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能喝酸奶嗎 胃潰瘍 胃潰瘍喝了咖啡怎麼辦

2023-05-20 05:00:04 字數 1759 閱讀 7051

1樓:猴蹲濁

胃潰瘍該怎麼**? 患者:胃痛的難受,一年多了,現在是再次**。

原來是糜爛性滲血,吃藥後好了,今年又**是胃潰瘍了,還說是慢性炎伴急性胃炎,區域性不典型性增生 怎樣**和預防陝西省中醫院消化科李學武:你好: 胃潰瘍的**:

西醫) 1:一般**:生活要有規律,工作要勞逸結合。

注意飲食,戒菸酒。 2:藥物**:

如奧美拉唑、雷尼替丁等。硫糖鋁、膠體鉍等**六周。 3:

**幽門螺桿菌:泮托拉唑、阿莫西林、克拉黴素三聯****7天。中藥**潰瘍也有很好的療效,特別對胃炎和不典型性增生(輕度和中度)有很好的效果,對潰瘍的**有很好的預防療效。

建議你可以同時用中西醫結合**。陝西省中醫院消化科李學武。

2樓:元恌

胃潰瘍一般是週期性發作,好發於換季時間,上腹部疼痛,飯後開始發作,燒心、反酸、食慾不振,有時連續幾天,反**作,口臭體質下降,面色蒼白,腹鳴、腹瀉,便黑稀。酸奶、牛奶、茶、蜂蜜普遍認為是比較養胃的,還有甜食,但是對於胃潰瘍患者是要忌食的,因為這些都是會增加胃酸分泌的。用桂林九株可以修復受損粘膜及潰瘍面,使腸胃功能正常。

胃潰瘍能喝酸奶嗎

3樓:醫學生

酸奶是一種營養物質比較多的飲品,屬於奶製品的一種,在選擇奶製品中我們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而且營養物質比較多的,酸奶的營養物質多,但是對於胃潰瘍的病人來說能不能飲用酸奶呢,下面的這些小常識很重要,來看看。

胃潰瘍能喝酸奶

酸奶是牛乳經乳酸菌發酵後形成的。經發酵後的牛乳,其蛋白質會分解成更細的生態和氨基酸,營養成分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牛乳中富含的鈣、鐵等元素,處在酸性環境中,人體吸收率更高。

酸奶中的乳酸菌很容易吸收和幫助消化,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群來說反而是一種傷害,特別是消化不良,脹氣的人群來說飲用以後會身體不適。

當患有萎縮性胃炎時,應當多喝一些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另外,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可以有效的分解乳酸以及葡糖糖,可以有效的增加腸胃內的酸度,對於抑制毒素的堆積有一定的好處,而且也可以有幫助胃炎恢復和**的作用,所以說胃潰瘍和胃炎的人群是可以飲用酸奶的。

關於酸奶適不適合胃潰瘍的人群這個問題,大家都知道了,酸奶具有促進消化的作用,但是牛奶不適合腸胃疾病的人群,酸奶可以有助於胃炎的恢復,對於恢復胃粘膜來說有一定的好處,所以說適合胃潰瘍的人群。

胃潰瘍能吃酸奶嗎

4樓:匡雙太史絲

病情分析:胃潰瘍能吃酸奶。

意見建議:胃潰瘍能喝酸奶的。但不要一次喝很多的。

而且不要空腹喝的。根據自身的具體的情況的。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緊緊地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分解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王月俠—廊坊中醫院。

內科。醫師。

有胃潰瘍的病人可以喝酸奶嗎,酸奶是幫助消

5樓:蒙牛乳業

適合喝酸奶要看是何種胃病,一般來說胃酸分泌屬於正常(或正常偏高或正常偏低狀態 )的胃病患者是可以喝酸奶的,對身體有利無弊。

萎縮性胃炎適合喝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

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 ,往往與胃酸分泌過多有關 ,這些患者處於潰瘍活動期不宜喝酸奶。

患胃潰瘍能喝紅酒嗎,胃潰瘍還能喝酒嗎?

當然不能喝。最好什麼酒都不要喝,我的表舅就是貪酒。現在胃都出血了。胃潰瘍的出血量比較大,而且容易出血,容易 最特殊的是有一些病人是完全沒有症狀的,只有在偶然的情況下或者死後解剖才會被發現 很多人都有過胃部的疾病,胃潰瘍也是此類疾病之一。得了胃潰瘍會具有經常性飯後疼痛,呃逆,胃酸等表現。如果不及時 長...

幽門胃潰瘍能治好嗎,胃潰瘍能治好嗎

大家可能沒看清題目 是幽門潰瘍 不是幽門螺桿菌感染。這是特殊型別的潰瘍,潰瘍癒合較容易,一般的抑酸 就可以,如合併幽門螺桿菌感染需要 但 後容易合併幽門狹窄,需要進一步鏡下 必要時手術 可以用蘭索拉錯 阿莫西林 克拉黴素進行三聯 按照說明書服用。一般10天左右可以好。常喝酸奶 吃香蕉也有助於潰瘍面的...

胃潰瘍吃什麼要好,胃潰瘍吃什麼要好

您好,目前關於胃潰瘍的 不論是西醫還是中醫都有成熟的方略,建議不論是採用哪種方法都要建立信心和認真加以配合,這是非常關鍵的。西醫保守 措施 1.胃酸中和劑 2.胃酸抑制劑 3.質子幫浦抑制劑 4.胃黏膜保護劑 5.幽門螺桿菌殺菌劑 中醫辯證處理 1.肝胃不和 柴胡疏肝散加減 2.肝脾不和 逍遙散加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