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源的分類,分幾大塊?求簡潔答案。按什么分的分幾塊

2022-09-26 09:25:03 字數 541 閱讀 1200

1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的六要素主要是食、住、行、遊、購、娛,所謂資源的分類,你可以從這些方面出發進行考慮。

就你的情況來講,吉林的旅遊資源很多啊,無論從自然資源還是人文資源來講,都是豐富多彩的。人文資源在長春主要有偽滿皇宮,八大部等近代歷史中比較有名、四平是慈禧的老家、吉林作為松花江流經之地,是九一八的象徵……自然資源當屬長白山、向海自然保護區還有霧凇樹掛……

對於這些旅遊資源,你可以從旅遊者的角度進行分析啊,比如食來講,你要講東北是食品特色是什麼,特色食品是什麼,靠什麼吸引人,既然能夠吸引人,這就是它的魅力之一,並不是所有的遊客都是為了看風景而旅遊,也有衝著當地的特色食物去的,由此來說,「食」就是旅遊資源之一……

其他的你可以類推,好好想一想,你會比我想出來的更多,加油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資源具體要看從哪個角度出發:不同的角度,維度有不同的分類。比如常規的旅遊資源分類可以按照:

自然風光;

文化遺產;

城鄉文化;

歷史事件;

紅色革命等等。

旅遊資源分類 調查與評價的引言,旅遊資源分類 調查與評價的旅遊資源評價

旅遊bai資源是構成旅遊業發展du的基礎,我國旅遊資源zhi非常豐富,dao具有廣闊的開發前景,在旅專 遊研究 區域屬開發 資源保護等各方面受到廣泛的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旅遊界對旅遊資源的涵義 價值 應用等許多理論和實用問題進行了多方面的研究,本標準在充分考慮了前人研究成果,特別是1992年出版的...

旅遊資源的概念,分類,特徵,成因

一 概念 凡能吸引 旅遊者產生旅遊動機,並可能被利用來開展旅遊活動的各種自然 人文客體或其他因素,都可稱為旅遊資源。二 分類 1.成因。是指旅遊資源形成的基本原因 過程。如,人文旅遊資源是人為的原因形成的 自然旅遊資源是自然界賦存,天然原因形成的。2.屬性。屬性是指物件的特性 特徵,包括狀態 動作 ...

地質旅遊資源的含義,地質旅遊資源的特徵

一 旅遊 資源的含義 旅遊者是旅遊活動的主體,旅遊資源是旅遊活動的客體,是滿足旅遊者旅遊動機的客觀存在。資源是指取之於自然界的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它與人類社會經濟生活緊密相關,並隨著社會經濟活動的發展而不斷擴充套件和深化。旅遊資源也不例外,它是社會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旅遊活動進入社會經濟領域,並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