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題我用3B鉛筆答卡了要求是用2B鉛筆怎麼辦啊

2022-04-08 22:50:08 字數 5893 閱讀 1391

1樓:

2b鉛筆是軟性鉛筆,在塗抹一定面積的時候軟性鉛筆比較容易塗均勻,而且有金屬光澤,還不容易斷

在各種軟性鉛筆中2b的效果不錯而且造價便宜,所以選用2b鉛筆(3b~6b鉛筆太容易斷,而且貴)

為什麼不能用3b,5b等炭含量更多的鉛筆?

首先,可以告訴你,3b,5b答題卡是可以識別的!

但是:由於3b,5b鉛筆的石墨含量多,容易隨紙張粘附到其他答題卡上面,這樣會使其他答題卡上到處都是炭(石墨),可能會影響別人的成績 。

所以 ,這沒什麼關係,電腦是可以識別的

2樓:執筆畫心

沒有關係的,只要可以讀出來就可以,我高考時就沒有2b的

3樓:

沒事的,3b的是含鉛量多點。下次注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答題卡是用電腦來閱讀的,只能辨別2b,我想請教各位有沒有其他什麼不過現在好多了,一般的卡片對鉛筆的要求也不那麼嚴格了,很多甚至可以用油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 阿......希2的說的是錯的你不要信他 2b鉛筆是硬鉛 3b-6b往後都比2b鉛筆軟 但你鉛筆型號用錯了我只能說聽天由命了

塗答題卡的時候用裝有2b鉛的自動鉛筆塗的,有效嘛?

6樓:春亭月午

你為什麼不用2b的鉛筆啊,我考試時用的就是鉛筆,萬一2b鉛的自動鉛筆沒有效,或你買的假牌子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效的!

我高考的時候用的就是自動鉛筆

也沒出什麼岔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我一直都有用!

當然買的時候看好牌子別買到假的,就好了,沒問題!

9樓:r葉隨風落

嗯 行 我考試就用自動筆塗

高考答題卡為什麼一定要2b鉛筆填塗,如果是黑色筆是否不能讀取資料?

10樓:暴走少女

只要比2b黑就可以,實際上使用黑色碳素筆或中性筆也可以,只不過是為了讓考生可以更改,所以才要求使用鉛筆。

高考時用來批選擇題的機器實際是計算答題卡上單位面積的含碳量,如果使用b,hb,h等鉛筆,則由於含碳量不足,可能會被電腦認為是沒有作答,而使用3b~6b的鉛筆,則在更改答案時,可能由於痕跡不易蹭乾淨而被視為多選,此外,3b~6b的鉛筆作答時的痕跡可能被蹭到其他人的試卷上而影響其他人的成績。

所以,現在規定統一使用2b鉛筆。

11樓:

因為目前我國產用的讀卡裝置就是按照2b鉛筆的石墨濃度的進行設計的,使用標準的2b鉛筆以外的其他筆填塗,讀卡器可能會無法讀出答題卡上的答案。

指標1:鉛筆中炭(石墨)的濃度

指標2:被塗黑區域的面積的大小

補充註釋::炭(石墨,2b鉛筆中的主要成分)

因此衡量答案是否正確的塗在了答題卡上,「電腦讀卡裝置」就是利用 炭 對 紅外線的電敏感性。通過炭對紅外線的敏感反應主要得到兩個資料:答題卡上被塗區域的「濃度」和「面積」大小!!

#####為什麼用鋼筆塗的是0分?

因為不含有炭(石墨)!即便含有微量炭也達不到讀卡裝置的要求!

#####為什麼塗的區域太小不行?

讀卡裝置在設計的時候,在確定答題卡的某個地方是否被塗黑,是有面積限制的,面積不足夠大認為無效。

######為什麼不能用3b,5b等炭含量更多的鉛筆?

首先,可以告訴你,3b,5b答題卡是可以識別的!

但是:由於3b,5b鉛筆的石墨含量多,容易隨紙張粘附到其他答題卡上面,這樣會使其他答題卡上到處都是炭(石墨),可能會影響別人的成績 。

########為什麼不能用硬的鉛筆hb,2h?

主要是濃度不容易被識別,因為炭濃度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可以擦掉再改動。

水性筆,鋼筆或者原子筆填塗後無法改動。

大家統一用2b鉛筆就合乎規則。規則就是規則,只有執行。

13樓:

無法閱讀,0分 答題卡雷射掃瞄,只識別碳粉。望採納給分

14樓:酒月花人

我用6b的也沒問題,貌似只要是比2b黑的,如3b 4b 5b 6b的鉛筆都沒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機器只識別2b鉛筆的印記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專科就用黑色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不用2b,那你就等著零分吧。還要問為什麼,搞不懂, 你知道了又怎樣。

中考塗答題卡用了假的2b鉛筆可以通過閱卷機嗎?

18樓:哎吖小

假的2b鉛筆不可以通過閱卷機。

塗卡時要保持資訊卡的潔淨,絕不能滴上墨水、汙物或用填塗筆在非資訊位處亂劃。如果用鉛筆填塗,塗錯時,必須用塑料橡皮擦乾淨。一般使用2b鉛筆填塗資訊卡。

游標閱讀機對資訊卡上的所有被閱讀部分的定位精度要求較高,所以製作一張答題卡有很多要求。它要求所用紙張纖維要長,紙張薄厚均勻,挺括程度好、施膠度較高、光滑度好、漲縮均勻,且漲縮較小。

答題卡一般由基本資訊欄、導引道和很多資訊位構成。基本資訊欄一般用於填寫填塗這張卡片的使用者的基本資訊,一般考試中包括考生的姓名和考試號。導引道用於閱讀機確認答題卡的方向和位置。

而佔據絕大部分位置的資訊位則是供使用者填塗其所選擇的選項。

2b鉛筆鑑別真偽:

如圖從斷面上看,優質的鉛筆斷面很平整鉛芯是居中的,而且鉛芯比較完整。劣質的鉛筆斷面不平整,而且鉛芯偏心(不居中),有的鉛芯還有比較大的缺損。

19樓:紫冰雨的季節

不只是中考 高考都是要用2b的鉛筆填寫選擇題的

改卷的機器是對不同石墨含量進行辨別(有乙個含量的範圍) 2b hb 等不同鉛筆的石墨含量是不一樣的

所以 不僅僅是用了假的2b 就算用了真的2b如果沒有正確的填寫 也有可能會改錯 如果現在用了假的2b 也可能只是石墨含量不達標 如果你用的是假的話不過填寫是塗得很濃 也不是全無可能給你改對的 當然前提是你做對了

當前我國的標準化考試中,計算機只能識讀筆芯濃度為2b的鉛筆筆跡,過濃或過淡都容易造成計算機識讀的失敗或錯誤.

2b鉛筆是軟性鉛筆,在塗抹一定面積的時候軟性鉛筆比較容易塗均勻,而且有金屬光澤,還不容易斷

在各種軟性鉛筆中2b的效果不錯而且造價便宜,所以選用2b鉛筆

(3b~6b鉛筆太容易斷,而且貴)

鉛筆分10b、9b...3b、2b、b、hb、h、2h、3h...10h

b是偏軟墨深,10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根據實際需要,2b鉛筆墨的深度適合考試圖機讀卡、容易書寫。

中國自80年代從英國引進「微機讀卡」技術之後,為客觀題的閱卷,提供了乙個非常實用,快速,有力的解決方案。「微機讀卡機器」和卡片也更新換代很快,機讀技術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利用紅外線感應炭(石墨)技術!

目前我國產用的讀卡裝置就是按照2b鉛筆的石墨濃度的進行設計的。不講那麼多的廢話,說的直接一些,就是:

指標1:鉛筆中炭(石墨)的濃度

指標2:被塗黑區域的面積的大小

補充註釋::炭(石墨,2b鉛筆中的主要成分)

因此衡量你的答案是否正確的塗在了答題卡上,「電腦讀卡裝置」就是利用 炭 對 紅外線的電敏感性。通過炭對紅外線的敏感反應主要得到兩個資料:答題卡上被塗區域的「濃度」和「面積」大小!!

所以我門可以很容易解釋以下幾個現象?

為什麼不能用3b,5b等炭含量更多的鉛筆?

首先,可以告訴你,3b,5b答題卡是可以識別的!

但是:由於3b,5b鉛筆的石墨含量多,容易隨紙張粘附到其他答題卡上面,這樣會使其他答題卡上到處都是炭(石墨),可能會影響別人的成績 。

為什麼不能用硬的鉛筆hb,2h?

主要是濃度不容易被識別,因為炭濃度低!

其實真的很不願意看到這種事 不過也希望你仍能考好 進入理想高中

20樓:終無完美

是可以通過的 但是分數一定沒 你用真的筆塗的得分高他們曾經做過這麼乙個試驗,用真假兩個筆塗一樣的答案真的就得了100分

假的只能了86分

21樓:深度

太不小心了吧.關鍵看你用的鉛筆夠不夠黑!比如4b的也行,只要夠黑,就能讀!!!

22樓:熱狗已存在

這個問題不大

即便是真的2b,不同的人涂的力量也不一樣,同樣深淺不一

23樓:伍動馨飛

我會考拿了假的2b,但是掃上了。經供參考

24樓:防火龍拒絕入獄

只要塗的別太淺,一般都能識別。甚至不是鉛筆也可以。就算沒有識別上,網閱系統裡一般都會有識別監控功能,教師可以手動檢視選擇題空選(沒識別上)的試卷,然後手動錄入塗淡的答案。

用什麼鉛筆其實都能識別。不過最好是2b鉛筆,如果是其他3b,5b之類鉛筆鉛墨容易發散,系統容易把單選識別成多選。

以上問題,但凡負責人能認真點,都能通過網閱系統更正,做到每位考生填塗的答案都能正確識別。

-----------來自一家網上閱卷系統的員工

25樓:二毛他舅

樓主,最後什麼情況?

規定用2b鉛筆塗答題卡,可不可以用hb鉛筆

26樓:我愛學習

不可以。

規定用2b鉛筆塗答題卡,不要用hb鉛筆,hb偏硬墨淺。如果用計算機識讀會影響你的考試成績。

當前我國的標準化考試中,計算機只能識讀筆芯濃度為2b的鉛筆筆跡(目前我國產用的讀卡裝置就是按照2b鉛筆的石墨濃度的進行設計的),過濃或過淡都容易造成計算機識讀的失敗或錯誤。

計算機是按照鉛筆中炭(石墨)的濃度和被塗黑區域的面積的大小而識讀的。 2b鉛筆是軟性鉛筆,在塗抹一定面積的時候軟性鉛筆比較容易塗均勻,而且有金屬光澤,還不容易斷 。在各種軟性鉛筆中2b的效果不錯而且造價便宜,所以選用2b鉛筆。

鉛筆的種類:

鉛筆分10b、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

b是偏軟墨深,10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根據實際需要,2b鉛筆墨的深度適合考試塗機讀卡、容易書寫。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規定用2b鉛筆塗答題卡,不要用hb鉛筆,hb偏硬墨淺。如果用計算機識讀會影響你的考試成績。

1.當前我國的標準化考試中,計算機只能識讀筆芯濃度為2b的鉛筆筆跡(目前我國產用的讀卡裝置就是按照2b鉛筆的石墨濃度的進行設計的),過濃或過淡都容易造成計算機識讀的失敗或錯誤。計算機是按照鉛筆中炭(石墨)的濃度和被塗黑區域的面積的大小而識讀的。

2b鉛筆是軟性鉛筆,在塗抹一定面積的時候軟性鉛筆比較容易塗均勻,而且有金屬光澤,還不容易斷 。在各種軟性鉛筆中2b的效果不錯而且造價便宜,所以選用2b鉛筆。

2.不能用硬的鉛筆hb,主要是炭濃度低不容易被識別。

3. 鉛筆分10b、9b...3b、2b、b、hb、h、2h、3h...10h。b是偏軟墨深,10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

28樓:繁人凡人

當前我國的標準化考試中,計算機只能識讀筆芯濃度為2b的鉛筆筆跡,過濃或過淡都容易造成計算機識讀的失敗或錯誤。

2b鉛筆是軟性鉛筆,在塗抹一定面積的時候軟性鉛筆比較容易塗均勻,而且有金屬光澤,還不容易斷,在各種軟性鉛筆中2b的效果不錯而且造價便宜,所以選用2b鉛筆 (3b~6b鉛筆太容易斷,而且貴)。由於3b,5b鉛筆的石墨含量多,容易隨紙張粘附到其他答題卡上面,這樣會使其他答題卡上到處都是炭(石墨),可能會影響別人的成績 。

為什麼不能用硬的鉛筆hb,2h? 主要是濃度不容易被識別,因為炭濃度低!

已經考完的無法更改,今後的考試中,一定要用2b鉛筆。

高考445,3A不上,復讀還是3B好呢

如果家裡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讀3b好!因為現在的高考政策已經發生了變化。對於09屆考生來說。復讀的難度是相當大的。尤其是成績本來就平平的學生。復讀根本就沒有優勢。而且復讀生需要承受的壓力會比同一級的考生更大。再次走進高中校園也需要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現實。如果到了2010年高考成績又不理想。到時候會面臨...

2019廣東文科高考300分能報哪個3B最有把握,100分

肇慶職業技術學院 據說今年的學位有4000個 如果這個沒錄上 那其他的也沒希望了 肇慶的機率還是非常大的 我看被錄取的機率八成左右 還是重讀吧,兄弟,我520分也去重讀了 我也是今年的文科考生 因為語文作文 沒做完所以我總成績 一路下降 總分320 現在我準備報 嶺南職業技術學院 但是 b線 要35...

把所有科目10年的高考題做3遍,把過去幾年的各個省的高考數學試卷都做一遍。會有提高吧?

過來人看 第一點 這不實際 每張卷子一兩小時記 已經是底線了 每個晚上在完成作業後最多做一張 能作到這兩點的都是超人了 如果每年十張 十年三遍 需要三百天 到時候高考早結束了。第二點 這沒必要 十年前的題目和現在有了很大的不同 達不到訓練的效果 吃力不討好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是有道理的 近年的模擬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