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的疑惑,專利申請繳納費用的疑惑

2022-08-20 07:25:04 字數 5334 閱讀 9392

1樓:匿名使用者

1.實用新型專利確實是不審查的,所以所謂實用新型專利確實很有可能同意內容很多人申請並被授權,這是客觀事實,你說對了。

2.上述狀況下,保護誰?事實上,誰起訴就保護誰。你不起訴,即使你的比別人的申請的還要早,事實上也不能獲得賠償。

3.豈不是很不合理?且慢,我國有專利無效制度,你可以請求宣告專利無效,也就是說,你如果發現某乙個專利之前已經有人申請了同樣的專利,或者已經有人發表了文章,可以去宣告無效。

4.宣告無效的地方在專利複審委員會,注意,不是在法院。

5.你所補充的最後乙個問題,明確告訴你,兩個就全完蛋了,不可能再把你的實用新型有效。不過專利駁回之後還可以在請求複審,說不定專利就又起死回生了,受理這個業務的地方還是專利複審委員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新型確切地說是「不檢索」,而不是「不審查」。在初審中那些不經過檢索就能發現的缺陷(一般是形式缺陷),審查員還是會發補正通知書的,要克服了缺陷後才能授權。

一般來講,如果專利權人發現了有人不經許可用自己的技術的話,會提出侵權訴訟,對方會立刻提出無效請求作為反訴。沒有新穎性、創造性的那些專利當然在無效程式中就死掉了,這時候你愛怎麼做都不侵權了。專利權人如果真的在意自己的權利穩定性,當然在申請的時候就盡量做得漂亮一點。

已授權的專利是否有效是不訴不理,誰覺得它礙事誰自己去提無效請求。

3樓:

專利沒有兩個是相同的,同樣的發明創造只能被授予一項專利,國外的專利制度和國內的不同,要具體根據各國的專利法律條款進行具體分析。申請人就同一項發明創造即申請發明又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局在收到您的申請檔案時就會給您選擇,他也會提出選擇性意見,不會出現「如果在發明專利審查時被駁回了,那麼新型實用專利還會被通過或有效嗎??」的現象。

4樓:

實用新型時間很快的,一般是8個月或 一年就可以下證書,而發明等到審查需要兩到三年,同時可以申報兩項,到時候發明審查通過的時候,專利局會讓你選擇哪種,著兩個不會有衝突的,因為申請人都是你自己,都是有效的

5樓:愛學習

1、我國的發明是審查制、通常權利比較穩定

實用新型只進行初步審查(即形式審查),所以權利不穩定,在產生侵權糾紛時,行政部門或者法院會要求專利權人出具檢索報告,看這個實用新型是否確實具備新穎性和創造性

2、同樣的內容同時申請了發明和實用新型,在發明具備授權前景的同時專利局才會讓放棄實用新型,或自己選其一,我經歷我這樣的案例,實用新型先授權,發明在第一次審查意見通知書中明確指出該發明有授權前景,選擇放棄實用新型發明才能授權,不放棄實用新型發明則駁回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只授給最早申請的人,後面申請的一堆雖然會被授權,但可能被無效掉

7樓:

中國專利遵循先申請制

8樓:

如果有相同的就不能被再申請了

專利申請繳納費用的疑惑

9樓:

實用新型專利權,要交登記手續費805元,說明沒有辦理減緩手續。授權當年年費為600元,證書費和印花稅205元,所以剛好805元。

實用新型專利受理費是500元,沒有實質審查,所以不用交實質審查請求費用2500。

假如多交了2500,專利局當然要推給您。

10樓:碩力智財權

呵呵,樓上的都是亂說

你的情況是因為當地有資助政策,譬如我所在的上海,憑上海代辦處的收費收據及授權通知、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就可以辦理資助,上海市財政會把錢退給你們公司的賬戶的。

就是說錢先交給國家,然後當地**再退錢給你!

絕對權威解答!

11樓:產權顧問

首先說下 我是從事這方面工作的。

實用新型是沒有實質審查的, 也就是說根本就不存在那個2500 的費用 實用新型公司名義申請交給國家的申請費是500。 沒有手續費。

可能是**公司黑了你公司一下。

要是以後做的話 最好在簽合同之前弄清楚有那些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哲冠智財權******

13樓:小換粉

實用新型專利沒有實質審查費用2500元

發明才有實質審查費用

發明專利第一次審查意見疑惑?

14樓:

選擇方法1的話,只要不是大規模改動,變得與之前的版本面目全非的話,確實方法1和2概率一樣。

大改的話,基本上就變成另外乙個案件了,這就相當於叫審查員重新審查這個發明了,概率自然就不可同日而語。

1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發明,是指目前世界還沒有的同類產品。

實用就型,是指目前社會上已有同類產品,只是外觀設計不一樣。比如現在電動車普及了,不能再稱發明了。但是,對車型外觀及零部件的設計與眾不同又比現在實用先進,這就是實用新型。

為什麼專利申請成功這麼難?

16樓:八戒智財權

誤區一:自主研發的成果不需申請專利有些人認為,我發明出來的東西就屬於自己,別人不可以用,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專利是一種壟斷權,自主研發的技術成果若不申請專利,就無法得到法律的保護。

同時,我國專利申請採用的是先申請原則,原則上而言,誰先申請,專利就授予誰。因此,研發者如不及時申請,若遭他人搶先申請並被授予專利權,研發者將無法追究他人的法律責任。誤區二:

產品先投產探路後申請專利許多企業抱著探探路的心態,未申請專利先行將產品投入市場。如果後期授予專利權,專利也將處於不穩定狀態。同時,若對侵權者提起訴訟,侵權人將以專利申請之日技術已公開為由進行抗辯。

最終,企業不僅敗了官司,還將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總結而言,專利申請的基礎並非市場上存在的產品,也並非成型的產品。只要有了切實可行的想法,就可著手申請檔案的撰寫。

誤區三:專利技術的新改進不再申請專利當發明人申請了一項專利後,易安於現狀,忽視後期的研發工作。其次,有部分發明人開發出新產品或者新改進,卻未選擇申請專利。

為什麼做了技術改進後還需要申請專利呢?因為如果他人對該產品作出改進並申請專利,就會反過來限制原專利權人產品的更新換代,致使原專利權人淪落為「侵權人」。誤區四:

一項成果只能申請一類專利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有部分發明人認為一項技術成果一次只能申請一類專利,即只能申請發明專利或只能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或者只能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其實,一項產品發明可同時申請多種專利,技術方案也可以同時申請實用新型和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批得快,可盡快獲得相應保護。因此,對於一些重要的產品發明,若發明人只申請了發明專利,而此時他人「雙管齊下」,同時申請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那麼他將先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擁有了產品的專利權。

誤區五:手握專利證書就擁有專利權這其實是大多數專利權人的認知誤區。以發明專利為例,國家智財權局進行實質審查,但無法確保對世界範圍內所有相關的文獻資料都檢索過。

得到專利證書,並非代表你獲得有效的專利權,僅代表國家智財權行政機關對該專利申請的批准。只有在你的專利有效期內,沒有人對你的專利提出無效宣告或者有人提出無效宣告但複審委員會經過複審後維持了你的專利權,此時你的專利才是真正有效的專利。誤區六:

嚴守「技術保密」,技術方案不清晰很多發明人提交的技術方案僅幾句話,為專利**人製作正式的專利申請檔案造成困難。同時,當撰寫人員要求發明人提供更多的技術方案時,他們均以保密等理由拒絕。事實表明,發明人對於保密與公開的度掌握不清。

自以為的保護行為只會導致專利申請的效率降低。資料表明,一件專利申請若被審查員以技術方案公開不充分為由而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則該專利申請98%會被駁回,這點應引起重視。誤區七:

專利申請前不做任何檢索有些發明人提交的專利申請檔案沒有做查新檢索,對技術方案的新穎性如何不確定,根本不知道其技術方案有沒有公開過或公開使用過,這也是我國技術人員的通病——資訊檢索和收集資訊的能力極低。檢索工作在專利申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他人已經就某一技術方案申請過專利或者在相關文獻中公開,你沒有做檢索也去就這一技術方案申請專利,那只能是白白浪費時間、金錢和精力了。誤區八:

投入規模生產後才申請專利在與發明人就申請專利的技術內容進行交流時,他們中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這一技術方案還未投入生產,也沒有產品問世,此時申請專利是為時過早,等產品大規模投入生產後再申請專利更合適。但是,專利申請的基礎不是已經在市場上存在的產品,也不一定是已經成型的產品,只要有了切實可行的想法,就可以著手申請檔案的撰寫了。

請問發明專利在先申請被駁回是否會導致發明專利本身被駁回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分析下你提的問題:

1、你把你的專利申請號寫錯了!

2、你的在先申請在後面的發明專利申請享有本國優先權,在先申請視為撤回,這是符合「申請人要求本國優先權的,其在先申請自後一申請提出之日起即視為撤回」。

所以,你沒有必要擔憂你的發明專利的授權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應該是:先申請了乙個實用新型,後申請乙個發明,並以前面乙個作為優先權。那麼根據「申請人要求本國優先權的,其在先申請自後一申請提出之日起即視為撤回」,在先的實用新型就沒了,不影響後面發明專利的申請審查,這個通知只是告訴你,你之前的那個新型不用管啦,因為你已經就同樣的發明創造申請了在後的發明專利申請。

分案申請是不能作為要求本國優先權的基礎,而不是說分案申請不能要求優先權,分案申請是保留原申請日的,原來申請要求了優先權的話,分案還是可以保留優先權日。

至於恢復權利要求的提醒,應該只是乙個提醒,因為畢竟發的是乙個撤回通知書,涉及到權利的消失,沒有什麼暗示,如果你超過期限什麼的,會直接給你指出來的。

19樓:東莞商標註冊公司華誠

同乙個技術可以同時提交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申請,如果此專利具備良好的三性,那麼專利局先下實用新型專利證書,之後你的發明專利也會通過專利的實質審查,但在授予你發明專利證書前,專利局會通知你要保留哪個專利權,是發明還是實用?因為同乙個技術專利只能選擇乙個專利權,如果你選擇了發明專利權,那麼就表示你放棄了實用新型專利,你的實用新型專利就無效了;反之亦然。

所以如果你想有選擇性的獲得發明或實用新型專利權,那麼你在申請專利時就一定將實用和發明專利在同一天提交申請;若分案申請,前者申請的專利就會導致後者的專利申請失敗。

1、此時本國優先權的在先申請會導致發明專利申請失敗。

2、之所以《撤回通知書》要求你繳納1000元恢復權利請求費,是因為有些申請人在不了解專利申請規則或審查規則的情況下分案申請專利,導致後者申請的專利申請失敗,為此國家專利局就給申請人乙個撤回(改正)的機會,以便申請人能重新提交專利申請,從而獲得申請人想要的專利。

就好比乙個商標需要續展了,但這個商標的所有人因為不知道如何續展或者不知道要商標續展,國家商標總局為了保護商標所有人的權利,就會給商標所有人乙個寬限期,以便他們能及時續展並再次獲得商標權。

申請專利費用,專利申請費用是多少

實用新型請專利事務所 一般需要1000元以上 各地專利 費用不同 如果不請專利事務所 而直接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是500元。如果是單位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不請專利事務所 要求費用減緩的,申請費是150元 減緩70 如果是個人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不請專利事務所 要求費用減緩的,申請費是75元 減緩85 ...

浙江專利申請,浙江個人專利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一 專利申請流程 在中國,專利申請分為三種 外觀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 一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 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 專利受理通知書 3 5個月左...

專利申請相關有哪些,專利申請相關資料有哪些

申請專利時提交的法律檔案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並按照規定的統一格式填寫。申請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準備不同的檔案。1 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發明專利請求書 說明書 必要時應當有說明書附圖 權利要求書 摘要及其附圖 具有說明書附圖時須提供 各一式乙份。2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