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發明專利需要哪些材料呢,發明專利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21-09-02 16:31:56 字數 3490 閱讀 6774

1樓:

北京_紐樂康專業為您解答:

1、發明專利請求書

發明專利請求書中應當要有基本的資訊,發明專利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位址,以及其他的相關資訊。

2.、發明專利的說明書

發明專利的說明書應當對發明做出清楚、完整的說明,所描述的發明專利要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技術能夠實現為準。說明書中有附圖的,應當提交說明書的附圖。

3.、發明專利的權利要求書

權利要求書應該以上述中的說明書為依據,清楚簡要地說明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

4.、發明專利的摘要

發明專利摘要,應當清楚簡潔的說明該項專利的技術要點。

北京_發明專利申請材料 的專業答案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  2、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可以申請哪一種專利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二、簽定**委託協議  此時簽定**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明確申請人和專利**機構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主要是約束專利**人對申請人的發明創造內容負有保密的義務。  三、技術交底  1、申請人向專利**人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背景資料或委託檢索有關內容;  2、申請人詳細介紹發明創造的內容,幫助專利**人充分理解發明創造的內容。  四、確定申請方案  1。

**人在對發明創造的理解基礎上,會對專利申請的前景做出初步的判斷,對專利授權可能性很小的申請將建議申請人撤回,此時**機構將會收取少量諮詢費,大部分申請**費用將返還申請人。  2.。若專利授權前景較大,專利**人將提出明確的申請方案、保護的範圍和內容,在徵得申請人同意的條件下開始準備正式的申請工作。

  五、準備申請檔案  1、撰寫專利申請檔案;  2、製作申請書檔案;  3、提交專利申請並獲取專利申請號。  六、審查  中國專利局會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中專利**人會進行專利補正、意見陳述、答辯、變更等工作。如有需要,申請人應該配合專利**人完成以上工作  七、審查結論  中國專利局根據審查情況將會作出授權或駁回審查結論,這一過程的時間一般為:

外觀設計6個月左右,實用新型10-12個月左右,發明專利2-4年。

發明專利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3樓:八戒智財權

1、發明

專利的bai

名稱;2、發明專利所屬du技術zhi領域和背dao景技術;

3、完成本發明的目的;

4、達到本專發明目屬

的的技術方案;

5、附圖(機械領域的發明一定要求有附圖):能清楚看到產品的結構,分清各零 部件的連線關係,可是分解圖、剖面圖等;

6、具體實施例(完成本發明的具體的實施方式);

7、本發明能夠達到的最佳效果;

8、申請人為單位的需要單位蓋章;申請人為個人的需要個人簽字;

9、申請人為單位的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申請人為個人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10、提供清楚的申請人名稱、詳細位址、**、郵編、設計人名稱等材料。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什麼資料?

4樓:中興達公司

發明專利bai需提供資料如du下:

(1)請認真填

zhi寫專利技術交底dao書乙份(電子檔)對於無版固定形狀和結構的產品權,如粉狀或流體產品,化學品、藥品,應描述配方、製造工藝條件和工藝流程等;

對於方法發明,應描述操作步驟、工藝引數等;

(2)請提供發明專利設計人的個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電子檔)(3)請提供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蓋公司公章,如果是個人申請,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乙份,個人收入證明

如何申請發明專利?

5樓:易書科技

申請專利既可去國家智財權局的專利機構(北京),也可在國家智財權局設在個省會的專利代辦處。

申請專利的條件要求:

1、申請檔案要齊備:請求書、說明書、權利要求書、摘要、**或者**;

2、發明(成果),應該具有「三性」(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具體要求主要是別人沒有申請過的、成果是沒有公開過的(國際展覽會上公開、學術會議和技術會議上公開、未經發明人同意而洩露內容的除外);

3、國家的專利審查制度是:對發明專利申請採取早期公開,請求審查制(實質審查);對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採取形式審查。(所謂形式審查,也叫登記制或不審查制度。

其審查的主要內容為申請檔案是否符合要求,發明是否重複。在公報上公布後,期限內若無異議即予授權)

4、把一切準備好了後,當天就可以受理,當天就受法律保護。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申請發明專利的程式

1、申請人提供原始技術資料和個人(單位)資訊;

2、委託專利**機構,簽定委託**協議,撰寫乙份符合專利法要求的專利申請檔案;如果需 要,可先行檢索

3、向國家專利局提交該專利申請檔案,取得專利申請號,並按規定交納專利申請費用;

4、進入初步審查經審查合格後,於申請日起的18個月後,將在專利公報和**上公開該發明專利申請;根據申請人的要求,也可以在申請日起的15個月內隨時要求提前公開;

5、進入實質審查(實審)階段:申請人自申請日起的3年內可隨時向專利局提起實審,也可以在該專利申請公開後提起實審,提起實審須按規定交納專利實審費用;

6、經實質審查,該專利符合發明的實用性、新穎性、創造性,授予專利權,按規定交納專利申請維持費、當年年費、印刷費、證書工本費,取得發明專利證書;授權的發明專利將予以公告。

7、如果要求在先發明專利申請的優先權,則應當提供在先申請的相關情況。

二、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供的技術資料

1、權利要求書:說明要求保護的發明內容,該內容是指該發明的實質性技術特徵。

2、說明書摘要:概括說明該發明(300字以內)。

3、說明書:說明本發明所屬技術領域;說明與發明有關的背景技術;說明本發明的目的;詳細說明本發明的技術方案;說明該技術方案的達到的效果和優點;證明該效果和優點的相關實驗和資料。具體地:

涉及機械領域的發明,應提供該產品專利的結構示意圖,說明產品的結構、形狀特徵,各部件名稱及連線關係,工作原理。

涉及電學領域的發明,應提供各元器件名稱,及元器件之間的電氣關係。

涉及化學領域的發明,應提供具體化學物質的名稱,製備方法、工藝條件。

涉及化工裝置系統的發明,應當提供各個裝置之間的連線關係,具體說明與發明有關的裝置的結構特徵、連線關係。

涉及藥物發明的,應提供藥物的成分、含量、製備方法、臨床或動物實驗的方法和試驗資料。 涉及微生物和生物工程領域的發明,應提供須保藏的證明。

4、附圖說明(如果需要)

5、具體實施方式(實施例):具體舉例說明本發明。

三、申請發明專利的時間

申請發明專利從申請到授權,大約需要2年半以上的時間,取得專利權後,每年須按規定交納年費;發明專利的保護期限是20年,從申請日起算。發明專利不能續展。

專利制度的核心在於利用技術成果向社會公開,以換取一定區域和時間內的壟斷權,那麼專利技術是否容易形成壟斷,是否容易得到保護就決定了技術成果是否適合申請專利。

如果以技術專利入股註冊公司,必須擁有專利證書且經過評估。

發明專利申請有哪些駁回理由,哪些發明專利申請會被駁回?

發明專利申請的駁回理由包括 屬於專利法第五條及第二十五條規定不授予專利權的情形,不符合發明的定義,向外國申請專利時未履行保密審查手續,不具備新穎性 創造性或實用性,說明書公開不充分,權利要求書沒有以說明書為依據,權利要求書不清楚,依賴遺傳資源完成的發明創造沒有說明該遺傳資源的直接 和原始 權利要求不...

發明專利申請後多久進入公布,發明專利公開(公告)之後,需要多久才能授權(拿到證書)?

因為專利審查的東西有很多,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一般來說一切順利的話,發明專利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實用新型專利需要半年,而外觀專利4 6個月就可以申請好。但還是要看實際情況,如果申請被駁回了,就需要修改後重新提交,這樣花的時間自然會更長。申請公布在18個月之後。如果提出提前公開申請,那麼在...

什麼是發明專利,什麼是授權發明專利?與發明專利有什麼區別

發明專利是指前所未有 獨創 新穎和實用的專利技術或方法 發明分為方法發明和產品發明,發現及抽象的非發明 發明專利在實用新型專利 發明專利及外觀專利三種專利型別中的技術含量及價值是最高的,因此發明專利的保護期是最長的 保20年,也因為發明專利的研究試驗是最辛苦的,投入也是最高的 發明是我國專利法保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