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醋酸

2022-09-25 19:35:02 字數 646 閱讀 8353

1樓:離域

a中醋酸物質的量為 0.1mol/l×0.05l=0.

005molb中醋酸物質的量為 0.5mol/l×0.01l=0.

005mol所以a、b中醋酸物質的量相同,但氫離子物質的量卻不相同,因為醋酸存在下列電離平衡

ch3cooh == ch3coo- + h+加水稀釋電離平衡向右移動,h+物質的量增加,越稀越電離。

a溶液濃度比b稀,醋酸電離度大,所以h+物質的量a大於b與zn反應消耗氫離子,平衡向右移動,所以產生h2的物質的量由能夠電離產生的h+的物質的量決定,兩種溶液醋酸物質的量相同,能夠電離產生的氫離子物質的量也相同,所以生成氫氣體積相同。

2樓:奴家賢狼

電離氫離子斷開的是ch3co=o-h,就是羥基的氧原子和氫原子的鍵。

ch3c=oo-h,把氫換成鈉,變成ch3c=oo-na方程式ch3c=o-oh+naoh--->ch3co=ona+h20ch3co=o-h中oh脫去與ch3ch2oh中脫去的h結合成h2o,ch3co=o-與-o-ch2ch3結合生成

ch3c=o-o-ch2ch3

反應方程式ch3cooh+ch3ch2oh↔ch3cooch2ch3+h2o(濃硫酸加熱)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你打錯了,ch2=c=o是什麼?

高一化學追加,高一化學追加

因為1mol就是6.02 10 23啊,電子比質子多1mol,而1mol離子中電子比質子多2mol,那麼那個離子就是0.5mol咯。第二題感覺怪怪的,第八週期好像是不存在的,因為如果真的有八層電子的話,質子和電子間的作用力不夠,所以理論上是不存在的,實際上還沒有人發現第八週期的元素 我這也是聽說的,...

化學高手進來,高一化學,化學高手進來,高一化學

1.同上啦 十字交叉 具體如下 1 co2 44 4 32 n co2 n co 4 12 1 3 co 28 12 2 n總 m總 m 平均質量 64 32 2moln co2 n co 2mol n co2 n co 1 3 解出n co2 0.5mol n co 1.5mol64g混合氣體中含...

高一化學題目,高一化學題目

乙酸乙酯比水輕,在copy未振盪的情況下,倒入紫色石蕊試液,試管內由上至下依次為 乙酸乙酯,石蕊,碳酸鈉溶液,而製取過程中有少量乙酸揮發,溶於試管內乙酸乙酯層,所以試管底部呈藍色 紫色石蕊遇碳酸鈉 中層呈紫色 紫色石蕊 頂層為紅色 紫色石蕊遇乙酸乙酯中溶解的乙酸 形成三色環。d 高一化學題目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