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早期會僅有發熱症狀嗎,肺結核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07-20 07:00:03 字數 3129 閱讀 53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熱很多原因也有發熱,不能僅僅發熱而判斷結核病的,需要做痰菌和肺部等檢查分析判斷確診結核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低熱了或多或少有點問題,感冒也有類似症狀,但是不是結核病不好說,建議去結核病防治機構找專科醫生做ppd,必要時做個x胸片檢查排除為好。也用不了幾個錢,估計幾十塊吧。

3樓:風雨_中人

發熱是最明顯的特徵之一,但也不是發熱就代表你已經是肺結核了。加強鍛鍊,不是所有的病毒都可以成活的,應該沒事的,不要把肺結核當做很可怕的病。保持心情愉快,然後多喝水,蔬菜,水果,加強鍛鍊!

盡量少的去接觸肺結核患者。注意防寒,提高自己免疫力,好多人本身就帶有肺結核病毒,只不過抗體比較高,沒有發病而已。應該沒事的,祝你好運!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ppd皮下檢驗不可信 如果想確診最好拍一張胸片和ct

做b超看看有沒有胸腔積水 也可以檢驗積水來看看是否含有結核桿菌

發熱是很多疾病的症狀 適當發熱對機體有益 因為便於體內物質迴圈 但是過度的發熱就有問題了

肺結核早期症狀有哪些?

5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6樓:儲樹枝稽戌

有較密切的結核病接觸史,起病可急可緩,多為低熱(午後為著)、盜汗、乏力、納差、消瘦、女性月經失調等;呼吸道症狀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悶或呼吸困難。

女性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肺結核的早期症狀為:全身不適,發熱,乏力,易疲勞,心煩意亂,食慾差,時間長了體重還會下降,女同志有時還會使月經不正常。

1、發熱。發熱是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現的常見症狀之一。肺結核病也不例外。

2、盜汗。所謂盜汗,即病人在入睡或睡醒時全身出汗,一般發生在體質虛弱的孩子(有時正常的小孩也可能有此現象)。肺部病變較重的患者盜汗現象就較多出現,嚴重的時候衣服被子都可以濕透,而且患者自覺竭度疲勞和虛弱。

以上我們談的是全身症狀,即所謂感染結核以後的全身中毒症狀。下面,我們談談肺結核的區域性症狀。

(一). 全身症狀

1. 發熱:見於病情進展期,表現午後低熱(可能經過一天體力活動,破壞組織產物吸收入血增多所致) 重症病人有不規則高熱甚至稽留――消耗熱,發熱常常代表結核病的活動性。

2. 盜汗 入睡或醒時,全身出汗,內衣盡濕。

3. 疲倦乏力、精神萎靡、體重減輕、食慾不振,心跳加快(與體溫一致)月經失調。

(二) 區域性症狀

1. 咳嗽、咳痰

隨著病情進展,咳嗽加重,痰量也增多。痰(粘液痰――粘液痰內混有黃白色膿性小塊)

2. 咯血

痰中帶血――炎性病灶,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

中量咯血――小血管損傷;

大量咯血――空洞型a破裂。

3. 胸痛

部位不定,往往為隱痛,若為針刺樣疼痛並隨呼吸運動而增劇時則表示該部胸膜受累。肺尖胸膜受累,胸痛可放射至肩部。我們呼吸科為綜合病房,不是傳染科,因此不收具有傳染性的結核,多數病人為結核性胸膜炎,因此胸痛比較典型。

4. 呼吸困難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8樓:夢魘

肺結核的臨床表現 肺結核初期或病變輕微者常無症狀或症狀輕微,易被病人等所忽 略,而一般症狀,與許多其它呼吸道感染相比,除了比較遷延外,一般很少特徵性。 (一). 全身症狀 1.

發熱:見於病情進展期,表現午後低熱(可能經過一天體力活動,破壞組織產物吸收入血增多所致) 重症病人有不規則高熱甚至稽留――消耗熱,發熱常常代表結核病的活動性。 2.

盜汗 入睡或醒時,全身出汗,內衣盡濕。 3. 疲倦乏力、精神萎靡、體重減輕、食慾不振,心跳加快(與體溫一致)月經失調。

麻煩採納,謝謝!

9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0樓:麵包麵包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都不明顯,那些典型症狀出現後就不是早期了。糖尿病和肺結核多互為因果,是一對親兄弟,肺結核病易於合併糖尿病,糖尿病也易合併肺結核病。在二者同時存在時,也不容易**。

所以,不能忽視結核的可能。

肺結核病前期病人有什麼症狀

11樓:上海天佑醫院

侵入不同部位表現不一。肺結核早期或輕度肺結核,可無任何症狀或症狀輕微而被忽視,若病變處於活動進展階段時,可出現以下症狀:

多在午後體溫公升高,一般為37~38℃之間,患者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間盜汗,女性可導致月經不調或停經。

1.肺部結核

咳嗽、咳痰是肺結核最常見的早期症狀,痰內帶血絲或小血塊。

2.胃部結核

臨床表現很不一致,有些無症狀或很輕微,有些類似慢性胃炎、胃癌、多數似潰瘍病,患者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常伴有反酸噯氣,腹痛與進食無關。幽門梗阻所表現的嘔吐多以下午、晚間為重,嘔吐物為所進之食物,不含膽汁,潛血可為陰性,嘔吐後腹脹減輕。除胃症狀外還可伴全身結核症狀,如乏力、體重減輕、下午發燒、夜間盜汗等。

體格檢查上腹有時可觸及不規則的包塊,有幽門梗阻時,在上腹部可見胃型、蠕動波及震水音。

3.肝結核

最常見的症狀為發熱和乏力。其他症狀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發熱多在午後,有時伴畏寒和夜間盜汗;有低熱者也有弛張型者,高熱可達39~41℃。

身患結核病者可長期反**熱。

4.腸結核

臨床表現在早期多不明顯,多數起病緩慢,病程較長,如與腸外結核並存,其臨床表現可被遮蓋而被忽略。因此,活動性腸外結核病例如出現明顯的消化道症狀。

肺結核前期症狀有什麼反映

12樓:絆你一生

病情分析:您好,肺結核的傳染性較強,但是傳染給正常人的情況也是相對少見的,因為正常人的免疫力足以殺死結核病菌.

意見建議:肺結核的主要症狀是長期低熱,咳嗽等,您現在沒有發熱的症狀,所以不必過於擔心,你的症狀顯示最可能還是咽炎,尤其是在天氣變化的時候如果 保暖措施沒有做好,咽炎是很容易發作的.如果您任然懷疑您的病情的話,那可以在醫院做ppd試驗和痰培養,這樣可以明確診斷.

肺結核症狀

肺結核有沒有呼吸困難的症狀?肺結核病的早期徵兆

長期低熱或高熱 疲乏 無力 消瘦 盜汗等,是肺結核的全身症狀 咳嗽 咳痰 咯血 胸痛 呼吸困難是肺結核的呼吸系統症狀。肺結核病的早期徵兆?一 什麼是結核病?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侵入人體後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長期以來因為沒有有效藥物 並具有較強的傳染性,故人們對結核病產生了很強的恐懼心理。隨著科學...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肺結核是什麼症狀

你好。肺結核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發燒午後潮熱,全身乏力,盜汗,食慾不振,體重下降,失眠心慌等症狀。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表現為午後常有低熱情形 渾身乏力 食慾減退 消瘦 盜汗等。若肺部病灶進展播散 常呈不規則高熱狀態。婦女患者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的症狀。當病灶炎症累及肺結核...

肺結核的症狀是什麼,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建議 肺結核是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肺部疾病。主要是由開放性的病人咳嗽 打噴嚏時散播的帶結核桿菌的氣溶膠進行傳播。有肺結核疑點的人,有以下徵候可自我判斷是否患上了肺結核 周身無力,疲倦,發懶,不願活動。手足發熱,不思飲食,白天有低燒,下午面頰潮紅,夜間有盜汗。發燒,體力下降,雙肩痠痛,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