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白痰,是肺結核嗎

2022-09-24 11:40:03 字數 654 閱讀 3516

1樓:對茶有興趣

結核病的型別

結核病分原發和繼發性,初染時多為原發(ⅰ型);而原發**染後遺留的病兆,在人抵抗力下降時,可能重新感染,通過血迴圈播散或直接蔓延而致繼發感染(ⅱ型~ⅳ型)。

(1)原發性肺結核(ⅰ型):常見於小兒,多無症狀,有時表現為低熱、輕咳、出汗、心跳快、食慾差等;少數有呼吸音減弱,偶可聞及乾性或濕性羅音。

(2)血行播散型肺結核(ⅱ型):急性粟粒型肺結核起病急劇,有寒戰、高熱,體溫可達40℃以上,多呈弛張熱或稽留熱,血白細胞可減少,血沉加速。亞急性與慢性血行播散性肺結核病程較緩慢。

(3)浸潤型肺結核(ⅲ型):肺部有滲出、浸潤及不同程度的幹酷樣病變。多數發病緩慢,早期無明顯症狀,後漸出現發熱、咳嗽、盜汗、胸痛、消瘦、咳痰及咯血。

血常規檢查可見血沉增快,痰結核菌培養為陽性。

(4)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ⅳ型):反覆出現發熱、咳嗽、咯血、胸痛、盜汗、食慾減退等,胸廓變形,病側胸廓下陷,肋間隙變窄,呼吸運動受限,氣管向患側移位,呼吸減弱。血常規檢查可見血沉值增快,痰結核菌培養為陽性,x線顯示空洞、纖維化、支氣管播散三大特徵。

有病就去看醫生,早看早好。好了就不用再受罪了。不要猶豫了。

2樓:

不是肺結核,應該是大葉性肺炎。不用擔心啊,不過最好還是拍個胸片。

肺結核能治癒嗎?肺結核,肺結核能治癒嗎

繹哥豈1坎呵鬥蟆巢開額慢與痛宿秉閉求儡鍋 43054632751117101122 我用的這個現在已經痊癒沒有 嚴重的話建議買3個療程 複製下面 開啟即可 1 310.75.3187.2 312 ient 喘放醃0療廟靜叫雁結州蜜熒洗罐腐月謂稱希 45432854631743501588 wo用的這...

總有白痰,伴有咳嗽,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呢

咳嗽有白痰這個是風寒咳嗽特徵 1.生薑 紅糖 大蒜。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2.蒸大蒜水。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 咳嗽有白痰是怎麼回事呢

呼吸系統感染德浦茶寮吣琰啨茶比較好。1 芝麻核桃酒 益腎止咳 家庭自製芝麻核酒,有益腎止咳 腰痛的食療作用。以500克白酒為例,加入洗淨的黑芝麻30克 核桃仁30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浸泡15天後即成,每日飲用2次,每次15克。2 荸薺核桃 治小兒百日咳 小兒患百日咳,用荸薺與核桃一起吃可止咳為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