力那麼好?

15樓:一不空

有提示講義的,當然人家就是幹這個的,以前也可能講過類似內容。用賣油翁一句話總結:我亦無他,唯手熟爾!

16樓:跳跳馬

看提示了,人家就是吃這碗飯的,而且能上百家講壇的都是這方面的高手。

17樓:夢之瑰

那是他費了很多心思研究出來的,當然記得。他用心去記了嘛

百家講壇為什麼沒有清華北大教授講課

18樓:憤怒地憤怒

有過2023年,孔慶東在央視「百家講壇」講魯迅孔慶東現任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

效果很不好

百家講壇是面向大眾的·,清華北大教授可能更有能力,但不一定能讓大眾聽懂

問乙個關於紀連海老師在百家講壇講課的問題.

19樓:蕭醉凝霜

他老人家還沒準備好呢

慢慢的都會講的

就像酈波《大明名臣》一樣,先是張居正,再是戚繼光,又是於謙,現在該輪到海瑞啦。

總會乙個乙個的講完的。

百家講壇都在哪幾個電視台播出?都是幾點

播出時間 cctv 10 週一至週日 首播 中午12 45分 重播 晚上11 30 次日早上6 40 節目時長 43分鐘 四套下午三點 4臺的話,我現在也是在看這台的.不過時間晚了點,是晚上的12點15分.大概到1點的時候就結束了.現在講的是慈禧.好看噢 每天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在 八套播!還有在 四...

在《百家講壇》中主講歷史的一位北京師大二附中教師

叫紀連海。是北師大二附中的高階教師 學科帶頭人,長期從事歷史教學工作,算是一位 教書先生 在央視節目 百家講壇 上說清史。百家講壇哪些講師受歡迎 百家講壇 受歡迎的講師有易中 天 曾仕強 於丹 紀連海 錢文忠等等 1 易中天 易中天 yi zhongtian 男,漢族,1947年2月8日出生於湖南長...

今天的百家講壇,講的是蘇軾,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蘇軾曾被貶,被貶之地就是這3個地方,蘇軾寫到 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繫之舟。聞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蘇軾死前說的什麼,好象是 什麼則差矣 的哦 百家講壇蘇軾觀後感 百家講壇蘇軾觀後感 自我看百家講壇,10集的蘇軾是最喜歡的,每每重新觀之,不覺厭煩,喜愛猶深。喜歡蘇軾這位大文豪是主要原因,但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