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廣東的考生,關於高考問題

2022-09-25 23:10:05 字數 1253 閱讀 9591

1樓:

哈哈哈~~~正好是廣外的師兄看到你這篇問題哦~~

先說說我自己吧,我以前在廣州的一間c類學校讀高中,高二選擇了化學,化學成績在兩個班前十吧,但還是覺得化學沒前途,就轉去生物了,後來考到廣外了.

首先分析一下分數情況吧:

以你的情況來講,考廣外有一點點難度,我幫你查了一下,2023年文科591,理科561,前幾年最低招生分數線都在650左右(我們那時是標準分),如果按我們高三老師的觀點,正常一般情況下,一模的成績就基本上是高考分數的水平(我認同),你可以參照到時的成績再作決定啊,怎麼說還有180天那麼長,越後提高的越多的,努力學習吧!說不定一模分數大有長進呢!就算到時候分數差一點,也可以第一志願報一下,高考結果可是amazing,有許多人就是高考爆發上去的.

也可以在提前批報一些成績稍比廣外低些的華師啊那些學校啊.

第二,從科目上來說,你理科生竟然數學也掛```那就沒有競爭優勢了,建議你採取這種戰略:花多些時間到你優勢專案上,提高優勢專案,終於數學,不是說一下子就能學好的,必須是平時的功夫,所以建議你放棄數學後面的大題,平時多練選擇填空和前面兩道大題,能夠做好這些,數學已經有90了,想當年我們數學高考平均分原始分才60多...化學競爭很大,你要有心裡準備...

第三,正如樓上所說,不要框死乙個學校,好的專業比好的學校要重要得多啊!!!舉個例子,你服從分配到了中大的考古系不如到廣大的商英,到了廣外的什麼新聞學院不如到二本的廣商學管理啊,你要看哪間學校的什麼專業在國內排行怎樣.像廣外的"商"方面排行還遠遠不如廣商和華師呢...

到最後那段時間的時候,你會受很多環境影響你的選擇的.

總之,好好把握現在吧!努力!

2樓:桌球跳豆

從你以前的成績來看,說明你還是有實力的,關鍵是現在,高考迫在眉睫,沒有時間再讓你去彷徨與迷茫了,重新找回自我抓緊一切時間投入到學習中去,要多給自己一些自信,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腳踏實地地一步步地往前走,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最後祝你學習進步,高考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喔,呵呵,現實主義的思想就是,把握好現在,樂觀的展望未來

我相信你能成功地,畢竟,你的優秀生的底子給你撐著呢

4樓:

努力學習的基礎上,到高考一定要填乙個好專業,哪怕是學校差一點不要緊,關鍵是這個專業在這個學校是很牛b的就可以了!我已經大四找好工作了,這是經驗,相信我!

5樓:騎著蝸牛狂飆

最好再複習一年會對你的將來有很大用處!

河南學生廣東戶口高考問題,急河南學生廣東戶口高考問題

我戶口一直在廣bai 州,初中到du 高二在zhi外省讀過,但我的學籍高二dao下學專期就轉回來了,所以屬參加了廣東省的學業水平測試,應該1月份還有一場考試,你看看能不能再那之前把學籍轉回來。不過我好像在看考試報的時候看過外省學業水平測試和廣東的是可以換算過來的,最好你再查一查 一定需要參加廣東的學...

廣東考生關於補錄的問題我不希望補錄啊

看你的問題,你是上了3a線,但不巧你報考的學校都錄不了,是嗎?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查詢一下補錄學校的名單及其專業 雖說補錄的學校不怎麼好,但也不是一定的,因為今年改革,如果報考學生報考不合理,也有可能有好學校供你選擇的,只不過可能選得了學校,就選不了專業罷了,那就要看你是學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了 個人覺...

關於廣東高考考師范專業的問題,廣東技術師範學院缺檔專業有哪些?我的高考成績是509分,有機會補錄2A院校嗎?

廣東省的二a院校之中,師範類院校多的是。像湛江師範學院 韓山師範學院這兩所校名之中有 師范 二字的院校,固然是師範院校。而廣東省的二a院校之中,很多綜合性高校都是有一定的師范性質的,如廣州大學 深圳大學 嘉應學院 韶關學院 肇慶學院,甚至是廣東石油化工學院等,都是有一定的師范屬性。廣州大學 深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