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飼豬患嚴重異食癖防治辦法

2022-09-22 01:20:02 字數 4847 閱讀 2878

1樓:愛七情

合理安排豬舍 單獨飼養有噁癖的豬 避免應激 仔豬及時斷尾 分散豬隻注意力 使用平衡營養的配合飼料

記得採納啊

2樓:九映陽

1、加強管理 ①合理安排豬舍:同一圈豬隻個體差異不宜過大,應盡量接近;飼養密度不宜過大,豬的飼養密度一般根據豬舍大小而定,原則是以不擁擠、不影響生長和能正常採食和飲水為宜,冬季密一些,夏季稀一些。保證每頭育肥豬飼養面積0.

8-1平方公尺、中豬0.6-0.7平方公尺、仔豬0.

3-0.5平方公尺。 ②單獨飼養有噁癖的豬:

咬尾症的發生常因個別好鬥的豬引起。如在圈中發現有咬尾噁癖的豬應及時挑出單獨飼養。可在豬尾上塗焦油或用50度以上白酒噴霧豬體全身和鼻端部位,每天3-5次,一般2天可控制咬尾症。

同時隔離被咬的豬,對被咬的豬應及時用高錳酸鉀液清洗傷口,並塗上碘酊以防止傷口感染,嚴重的可用抗菌素**。 ③避免應激:調控好豬舍內的溫度,加強豬舍通風,避免賊風侵襲、糞便汙染、空氣汙濁等因素造成的應激。

定時定量飼餵優質飼料,飲水要清潔,飼槽及水槽設施充足,注意衛生,避免搶食爭鬥及飲水不均。 ④仔豬及時斷尾:對仔豬斷尾是控制咬尾症的一種有效措施。

斷尾時間最好在3日齡左右,斷尾的工具最好選用1000瓦電烙鐵,插電燒紅後在2-3秒內能燙斷為佳。許多養殖戶因採用其它方法斷尾,結果造成感染。 ⑤分散豬隻注意力:

在豬圈投放玩具如鏈條、皮球、舊輪胎以及青綠飼料等分散豬的注意力,從而減少咬尾的發生。 ⑥使用平衡營養的配合飼料:選用優質飼料原料,如果日糧以玉公尺、豆粕為主必須注意新增蛋氨酸來平衡氨基酸的平衡。

適當增加食用鹽用量,最好選用礦物質微量元素鹽粉。還可以在飼料中增加調味消食劑,新增大蒜、白糖及市場銷售的調味劑來改善豬的異食癖。

豬為什麼吃磚頭

3樓:匿名使用者

豬得了異食癖

症狀原因與防治:

一、症狀。患豬食慾下降,生長不良,被毛粗亂沒有光澤,逐漸消瘦,喜舔食牆壁、食槽,互相啃咬耳朵、尾巴,常引起互相攻擊。

二、原因。異食癖是由於代謝機能紊亂、味覺異常和飼養管理不當等引起的一種非常複雜的多種疾病的症候群。造成本病的主要原因有:

豬舍密度大、濕度高;氨氣含量高且通風條件不好;繼發於體內外寄生蟲病或消化不良;豬群內某個豬體產生異味,遭到其它豬的群起攻擊。

三、防治。1、加強飼養管理,要合理布群,防止密度、濕度過大。改善豬舍通風條件。

2、飼餵全價配合飼料。要注意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補充。3、出現異食癖採取適當的方法進行控制:

①及時將咬架群內的被攻擊豬挑出來另圈飼養。②在咬架群內噴灑來蘇兒,讓其分辨不出其它豬的異味。③在豬舍內懸掛鐵鍊、膠皮管供豬啃咬,調節神經興奮度和注意力。

④在飼料中新增啄咬靈,每50克拌料100公斤。⑤對嗜好咬尾巴和耳朵的豬,肌肉注射氯丙嗪,每公斤體重用0.05克,用以鎮靜。

4樓:使用者星光

補鈣啊,磚頭裡含有碳酸鈣。

豬咬豬具體原因

5樓:阿阿生活家

1、密度過大:豬屬於群居動物,以前的豬一般屬於散養無論從生活習性或者空氣中質量以及密度上講都是現在集約化養豬不可比擬的,所以在現代化高密度的飼養條件下,空氣質素差,有害氣體含量過高,或者粉塵過大,都容易增加豬咬架的機率。

2、群體大,個體差異大:群體過大、強弱不均,為爭出群序,會發生打鬥。

3、豬群中混入陌生豬隻:由於混入陌生豬隻,豬身上的氣味與其他豬不一樣,而豬的嗅覺又比較靈敏,所以很容易造成豬群咬架。

4、空氣汙濁,粉塵過大、溫度過高、濕度較高:豬在這種條件下,身體不適,時間久了就容易造成豬本身的正常機能紊亂,從而造成豬本身精神吭奮等,增加豬的攻擊性而造成咬架。

豬散發一種氣味被其它豬咬怎麼治

6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針對該症的防治,首先改善飼料管理,投放全價料。另外,在飼料中應加入富含鈉、鈷、鈣、銅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的新增劑。 圈中其他的豬,可適當給予鎮靜藥,使其精神安定。

在豬身上可塗抹一些苦味無毒的藥水(如用黃連熬出的中藥水),這樣,當豬再相互咬時,會溴到苦味,迫使其放棄追咬。

1、合理控制個體大小、飼養密度:同一圈舍豬隻個體差異不宜太大,應盡量接近。飼養密度不宜過大,豬的飼養密度一般應根據圈舍大小而定,原則是以不擁擠,不影響生長和能正常採食飲水為宜。

冬季密一些,夏季稀一些,保證每頭肥育豬飼養面積0.8~1.2平方公尺、中豬0.

7~0.9平方公尺、仔豬0.4~0.

6平方公尺。

2、單獨飼養有噁癖的豬,同時隔離被咬的豬,對被咬傷的豬應及時用高錳酸鉀液清洗傷口,並塗上碘酒以防止傷口感染,嚴重的可用抗菌素**。

3、避免應激:調控好舍內溫度與濕度、加強豬舍通風,賊風侵襲、糞便汙染、空氣渾濁、潮濕等因素造成的應激。定時定量飼餵,不喂發霉變質飼料,飲水要清潔,飼槽及水槽設施充足,注意衛生,避免搶食爭鬥及飲食不均。

4、仔豬及時斷尾

5、分散豬隻注意力:在豬圈中投放玩具如鏈條、皮球、舊輪胎以及青綠飼料等,分散豬隻關注的焦點,從而減少咬尾症的發生。

6、使用平衡營養的配合飼料,滿足豬的營養需要,適度增加食鹽用量。可在飼料中補充豆類精料和動物性飼料,如魚粉、煮熟的血快等。

7、對症用藥物,控制異食癖:對患慢性胃腸疾病的豬,**主要以抑菌消炎、清除腸內有害物質為原則。對於患寄生蟲病的豬,應及時用左旋咪唑等驅蟲。

對於被咬傷的豬外部消毒,並輔以抗生素**。總之,豬互咬的現象在養豬場(戶)內時有發生,在日常管理中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並採取必要的**措施,以免影響豬隻的生長發育,減少經濟損失。

7樓:

豬互相啃咬尾的現象比較普遍,尤其是處在生產狀態下的豬群更易發生。

此症狀主要發生在處於生長期(即20-50公斤)的豬群中,該階段的豬生長發育相對較快,對各種營養的需求量也較大。豬生長代謝所需的某些礦物質及維生素補充不足和某些氨基酸的缺乏,提醒應多加關注。

預防小技巧

在飼料中加入多維;

在豬圈中灑異味物;

分開另外圈中飼養。

針對該症的防治,首先改善飼料管理,投放全價料。另外,在飼料中應加入富含鈉、鈷、鈣、銅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的新增劑。

圈中其他的豬,可適當給予鎮靜藥,使其精神安定。在豬身上可塗抹一些苦味無毒的藥水(如用黃連熬出的中藥水),這樣,當豬再相互咬時,會溴到苦味,迫使其放棄追咬。

8樓:天蠍

抹上其他豬的尿,不過照你這種說法是鏈球菌感染的話就只有打針啥滴了

仔豬咬尾飼料中缺什麼微量元素

9樓:

仔豬咬尾病發病原因多是飼料營養平衡性差,尤其是豬飼料中缺乏必需氨基酸、維生素、鈣、磷、銅、鐵、鎂、食鹽和粗纖維或混合不均;豬舍內通風不良,氨氣、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有毒有害氣體濃度過高,光照過強,舍內過冷或過熱,溫度過大,飼養密度大,飼槽、水槽不足;同一圈欄內豬隻大小差異大,患某種寄生蟲病等。防治措施如下 :

配製好豬料

根據不同生長時期的仔豬營養需要,配製滿足其能量、蛋白質、 礦物質、維生素需要的飼料;為仔豬提供足夠的水槽、料槽,防止由於爭料、爭水而發生的追咬;發現仔豬咬尾巴時,在豬料中適當的新增些礦物質、維生素、食鹽和粗料。

創造良好的飼養環境

保持舍內通風良好、空氣新鮮,溫、濕度適宜,夏季要防暑、 冬天要保濕防潮,飼養密度不要過大,以不擁擠、能夠正常吃料、喝水、休息為宜。

組好群本場自己繁殖的仔豬最好的一窩一欄,以免混群時發生爭鬥而咬傷;外買仔豬按品種、**、大小分群,有外傷見血的仔豬要及時分開,以防止舔到血腥味而引發啃咬,每欄 以10~12頭為佳,組群剛開始日內要認真看護。

要定期驅蟲

用驅蟲藥定期進行驅蟲既促生長,又能減少咬尾病的發生。

進行仔豬早期斷尾

仔豬出生後的1~2天內,用斷尾鉗將仔豬尾巴剪短,只保留2~3釐公尺小尾巴根。

在豬欄內設定金屬吊鏈、放置磚頭等供仔豬玩耍,分散精力,滿足啃咬習性;及時發現有咬尾病的仔豬,並將其挑出單獨飼養,嚴重的用鎮靜藥物**;對被咬傷的豬要及時清理傷口,塗上碘酊防止感染,嚴重受傷豬隻,要用抗菌素**。

10樓:生靈康

您好 我從 河南一飛動物藥業 **裡了解到仔豬的咬尾 屬於異食癖 引起的原因很多

密度過大 光線太強 維生素 微量元素的缺乏等,都能引起咬尾的症狀。

您在可以再豬舍裡釣上鐵鍊子 放入石塊等,就解決的咬尾的不良嗜好。要**原發病。

11樓:相戀豐

不一定是缺乏微量元素

有可能是怪癖

豬吃豬糞是為什麼

12樓:箕廣折含玉

我家共養了八頭豬,體重約在150斤左右.

其中有七頭一切正常,但只有一頭豬從逮來的仔豬起,就對豬糞感興趣.哪怕是正在吃食,有其他豬拉糞,它也會跑過去拱著吃.而且是撿裡面的東西吃.這是為什麼,是正常現象嗎??

如果不是,應該怎麼辦呢》??

13樓:占星師瓶子

回答豬吃豬糞是異食癖。造成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由於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造成的,二是由於飼養環境過於單調,或者飼養密度過大,加之糞便沒有及時清理,豬過於無聊表現出來的一種行為。

建議一是給豬配比滿足該體重階段營養需要的飼料,尤其是注意微量元素如銅鐵鋅錳鈣磷等元素以及維生素的補充,還可以在飼料中適當的增加食鹽的用量,同時要保證有充足的清潔飲用水。二是建議合理安排每個圈舍飼養豬的數量,飼養密度不宜過大,保證每頭育肥豬的飼養面積在0.8-1平方公尺,仔豬可以稍小一點,一般是0.

3-0.5平方公尺;三是建議增加圈舍內的元素,如可以放置乾淨的廢棄輪胎、鏈條、皮球或者新增一些青綠飼料,供豬啃咬玩耍;四是及時對糞便進行清理,保證圈舍清潔,避免豬食用糞便。

羊病怎麼預防

牛的消化系統疾病都有哪些

有哪些邊角料加工一下還能成為有營養的豬飼料

一 樹葉 用樹葉作飼料在我國具有悠久的歷史。我國樹木資源豐富,樹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和維生素,有100多種樹的葉子可以用作飼料 開發利用樹葉飼餵畜禽,成本低 增重快 省精料 效益高,並有利於提高抗病力。樹葉既可鮮喂,也可以採收後進行窖貯 缸貯,曬乾粉碎後還可在冬 春枯草期飼餵畜禽。二 乾草 ...

患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 700 有多嚴重?

血小板增多症有原發和繼發性之分。繼發性的可以繼發與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骨髓纖維化等,服用羥基脲可以暫時降低血小板 當然同時也會降低紅細胞和白細胞 但藥物一旦減量或停用病情會反覆。此病食療沒有多大意義。此病是一種慢性病,徹底治好需要依靠中醫中藥,青黃膠囊配合活血化瘀的中藥湯劑可以平穩降低血小板,對白細胞...

發空的原因是什麼我曾患過嚴重的焦慮症和疑心病

作者 最根本的原因是對這 顆 心了解太少。在我看來原本人的出生本來就帶著一股純淨神聖的能量來到這個地球上,但是在其生命的旅途中漸漸被各種恐懼的教育汙染了,逐漸忘記了自己生命能量的源頭,忘記了自己內在的聲音,變得離 真我 越來越遠。原本純淨喜悅的能量在長期壓制的教育下變成了 恐懼,強迫,焦慮,抑鬱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