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吟窕襆之,水龍吟窕襆之

2022-09-25 20:05:03 字數 5442 閱讀 4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啊,你想問什麼

生活小常識(100字以內)

2樓:七情保溫杯

1、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麵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6、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公尺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盡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儲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8、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9、如何使用砂鍋1: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公尺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

10、巧用「十三香」:燉肉時用陳皮,香味濃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羶增鮮;自製香腸用肉桂,味道鮮美;燻肉燻雞用丁香,回味無窮。

11、和餃子面的竅門: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麵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12、香菜是一種傘形花科類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氣濃郁,但香精油極易揮發,且經不起長時間加熱,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以保留其香氣。

13、當進行高溫洗滌或乾衣程式時,不可碰觸機門玻璃,以免燙傷。拿出烘乾的衣物時,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屬部分,如拉鍊、鈕扣等,以免燙傷。

14、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乾淨。

15、如何使用砂鍋2: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16、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烹調出的蔬菜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穀胱甘肽,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17、公尺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8、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髒或洗滌時泡沫過多,則要減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過量,不僅省錢而且保護環境,可令洗衣機更耐用。

19、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韌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餃子的色澤會變白,湯清餃香。

20、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菜湯,事實上,燒菜時,大部分維生素已溶解在菜湯裡。比如小白菜炒好後,會有70%的維生素c溶解在菜湯裡。

21、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喝水,愛喝啤酒,亂吃蔬果,飲料當水喝,吃太多肉,吃太多鹽,亂吃藥都會使你的腎受到危害!!

吃飯前喝湯能促進分泌消化液。吃苦食能調節精神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就要吃飯

渴了就要喝水

髒了就要洗澡

困了就要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麼簡單。自己想去。煮雞蛋,是有原因的,吃雞蛋會使……

日常生活**小常識

6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蔬菜

如果你早間需要點能量來振作,吃點碳水化合物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是晚間放鬆時刻,太多碳水化合物能導致血糖飆公升--之後驟降。因此,別吃太多的土豆泥,給盤子騰點地方來盛新鮮又有營養的沙拉。

2、養成吃早飯的好習慣

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可以及時提高你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時能為你一天的健康飲食提供乙個良好的基礎。偶爾也可以吃一些有助於保持身材的黑巧克力,還有助於心血管健康。

3、切忌貪睡

雖然說睡覺能夠忘記對食物的慾望,但是對於**真的起不到多少作用。而且睡覺的時間越長,越容易導致身體的代謝率降到最低,以至於身體消耗的能量就越少,身體膽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速度加快,從而導致肥胖問題。

4、運動應多次小規模進行

最好的運動方法是你在規定的時間內,盡量多次的進行小規模的有氧運動而不要一次的運動過量,這樣的**效果會更佳。

7樓:愛美蛙淘服務

日常**小常識有哪些?

1、站著時做踮腳運動

我們在等公交車等地鐵的時候,等待的時候非常無聊,很多人都是站著玩手機,以此來打發時間。建議大家,以後可以利用這些零碎時間來做簡單的運動哦,怎麼做呢?大家可以在這些零碎的時間裡做踮腳運動,堅持這樣做的話還能夠達到瘦小腿的效果哦。

踮腳運動

2、吃飯瘦臉的妙招

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擁有一張巴掌小臉,不過並非每位女性都受到上天的青睞,能夠天生就擁有一張巴掌小臉。不過,現在給大家介紹乙個方法,能夠讓大家輕鬆擁有一張巴掌小臉哦,大家在吃飯的盡可能地咀嚼多幾次,最好是咀嚼20次以上,這樣能夠很好地鍛鍊我們臉部的肌肉,從而達到消除水腫,輕鬆瘦臉的目的哦。

咀嚼食物

3、坐在椅子上做運動

現在不少上班族一天至少有8個小時坐在椅子上辦公,久坐的話是會影響人體健康的,但大家忙於工作也實在沒有時間去健身房做運動。今日就教大家坐在椅子上做運動,大家坐在椅子上辦公的時候,不妨可以忙裡偷閒做一些舒展肩部、手臂、瘦腿的動作,一天做幾次,也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哦。

運動日常**小常識有哪些?想要**但又沒有時間做運動,又不願意節食的女性朋友,就可以試試上述這些小妙招哦,只要大家能夠堅持下去的話,那麼一定是能夠取得讓自己滿意的效果的哦。

8樓:瘦主角**諮詢

人為什麼容易發胖?

l 飲食因素

1. 飲食過度,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過多——各種形式的脂肪(烹調用油,動物食品中的脂肪,醬料中的油脂等)、各種澱粉和糖(主食、甜點、飲料、水果等)

2. 飲食結構不合理——肉類多、蔬菜少;白公尺白面多,全穀雜糧少;高熱量食品多

3. 進食時間不合理——長期太晚吃飯、空閒時間也想著進食

l 身體因素

1. 代謝變慢——年齡增長,肌肉率下降,某些疾病影響,不當**致使代謝紊亂

2. 胰島素抵抗——身體合成脂肪能力增強

3. 營養不良——肥胖≠營養過剩,反而是因為攝入影響不均衡影響身體代謝

l 生活因素

1. 體力活動太少——消耗減少,肌肉率下降,體脂率上公升

2. 長期慢性壓力狀態

3. 長期睡眠不足

9樓:檸檬愛美

**的最好方法就是管住嘴,邁開腿,可以少吃一些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然後多吃一些蔬菜,這樣更有利於**,平時可以適當多吃些青蘋果,柚子,西紅柿,黃瓜,都有助於**。此外還需要配合,控制飲食和多運動,建議每週至少5次30分鐘以上有氧運動,不要暴飲暴食,晚餐不宜吃的過多,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暢。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減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夢想,我從小就一直沒做過瘦子。我以前嚐過各種有節食,有亂七八糟的東西也曾經瘦了一些可是不久就打回原形,對身體也不好的。在這裡我叮囑一下想**的姐妹們要科學合理地去減,不要走彎路。

我能夠減下來是學習《任涵去脂》文裡科學的路子來走的,我就簡單講一下。

每天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必須多喝水。早餐一小碗雜糧粥乙個水煮雞蛋。中間加餐乙個蘋果,午餐一小碗公尺飯加炒青菜乙份加雞胸肉或者牛肉倆片,晚餐用水煮青菜水果代替。

每餐七分飽不能吃到撐,每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拒絕油炸和垃圾食品。

11樓:秉安堂

1、站著時做踮腳運動

我們在等公交車等地鐵的時候,等待的時候非常無聊,很多人都是站著玩手機,以此來打發時間。不過小編就建議大家,以後可以利用這些零碎時間來做簡單的運動哦,怎麼做呢?大家可以在這些零碎的時間裡做踮腳運動,堅持這樣做的話還能夠達到瘦小腿的效果哦。

2、吃飯瘦臉的妙招

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擁有一張巴掌小臉,不過並非每位女性都受到上天的青睞,能夠天生就擁有一張巴掌小臉。不過,現在小編給大家介紹乙個方法,能夠讓大家輕鬆擁有一張巴掌小臉哦,大家在吃飯的盡可能地咀嚼多幾次,最好是咀嚼20次以上,這樣能夠很好地鍛鍊我們臉部的肌肉,從而達到消除水腫,輕鬆瘦臉的目的哦。

3、坐在椅子上做運動

現在不少上班族一天至少有8個小時坐在椅子上辦公,久坐的話是會影響人體健康的,但大家忙於工作也實在沒有時間去健身房做運動。今日小編就教大家坐在椅子上做運動,大家坐在椅子上辦公的時候,不妨可以忙裡偷閒做一些舒展肩部、手臂、瘦腿的動作,一天做幾次,也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哦。

12樓:煩煩煩金陵

首先呢不要吃太高卡路里的食物其次呢要堅持鍛鍊然後早晚一杯檸檬水

另外的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樣就可以很快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方法有好多種呢 加強運動是其中乙個

14樓:雪泡泡

1.不吃早飯會加速人的衰老,導致發胖 2.肉和公尺飯不宜同吃 3.

獼猴桃(奇異果)和黃瓜是**和美容聖品 4.多喝水利於排毒** 5.坐、站姿不良容易導致身材變形 6.

節食**危害大 7. 拉肚子**法不可取 8.**前宜先了解清楚自己的體質 9.

進食速度過快易導致腸胃病和發胖 10.水果取代主食**法更易囤積脂肪

15樓:龍

早飯一定要多吃並且要吃好,因為它關係著一天的心情。

晚飯要少吃,因為一般人晚飯後不太運動,積累下來的食物容易發胖。

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再多喝水,並且是白開水~然後就是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恆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還有舒適的心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按排時間做運動,少吃零食,吃東西不要吃太飽,吃到八成飽就好

18樓:ly不二

早飯一定要多吃並且要吃飽,因為它關係著一天的活動。

晚飯要少吃,因為一般人晚飯後不太運動,積累下來的食物容易發胖。

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再多喝水,並且是白開水~然後就是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恆~

19樓:匿名使用者

1、一日三餐比不能少;

2、每天都要保證吃水果,一般都是至少三種水果,不過我覺得至少一天一種吧

3、盡量增加運動量,常坐辦公室的,盡量半個小時起身活動一下4、上下班盡量增加運動量

5、多喝水,白開水是最好的飲品

6、如果確實吃的多,要控制攝入量也要循序漸進,才不會很快**

蘇軾水龍吟的譯文註釋,蘇軾水龍吟翻譯

水龍吟 蘇軾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 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 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 鶯呼起。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 落紅難綴 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 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 離人淚。譯文 楊花像花,又好像不是花,也沒有...

蘇軾的水龍吟全篇,蘇軾的《水龍吟》及賞析

1 水龍吟 次韻章質夫楊花詞 蘇軾 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 鶯呼起。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 落紅難綴。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2 譯文 楊...

水龍吟表達了怎樣的情感,水龍吟表達了怎樣情感?

水龍吟 放船千里凌波去,略為吳山留顧。雲屯水府,濤隨神女,九江東注。北客翩然,壯心偏感,年華將暮。念伊嵩舊隱,巢由故友,南柯夢,遽如許。回首妖氛未掃,問人間 英雄何處?奇謀報國,可憐無用,塵昏白羽。鐵鎖橫江,錦帆衝浪,孫郎良苦。但愁敲桂棹,悲吟梁父,淚流如雨。朱敦儒詞作。南渡以前,朱孰儒很少寫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