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昆蟲的文章名稱,關於昆蟲的文章

2022-09-23 11:45:02 字數 4526 閱讀 7565

1樓:輪迴小小豬

最近才喜歡上文章的,好帥!

關於昆蟲的文章

有沒有關於昆蟲的文章

關於昆蟲的小短文四十字

2樓:默默的話

螞蟻總是勤勤懇懇的工作 它們不僅勤勞樸實 還非常有團隊精神 看它們分工合作 絲毫不抱怨地重複著工作 它們時而碰碰對方的觸角傳遞暗號 時而幫幫夥伴的忙 時而喘口氣 時而又馬不停蹄地趕著路……它們把一粒粒食物井井有條地搬進洞穴裡 為自己存足口糧

3樓:

螞蟻總是團結的並用糧食。所以我們要愛惜小昆蟲,比如說螞蟻喲,還有小青蛙呀,蚊子呀!大家都要愛惜昆蟲喲!

4樓:大萌比你會發光

關於更多昆蟲,四十字

要一篇關於《昆蟲記》的文章(描寫一種昆蟲的),短一點的。

5樓:夜空遙想

《綠色蟈蟈》 原文欣賞

現在是7月中旬,村里今晚在慶祝國慶。當孩子們圍著歡樂的篝火跳跳蹦蹦,當鼓聲隨著每支烟花的公升空而響起時,我獨自一人,在陰暗的角落裡,傾聽著田野的節日**會,田野裡的節目要比此時在村莊廣場上上演的節目更加莊嚴。

夜已晚了,夜晚9點的天氣比較涼爽,蟬已不再鳴叫了。它白天唱了一整天,夜晚來臨,也該休息了,但它的休息常常被擾亂。在梧桐樹濃密的枝葉裡,突然發出哀鳴似的短促而尖銳的叫聲。

這是蟬在安靜的休息中,被夜間狂熱的狩獵者綠色蟈蟈捉住而發出的絕望哀號。

讓我們遠離喧囂去傾聽,去沉思吧。當被捉住的蟬還在掙扎的時候,梧桐樹梢上的節目還在進行著,但合唱隊已經換了人。現在輪到夜晚的藝術家上場了。

耳朵靈敏的人,能聽到弱肉強食處四周的綠葉叢中,蟈蟈在竊竊自語。那像是滑輪的響聲,很不引人注意,又像是乾皺的薄膜隱隱約約的窸窣作響。在這喑啞而連續不斷的低音中,時不時發出一陣非常尖銳而急促、近乎金屬碰撞般的清脆響聲,這便是蟈蟈的歌聲和樂段,其餘的則是伴唱。

儘管歌聲的低音得到了加強,這個**會不管怎麼說還是不起眼,十分不起眼的。雖然在我的耳邊,就有十來個蟈蟈在演唱,可它們的聲音不強,我耳朵的鼓膜並不都能捕捉到這微弱的聲音。然而當四野蛙聲和其他蟲鳴暫時沉寂時,我所能聽到的一點點歌聲則是非常柔和的,與夜色蒼茫中的靜謐氣氛再適合不過了。

綠色的蟈蟈啊,如果你拉的琴再響亮一點兒,那你就是比蟬更勝一籌的歌手了。在我國北方,人們卻讓蟬篡奪了你的名聲!

在6月份,我捉了不少雌雄的蟈蟈關在我的金屬網罩裡。這種昆蟲非常漂亮,渾身嫩綠,側面有兩條淡白色的絲帶,身材優美,苗條勻稱,兩片大翼輕盈如紗。關於食物,我遇到了餵養螽斯時同樣的麻煩。

我給它們萵苣葉,它們吃了一點兒,但不喜歡。我必須另找食物,它們大概是要鮮肉吧,但究竟是什麼呢?

清晨,我在門前散步,突然旁邊的梧桐樹上落下了什麼東西,同時還有刺耳的吱吱聲,我跑了過去,那是乙隻蟈蟈正在啄著處於絕境的蟬的肚子。我明白了,這場戰鬥發生在樹上,發生在一大早蟬還在休息的時候。不幸的蟬被活活咬傷,猛地一跳,進攻者和被進攻者一道從樹上掉了下來。

有時我甚至還看到蟈蟈非常勇敢地縱身追捕蟬,而蟬則驚慌失措地飛起逃竄。就像鷹在天空中追捕雲雀一樣。但是這種以劫掠為生的鳥比昆蟲低劣,它是進攻比它弱的東西,而蟈蟈則相反,它進攻比自己大得多、強壯有力得多的龐然大物,而這種身材大小懸殊的肉搏,其結果是毫無疑問的。

蟈蟈有著有力的大顎、銳利的鉗子,不能把它的俘虜開膛破肚的情況極少出現,因為蟬沒有**,只能哀鳴踢蹬。

我籠裡的囚犯的食物找到了,我用蟬來餵養它們。它們對這道菜吃得津津有味,以至於兩三個星期間,這個籠子裡到處都是蟬肉被吃光後剩下的頭骨和胸骨,扯下來的羽翼和斷肢殘腿。肚子全被吃掉了,這是好部位,雖然肉不多,但似乎味道特別鮮美。

因為在這個部位,在嗉囊裡,堆積著蟬用喙從嫩樹枝裡吮取的糖漿甜汁。是不是由於這種甜食,蟬的肚子比其他部位更受歡迎呢?很可能正是如此。

為了變換食物的花樣,我還給蟈蟈吃很甜的水果:幾片梨子,幾顆葡萄,幾塊西瓜。這些它們都很喜歡吃。

就像英國人酷愛吃用果醬作作料的帶血的牛排一樣,綠色蟈蟈酷愛甜食。也許這就是它抓到蟬後首先吃肚子的原因,因為肚子既有肉,又有甜食。

不是在任何地方都能吃到沾糖的蟬肉的,因此別的東西也得吃。對於金龜子一類的昆蟲,它毫不猶豫地都接受,吃得只剩下翅膀、頭和爪。

這一切都說明蟈蟈喜歡吃昆蟲,尤其是沒有過於堅硬的盔甲保護的昆蟲。它十分喜歡吃肉,但不像螳螂一樣只吃肉。蟈蟈這蟬的屠夫在吃肉喝血之後,也吃水果的甜漿,有時沒有好吃的,甚至還吃一點兒青草。

蟈蟈也存在著同類相食的現象。誠然,在我的籠子裡,我從來沒見過像螳螂那樣捕殺姊妹、吞吃丈夫的殘暴行徑,但是如果乙隻蟈蟈死了,活著的一定不會放過品嚐其屍體的機會的,就像吃普通的獵物一樣。這並不是因為食物缺乏,而是因為貪婪才吃死去的同伴。

撇開這一點不談,蟈蟈是彼此十分和睦地共居在一起的,它們之間從不爭吵,頂多面對食物有點兒敵對行為而已。我扔入一片梨,乙隻蟈蟈立即佔住它。誰要是來咬這塊美味的食物,出於妒忌,它便踢腿把對方趕走。

自私心是到處都存在的。吃飽了,它便讓位給另乙隻蟈蟈,這時它變得寬容了。這樣乙個接著乙個,所有的蟈蟈都能品到一口美味。

嗉囊裝滿後,它用喙尖抓抓腳底,用沾著唾液的爪擦擦臉和眼睛,然後閉著雙眼或者躺在沙上消化食物。它們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休息,天氣炎熱時尤其如此。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昆蟲記》是法布林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獨自的,安靜的,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與艱辛。我仰起了頭,這一刻,我非常想仰起我的頭,像仰望星空一樣,來對待昆蟲們存在的奧秘。

它使我第一次進入了乙個生動的昆蟲世界。

我看到法布林細緻入微地觀察毛蟲的旅行,我看到他不顧危險捕捉黃蜂,我看到他大膽假設、謹慎實驗、反覆推敲實驗過程與資料,一步一步推斷高鼻蜂毒針的作用時間與效果,螢的捕食過程,捕蠅蜂處理獵物的方法,孔雀蛾的遠距離聯絡……

一次實驗失敗了,他收集資料、分析原因,轉身又設計下一次。嚴謹的實驗方法,大膽的質疑精神,勤勉的作風。這一次,我感覺到了 「科學精神」及其博大精深的內涵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昆蟲記》法布林的

描寫昆蟲的名家文章,注意是名家的

8樓:囡囡姊妹

1魯迅先生曾經的「昆蟲」的所謂「講昆蟲的故事」,講的昆蟲生活的典範。

2周說:「更有趣,比看那些無聊的**和戲劇,更有意義。」

3周說:「他的人性觀照蟲和昆蟲的抗藥性,與此相反,社會生活。」

4周說:「看到這個」科學著作的詩人,「你不能幫助,但認為其他國家羨慕的舊事,有這麼好的書來看望她,同時也希望,中國人這樣做轉編纂生涯。

法國著名劇作家羅丹說:「這位偉大的科學家像哲學家的思維,看上去就像是藝術家,如作家寫」。

6魯迅說:「現在,綠景邵傑,中國,法國的昆蟲學大家都法布林(法布林),也頗有這種傾向在他的書,有兩個缺點:第一,噝噝的解剖學家,人類的道德在昆蟲界,但有沒有解剖他的精妙之處觀察,因為根據觀察,解剖;農藝師人的利益的基礎上,子蟲益蟲和害蟲,照理說,但是,人類的道德和法律,定昆蟲一樣好一些嚴肅的科學法布林頗有微詞,蠕蟲或壞的蠕蟲是多餘的,真正是不是沒有原因的,但如果第乙個加這兩點警報,他的著作「昆蟲10卷,閱讀也仍然是乙個非常有趣,非常有用的書。

7「蟲」

昆蟲的世界的史詩

乙個突出的代表的人類多的普通百姓 - 昆蟲的法布林與自然共同譜寫生命的樂章

乙個真正的詮釋了無數的書籍

這是乙個有價值的書給下一代

113哈佛大學教授推薦的最有影響力的書

在法國歷史上里程碑式的著作

影響世界的經典之作

我是文軒...

9樓:暗射地圖

去法布林的《昆蟲記》中找。

一篇關於寫昆蟲的文章350字

一篇描寫昆蟲的文章

10樓:江南龍珠

星期天,天下著濛濛細雨,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去參觀大型昆蟲標本展。

到了大廳,各種各樣的昆蟲標本映入我的眼前,有長著犀牛角的獨角仙,在長著兩個角的巨犀金龜,有長著五個角的五角仙,它們都屬於鞘翅目昆蟲。有的像坦克,有的像揮舞著戰刀的勇士。我國最大的天牛是大山鋸天牛,體長63-110公釐,主要分布在我國東北地區森林裡。

看著看著,我突然看見一根枯樹枝放在標本框裡。我心裡想,怎麼這也是標本嗎?是不是博物館的叔叔搞錯了。

我仔細觀察,才發現它也是乙隻昆蟲,它的名字叫竹節蟲。邊上還有一些像樹葉的葉子蟲,它們都是擬態昆蟲。它們為了生存,抵禦天敵的襲擊。

把自己打扮得跟樹根樹葉一樣。

大廳的一側,色彩斑斕,形態各異的蝴蝶掛滿了牆面,有維多利亞鳥翼鳳蝶,有綠鳥翼鳳蝶,巴西的美神蝶,中國的國蝶是金斑喙鳳蝶,世界上最美麗的蝴蝶是光明女神,它出產於南美秘魯,雄蝶全翅放射著寶藍色光輝,璀燦奪目,四翅中部一條潔白的色帶貫通前後翅,翅面從不同角度觀察,色澤從紫藍色到天藍色,不斷變幻,神秘莫測,像蔚藍的大海,又像遼闊的天空。

通過這次展覽,我增長了很多知識,沒想到小小的昆蟲居然佔了整個地球生物的一半多。

人類對環境的破壞,昆蟲種類越來越少,我們應該保護環境,讓那些美麗的蝴蝶,奇異的昆蟲常在,把我們的生活裝點得更加美麗。

求一部關於昆蟲電影的名稱,求一部關於昆蟲電影的名稱

肯定是 迷霧 因為裡面的生物 劇情等跟你說的基本吻合 沒錯 電影 金剛 裡有這段。樓主想看要記得是 05版金剛啊 這是jack peterson 拍的新版 金剛 的片段 king kong 如果你喜歡昆蟲 紀錄片 微觀世界 或 點蟲蟲 你會喜歡 求一部昆蟲電影 動畫 的名字 微觀小世界 第一季 mi...

關於昆蟲的成語

螳臂當車 金蠶脫殼 張良蟻計 飛蛾投火 斷肢自救 無頭蒼蠅 噤若寒蟬 作繭自縛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蜩螗沸羹 蝟鋒螗斧 螓首蛾眉 蚍蜉撼樹 楚腰蠐領 蝶怨蛩悽 井蛙醯雞 蛾附蜂屯 鷦巢蚊睫 蚊虻過耳 關於昆蟲的成語 飛蛾撲火 蜻蜓點水 金蟬脫殼 蠶食鯨吞 蛛絲馬跡 螳臂當車 一 ...

關於昆蟲的聽覺

昆蟲頭部有著各種感覺器官。觸角 antenna 除了有觸覺外,有時還會傳遞氣味資訊。在某些雄性蚊子中,觸角甚至有聽覺,借助觸角,它們才能聽見同類雌性蚊飛行震動時的聲音,以利於交配。而在另外一些昆蟲,比如蝗蟲,它們的聽覺器官長在身體其它部位,如 或者是腿上。昆蟲也是有耳朵的.昆蟲的聽覺器官構造與高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