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旅遊地理的旅遊資源評價和旅遊資源開發的題怎麼答

2021-03-04 08:55:56 字數 2223 閱讀 5474

1樓:安灼桀

旅遊資源開發條件的評價

遊覽價值:首先是資源的質量(是否具備較高的審美或歷史文化價值),其次是旅遊資源的集群狀況;第三要考慮景觀的地域組合狀況

市場距離:旅遊經濟價值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它們與旅遊消費市場——經濟發達地區的距離

經濟距離越長,旅遊者對旅遊目的地的需求越低;靠近發達地區的旅遊資源,其開發價值要優於遠離發達區的旅遊資源

交通位置及通達性:直接影響其開發價值

地區接待能力:除旅遊資源本身的開發外,還要建設旅遊活動的配套設施,提高服務質量

旅遊的環境承載量:是指一定時間條件下、一定空間範圍內的旅遊活動容納能力。超過環境承載量會對旅遊資源和背景環境產生破壞,使旅遊環境惡化,如果達不到承載量,會造成資源浪費

2樓:憂傷的欣

旅遊資源(具有當地獨特性)

交通條件是否便利,有什麼交通條件

客源市場是否廣闊

環境容量是否大(能承載人口數的多少)

地區接待能力強弱

地理—如何評價旅遊資源開發條件

3樓:小紅邪亦安

1、遊覽價值:資源質量、地域組合、集群性

2、交通通達性

3、市場距離

4、地區接待能力

5、環境承載量

4樓:且聽滄桑

樓上的都說了,地理書上有這章的,只要勾好重點,會弄清楚的。小妹,加油。

高考旅遊地理答題有什麼技巧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高考試卷包括必考內容和選考內容,必考內容包括義務教育部分和高中必修的3個模組,選考內容包括《旅遊地理》《自然災害與防治》《環境保護》3個模組,考生在答題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任意選擇其中乙個模組作答即可。

一定要注意夯實基礎知識,對考綱要求的知識點進行梳理、整合、運用,搭建起乙個知識框架,形成地理思維、知識運用及知識遷移能力,並最終提高自己的地理學科技能和素養。

第一,重視地理知識與技能的運用。包括讀圖、繪圖的能力培養,**資訊資料的處理能力,以及考試技能。做到腦中有圖、胸中有圖。

考生一定要多動手動筆,加強考試技巧和地理思維能力的培養,只有手腦並用才能使自己掌握的知識得到鞏固。

第二,要強調地理資訊能力運用。地理試卷中大部分題目都有圖或表,要求考生能夠從圖表中收集有用的資訊(如地理位置、自然、人文等顯形或**的地理資訊),並運用地理資訊解答問題。要充分挖掘題幹,在吃透題幹提供的顯性資訊基礎上,還要充分挖掘題幹中所蘊含的隱性資訊,保證答題的完整度。

第三,要理論聯絡實際。考生平常要多關注生活中的地理、身邊的地理;關注時政熱點,關注熱點問題中的海南元素。比如國際旅遊島、文昌衛星發射中心、昌江核電站、海南生態島、東環鐵路等內容,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高考試題只有源於生活,解決實際問題才能充滿活力。

6樓:匿名使用者

①地域組合狀況,集群狀況優良或者不強

②集群狀況優良或者不好,景點是單一還是豐富③旅遊價值高不高,主要答歷史文化價值,美學價值,科學價值④環境承載力的限度

⑤交通是否便利,交通通達度好還是差

⑥地區接待能力強弱,經濟發展水平高低

地理一般我也選旅遊地理去做,這些術語夠你用了,全部手打。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分條答題 利弊考慮周全

8樓:盈梅花藍緞

地理做選擇題善用排除法

1.選擇題的答題技巧

一是注意事物的因果關係,往往試題要求你以果推因,有時是以因推果;二是採取排除法,從相反的方向去思考問題,比如讓你選擇正確答案,你可以排除那些有明顯錯誤的,有時這樣解題會更快一點。

2.綜合題的解答要有整體性思維

綜合題一般以區域地理為載體,圍繞乙個中心問題,從不同側面或者事物的不同層面來設問。因此必須用區域研究的方法,有整體性思維,圍繞著「在**?」「有什麼?

」「為什麼?」「做什麼?」來思考回答。

地理,讀題一定要仔細,不要遺漏提幹和問題裡的每乙個資訊。地理題應該可以算作是文科中的理科,理解計算的能力要求高一些。如果是自然地理類的,首先就是準確地判斷出地理位置,然後才能根據基本知識點答題,使很容易拿到全分的;如果是人文地理的話就要注意要點一定盡量答全。

旅遊地理試題,誰知道答案請回答:多謝了!

9樓:·小牛

不要選旅遊,環境題比較容易!我們班都選環境的.

對旅遊資源評價的認識,旅遊資源評價及其方法

旅遊資源評價是在旅遊資源調查的基礎上,從合理開發利用和保護旅遊資源及取得最大的社會 經濟 環境效益的角度出發,選擇某些因子,運用科學方法,對一定區域內旅遊資源本身的規模 質量 分級及開發前景和外部開發條件進行綜合分析和評判鑑定的過程。旅遊資源評價的目的在於 通過對旅遊資源型別 質量 數量 等級 功能...

旅遊資源分類 調查與評價的引言,旅遊資源分類 調查與評價的旅遊資源評價

旅遊bai資源是構成旅遊業發展du的基礎,我國旅遊資源zhi非常豐富,dao具有廣闊的開發前景,在旅專 遊研究 區域屬開發 資源保護等各方面受到廣泛的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旅遊界對旅遊資源的涵義 價值 應用等許多理論和實用問題進行了多方面的研究,本標準在充分考慮了前人研究成果,特別是1992年出版的...

地質旅遊資源的含義,地質旅遊資源的特徵

一 旅遊 資源的含義 旅遊者是旅遊活動的主體,旅遊資源是旅遊活動的客體,是滿足旅遊者旅遊動機的客觀存在。資源是指取之於自然界的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它與人類社會經濟生活緊密相關,並隨著社會經濟活動的發展而不斷擴充套件和深化。旅遊資源也不例外,它是社會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旅遊活動進入社會經濟領域,並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