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體育水平在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為什么最重要的足球專案卻連日韓都不如

2022-09-21 13:45:04 字數 5086 閱讀 9060

1樓:

因為國家體制等多方面原因。在中國,踢球的人基本都是先天經濟條件比較好的人才有機會踢球。而中國的教育也是很大的乙個負面影響作用,因為教育要追求公升學率,很多喜愛踢足球的人都迫於老師和家長的壓力,不得不放棄。

我小時候很喜歡踢球,但是上中學的時候,班主任在家長會上說了一句「提不出亞洲,就少給他踢幾腳」。我家的經濟條件不怎麼好,農村的,我爸爸呢也是不喜歡我踢球,希望我多學習和看書。後來我真的慢慢不愛踢足球了,但是成績始終沒有愛踢足球的時候那麼好。

我相信還有其他很多的朋友跟我的境遇一樣,都曾經放棄了我們童年和少年最美的夢!

中國足球發展史

足球為什麼是世界第一運動?有何魅力?

足球的起源

中南大學在全國985高校中處於什麼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先介紹一下985工程,985工程是指為建立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而實施的工程,截至2023年年末,985工程高校一共有39所高校,而且教育部表示「985工程」的規模已經穩定,將不會再新增高校,引入動態競爭機制,在一流的行業特色型大學中遴選實施「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以重點打造世界一流學科群。

中南大學這些年的關於985排名一直在15到20之間徘徊,而最新公布校友會2018中國雙一流大學專業排行榜,清華大學位列第一,90所雙一流建設高校躋身全國100強,其中中南大學位居第十二位,

所以中南在所有985裡面屬於中間偏上的水平,而且我們的學校在不斷地努力,排名也在不斷向前。

學校在全國重點大學中實力應該是屬於第一方陣的,師資力量雄厚,各種獎助學豐厚,而且承擔了國家很多專案,實驗室條件很好,中南大學側重於理工科和醫科,文科也有很多專業很強,很多專業學科都在全國前列,醫科的話可以說是全國最頂尖的之一也不為過從價效比來說,應該是比較高的,因為現在中南大學分數還沒有很高,這主要是因為中南大學剛剛合併10多年,名氣上確實不如很多名校。

而且中南大學的硬體設施毫無疑問是全湖南省最好的,09年已修建的超現代化新校區一期工程花費近20億,二期工程正在進行,新體育場也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的體育場之一,為這裡是本部老校區依山傍水,環境也十分優美,適合居住學習。

選中南價效比一流。

3樓:青金丸

本人是中南大學大二的一名在校生,中南大學在全國985高校中處於什麼水平,首先我要說,

在校的幸福感中南大學絕對可以名列前茅。這個一定要吹爆!在我報志願的時候,中南大學是乙個綜合排名全國17的大學,雖然排名比較考前,但是在三線城市的普及度還不是很高,但是因為學校是985 211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填了她,事實證明,我真的賺了,學校在逐漸的朝著世界先進高校的方向邁進,進步的速度真的令人驚訝,在去年的雙一流評選中是雙一流a, 很多中南學子都說,雖然我不努力,但是我的學校努力呀。

在湖南省來說,中南的師資、排名等等,都是可以排在第一的,學校在招生這塊也特別重視,前年寒假回母校做宣講,當時人特別多,我在下面聽,隨便問了乙個學妹,你們知道中南大學嗎,我沒有想到,學妹竟然說:肯定知道啊,我們等你們好久了,當時真的自豪。

我們雖然沒有辦法和十大名校比,但是我們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最後來說一下在校的幸福感名列前茅的問題,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重視學生的權益與個人發展的學校,學校的後勤保障體系簡直完美,學校時時刻刻都是站在學生的角度考慮問題。在中南,只要你有想法,那這個想法就可以實現,學校大力支援我們的個人發展,鼓勵我們參加創新創業類的比賽,還會有特別熱心的老師可以無條件的指導你,

總之,中南大學,是一所發展前景無限大的高校,我為中南自豪。

4樓:p面朝大海

作為中南大學的學生,我對於我的學校還是非常自信的。

中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211和985,知名度比較高的,屬於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而且從這個學校也走出了不少名人。這個學校的醫學類專業比較好,也有自己的醫院,就業也是有保障的。

國家領導人也比較看重這所高校,還來學校視察過,可見在高校中還是處於中上水平的。

學校的老師資質都是很好的,名師、教授非常多,還有特聘的教師來給學生講課。學校的圖書館藏書也非常的豐富,在圖書館裡面,我總能找到我想要看的書,也很慶幸我當時選擇了中南大學,作為這的學生也讓我非常的自豪。

學校的位址在湖南省長沙市,大家都知道湖南長沙有很多特色的小吃,對於我這樣的吃貨來說,選擇了這個學校是我最開心的事。不光是有地道的小吃,就連學校的菜也非常的合我胃口。不僅好吃還非常的便宜,每個菜也就

三、四塊錢,乙個月吃下來換著樣的吃還花不了多少錢。我比較喜歡吃辣,吃著長沙公尺粉,再加個瀏陽油餅,真是非常爽,就是比在別的地方的好吃,非常的地道。

長沙還有很多好吃的,週末的時候我喜歡去買些臭豆腐吃,雖然聞著特別臭,但是吃著卻非常的香,還有口味蝦、炒螺絲、糖油粑粑,特知足。

學校的體育場也特別的大,每天早晚我都會去跑圈,一直堅持著,夜晚的景色也很美,湖面倒映著教學樓,非常的靜謐。夕陽西下,安靜而美好。

5樓:南柯貓

在中南大學待了四年,對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感到親切友好,四年前我懷著一顆無比激動的心情報考了這所學校,就是因為這所學校在全國院校中名列前茅,雖然我的成績可以上乙個更好一些的,但是我依然決然的選擇了它。

中南大學的各種硬體設施和生活環境也是首屈一指,校址不是在繁華的市中心,周圍相對比較安靜,適宜我們學習。學校面積也很大,各種配套設施比較完善,一流的運動場,一流的圖書館,一流的食堂和宿舍,都能讓我們在最舒適的環境下享受學習的快樂,在這裡能忘記煩惱,和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努力奮鬥,絕對是人間的一片淨土。

在中南的四年時光匆匆又短暫,真心的有一種作為中南人深深地自豪感,在最新的2019校友會中國大學排名中,中南大學挺進了前30名,可以看出中南大學的實力是非常強的。希望中南能夠越來越好,一起加油。

6樓:證小喔

作為中南

大學的乙份子,並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總體來說,中南大學在985院校裡還算是挺不錯的。

中南大學,國家直屬院校,位於湖南長沙,有很多校區。總體建築風格還不錯,占地面積很大,是我理想中的大學。

在我沒有到這個學校之前,就對它滿懷期待,真正生活在這裡也發現它是我理想的大學。

學校裡,學習氛圍濃厚,學習的人隨處可見,教資力量雄厚,每個老師都會耐心給你解答問題,素質也很高,這也算是讓我見了世面。科研力量雄厚,學術氛圍也很好,硬體設施配全,綜合實力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生活在中南大學,生活也很方便,尤其是吃食,倒是能滿足很多人的味蕾,畢竟這裡有個飲食文化城,包括學校旁邊的小北門什麼的,也有很多特色的美食,還有各種特色的水果等。

你走進賣美食的地方,會發現到處簇擁著學生,湖南本就以小吃為主,所以中南大學的飯食自然也不錯,各種各樣的小吃,琳琅滿目,只有你想不到。

作為乙個北方人,能吃到這麼多美食,也實在不容易,得益於中南大學。當然你必須要適應的是,你必須要學會吃辣,因為湖南人無辣不歡,所以這兒很多小吃都有辣椒,如果不能適應,那恐怕生活的不會如我一般幸福。

當然,我們學校也出了很多學校名人,也有很多優秀的學長學姐,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能成為像他們一樣優秀的人。

7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一·學科/專業建設

二·科技創新平台建設情況。

三·師資力量

四·學校面積及其它。

五·碩士學位授予一級學科。

六·博士學位授予一級學科。

七·一級國家重點

八·二級國家重點

九·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中南大學是由三所大學合併組建,分別是湖南醫科大,長沙鐵道學院和中南工業大學。

中南工業大學在60年就是全國重點高校。

湖南醫科大,創立於2023年,是西南最早成立的高等學府之一,富有盛名,曾於協和齊名,該校也於96年就是211  。

長沙鐵道學院以前是鐵道部管理的學校,這個比較low的名字之前它叫中南土木建築學院,比鐵道學院洋氣多了,鐵道學院這名字一聽,總想起一部電影。

學校有各種短期專案和交流專案。我就不誇了,資料說話。

8樓:紙殼子

前20吧!600多分的成績考到中南大學,學的口腔醫學,心裡也特別不舒服,明明是211、985這樣的國家工程,卻被另外乙個名字給毀了,湘雅醫學院,挺好的大學,用上「學院」兩個字就總是被人誤解,什麼工大啊,吉大啊,南開,交大大家都非常認可,認為孩子考上這樣的學校學習好,都是好學校,我要說我是中南大學的,大家都沒什麼印象。

我是非常認真的選了這個學校,在高考之間我就做了調查,寢室的費用跟所有大學都一樣,1200每年,不過中南大學每個寢室都是有空調的,這可不是所有大學都有的啊!

還有就是口腔醫學不是4年制,而是五年制,學費要比其他大學高一點,五年學費需要四萬左右,我們的優點就是不愁找工作,工作找我們。

中南大學附近有很多公園,西湖公園、梅溪湖公園、梅嶺公園、湘江江灘公園!

附近也有很多學校,南方職院、湖南商學院、湖北大學(北校區)!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對著的就是湖南省展覽館!

中南很好,不過我要說我高考考了600多,在湘雅醫學院上學,我想大家是無法理解了。

9樓:瘦到90斤

在usnews去年釋出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名次標的清清楚楚,中南大學國內排名22名,世界排名445名,在全國39所985高校中,這名次還算可以吧,至少不算末流985,作為中南的學生,還是滿滿的自豪感。

其實,在我上初中的時候,說起湖南的大學第乙個想起的是湖南大學,而不是中南大學,直到高考後來到長沙,才發現之前的自己是多麼無知,相比湖大,中南在湖南人的心中位置更重要。

中南大學的建校歷史很短,到現在也就19年,但是合併之前的三所高校可都是湖南省歷史悠久的名校啊,中南工業大學、長沙鐵道學院和湖南醫科大學都有將近一百多年的歷史,更何況湘雅醫學院在全國都出名,一直都有北協和南湘雅的說法,老一輩人還是很看重這個的,更何況中南在這十幾年中還是在不斷發展的。

就拿我所學的專業化學來說吧,湖大的化學排名挺靠前,但說實話他們的實驗室裝置沒有辦法和我們的比,我們用的儀器和裝置很多都是進口的,而且我們做實驗時要用的試劑也是要多少有多少,就算有的試劑很貴,老師還是非常捨得給我們買,只要是實驗需要的,不管想什麼辦法都會滿足我們的需要,這讓我們做起實驗都是非常爽的,不會顧忌太多。

只想說,來到中南我不後悔,它配得起985的名稱,也配得起雙一流高校的名稱!

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

中國的路將走向何方,天知道。我們不能 未來。是否引領世界,肯定引領世界,因為中國文化是世界文化,中國文化是世界上最具相容性的文化,不只是中國可以用,美國也可以用。將來中國國家不在了,中國這種文化也會被傳承下去。所以不用擔心。其實很多外國人比中國人更中國人。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修身的人不治國,所...

黃軒的長相在娛樂圈裡算不上數一數二的,但為什麼能讓大導演都找他演戲呢

最近,黃軒似乎很受歡迎。他不僅出演了電視劇集 海洋牧羊人雲 還出演了馮小剛12月15日的電影,以及陳凱歌12月22日的電影 妖貓傳 這樣來說,2017年的最後乙個月基本上是黃軒的。事實上,黃軒的首次亮相還不算太晚,但他一開始並不太火。他給人的印象總是彬彬有禮,他總是看起來像乙個謙虛的人,像乙個從詩集...

中國的飲食是世界第一嗎,中國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怎麼樣?

亞洲 中國,越南,馬來西亞,歐洲 義大利法國 這些國家的美食比較適合中國人 中國的食材遠比其他國家豐富 中國人當然認為自己的飲食是世界第一。換別的國家答案沒準就變了。中國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怎麼樣?中華美食跟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美食差別還是很大的,中華美食更加註重的是色香味俱全,中華美食往往可以帶給人們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