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口罩保質期為什么只有1年,我買的口罩保質期為什麼只有1年?

2022-09-26 09:25:02 字數 2013 閱讀 9038

1樓:夏夜星夢

口罩兒這個東西也是有保質期的,有一年的兩年的當然了,這個保質期多長,還要根據廠家的生產質量以及國家標準以及他所規定的狀況來說。保質期一年也可以,保質期兩年也不是沒有可能,你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去諮詢口罩的生產廠家,讓他們給你解釋一下。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口罩是人人所必須的,不可能少。

那麼這種時候還用什麼保質期呢?因為你根本用不到一年,或者用不到兩年,這口罩就已經用完了,你就得要接著買新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口罩買回家,就算沒有拆封,時間長了也會有灰塵和細菌的汙染,口罩戴在臉上每一次呼吸都要用到,收到汙染會對呼吸道產生影響嘛。不過也不是一年後就完全不能用了,緊急的時候拿出來消消毒應急也可以。還有的口罩比較精密,比如有氣閥,材料會老化,可能一年後過濾的效果就沒有剛出廠的時候好了,所以標明保質期,意思是在這段期間使用效能最佳。

3樓:沅水彎彎流

口罩的保質期一般都是一年。

4樓:膜拜四爺

我買的口罩保質期為什麼只有1年? 口罩買回家,就算沒有拆封,時間長了也會有灰塵和細菌的汙染,口罩戴在臉上每一次呼吸都要用到,收到汙染會對呼吸道產生影響嘛。不過也不是一年後就完全不能用了,緊急的時候拿出來消消毒應急也可以。

還有的口罩比較精密,比如有氣閥,材料會老化,可能一年後過濾的效果就沒有剛出廠的時候好了,所以標明保質期,意思是在這段期間使用效能最佳。

為什麼顧醫生醫用外科口罩有效期為一年?

5樓:情感筆記姐姐

醫用外科口罩的有效期為一到三年,所以它是一年也是正常的,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吧?

6樓:塵土飛揚帆

首先你要看一下這個口罩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有可能你拿到手上的時候,它已經只剩一年的保質期了呢。

7樓:晁荌

可能是因為採用的滅菌方法的原因,正常是兩年。

8樓:懶羊羊

不同的口罩的使用期限是不同的,醫用口罩是***的

9樓:草沒味

為什麼顧醫生醫用外科口罩有效期為一年?是的

口罩的保質期是多久

10樓:啥玩意兒

對於未開封的口罩是有保質期的,它的有效期一般是2-3年時間,也就是說當口罩儲存在原始包裝中,並且儲存環境溫度在-20℃~+30℃,相對濕度不超過80%時,口罩的儲存期限為自生產之日起2-3年。

紗布口罩只能對蒸汽或比較大的顆粒有防禦作用。建議不要用一次性口罩,本來醫用口罩要求消毒滅菌,如果醫用口罩過期,便無法保證滅菌效果,口罩在出廠之前都進行了充分滅菌,所以過了保質期可能無法保證是否依然需要滅菌或其他問題。

11樓:愚人談娛樂

一次性口罩有保質期。一次性口罩的保質期一般為兩年,最好在保質期內使用。超過保質期的一次性口罩不建議使用,盡量消毒處理。

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口罩就是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口罩是用三層以上的無紡布、過濾紙、含鉛炭布等製作而成。其主要分為一次性兩層口罩、一次性無紡布口罩、一次性三層口罩和一次性活性炭口罩,可用於醫院、美容、製藥、 工廠、學校、公共場所。

12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這個具體要根據你的儲存狀態,如果儲存環境良好的情況下,一般儲存幾個月,一年兩年都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不要受潮,不要重複,一般保質期都在一年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罩的保質期一般都是在半年左右,六個月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罩如果密封,是不會被汙染的,但是如果是消毒口罩,半年沒用,就會失去消毒的效果,可當普通口罩用。

佛慈的口罩保質期為什麼是一年?

15樓:扶瀾微步

口罩使用的材料有很多的化學材料

這些材料會老化

時間久了效果就差了

同時細菌也會逐漸滋生

保質期內安全有保障

巴厘島帶來的咖啡豆過了保質期1年還能要嗎

過了保質期,只要是沒有變質,還是可以食用的,過了保質期不代表變質,只是說明保質期內食用味道更佳而已,過了保質期味道會差點,可以食用放心好了。如果從保質期喝安全上看沒事,咖啡豆放好了不會壞。但是問不能喝了,太舊了沒必要喝,咖啡豆的壽命就乙個月,這麼長時間味道都沒了,不值得喝。你那包是咖啡粉。就是咖啡豆...

為什麼葡萄酒的保質期為10年,紅酒瓶上都寫保質期10年,但都說可以陳年,為什麼?

細心的朋友可以發現,進口葡萄酒背標上的保質期基本上都是10年 少數15年或20年 難道進口葡萄酒不分優劣,保質期都是10年嗎?10年保質期究竟是個什麼概念?其實,葡萄酒就像人一樣,會經歷出生 成長 成熟和衰老,我們很難說一個人一定能活到多少歲,同樣我們也不能武斷地說一瓶葡萄酒的壽命是10年。對大多數...

我在超市買的八寶粥保質期是兩年,已經過了一年保質期,還能吃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保質期是經過很多次試驗確定下來的,一般會比食物變質時間縮短一點,但是你已經超過一年了,最好不要食用了,畢竟健康最重要 如果是兩年的保質期內現在才一年保質期,放心的吃,如果是已經超過了保質期的,就不能夠在吃了,何況是超過一年保質期的。最好別吃,雖沒有過保質期,但人們買東西,都是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