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玉公尺秸稈放大棚裡可以不,粉碎的玉公尺秸稈直接放大棚裡可以不

2022-09-20 16:00:02 字數 3969 閱讀 3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經常翻動,否則容易自燃。建議曬乾一點再進大棚

粉碎的玉公尺秸稈直接放大棚裡可以不

2樓:孩子氣不小氣

不可以,秸稈本身有很多細菌會伴隨土壤傳遞給植物

玉公尺秸稈在大棚中起到了什麼作用

3樓:

不曉得你啥意思!~不過就我自己了解有2個方向,乙個是保溫作用,然後無氧環境下加入氨能起到軟化秸稈纖維的作用,可以做為動物飼料。

馬上就收玉公尺了,玉公尺秸稈直接粉碎到地里可不可以,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4樓:柯夢月京驕

一,大型養年場都是到農村收購玉公尺桔稈的,但不是掰了玉公尺棒的桔稈,而是帶玉公尺棒的鮮桔稈。

二,養年場會直接在玉公尺地裡把玉公尺桔稈和玉公尺棒一起粉碎了,拉到廠裡做青儲。

三,養年場要求桔稈水分不能高也不能低,養年場的技術人員會親自到地里探測,水分剛好時就會直接粉碎,拉走。

四,想賣玉公尺桔稈,要提前跟養牛廠聯絡好,因為粉碎好的桔稈不能超過一天,必須入庫,儲存,不然就變質了。

青儲粉碎的玉公尺秸稈什麼都不新增能儲存嗎

5樓:陀燕侍祺

秸稈青儲、黃儲、微儲、乾草捆飼草生產加工,一次成型、密封發酵。具有壓縮密度高、省工省力、包型方正、降低運費、秸稈水分大小均可存放,存放時間長

6樓:和清綺希麥

帶水分的玉公尺秸稈只要堆放就會自然發酵,所以如果不想青貯,只能是乾燥掉水分,比如攤開曬乾水分才能長期儲存。但如果做飼料的話,還是建議青貯,青貯的好處很多,而且,粉碎過的玉公尺秸稈如果沒有好的太陽,堆放兩三個小時就開始發酵發熱了。

把粉碎後的青玉公尺秸稈堆放起來會爛嗎?不要說青儲起來,我不會

7樓:宇工五機頭數控彎箍機

把粉碎後的青玉公尺秸稈經過膨化包裝堆放起來,效果很好。

8樓:

一定會發霉,可以用青儲套袋打包機 具有壓縮套袋一次成型,可以存放二年,我就是這麼做的。

9樓:茉子沫

會,曬乾後再粉碎存放的時間會長點

幹玉公尺稈粉碎後怎麼放才不變質,不要發酵能放多久

10樓:走走和六六

現在玉公尺秸稈加工好了,可是儲存還是很讓人頭疼的問題。就像青玉公尺杆不管是粉碎成末狀,還是段狀、絲狀,如果儲存不好,會很容易引起發霉、變質的,所以有這很好的儲存方法也是很關鍵的,下面就介紹以下玉公尺杆粉碎後的十大儲存方法:

1、青貯加工技術:屬於生物處理技術,是山東省玉公尺秸稈飼料利用的主要方式。該項技術是將臘熟期玉公尺通過青貯收穫機械一次性完成秸稈切碎、收集或人工收穫後,用玉公尺杆切斷機(書名:

棉杆切斷機,又稱鍘草機)將青玉公尺秸稈鍘碎至1釐公尺~2釐公尺長,使其含水量為67%~75%,裝貯於窖、缸、塔、池及塑膠袋中壓實密封儲藏,人為造就乙個厭氧的環境,自然利用乳酸菌厭氧發酵,產生乳酸,使大部分微生物停止繁殖,而乳酸菌由於乳酸的不斷積累,最後被自身產生的乳酸所控制而停止生長,以保持青秸稈的營養,並使得青貯飼料帶有輕微的果香味,牲畜比較愛吃。

2、微貯加工技術:這也是生物處理方法,用玉公尺杆切斷機(書名:棉杆切斷機,又稱鍘草機)把玉公尺秸稈切短,長度以養牛5釐公尺~8釐公尺、養羊3釐公尺~5釐公尺為宜,而養豬需粉碎,這樣易於壓實和提高微貯窖的利用率及保證貯料的製作質量。

容器可選用類似青貯或氨化的水泥窖或土窖,底部和周圍鋪一層塑料薄膜,小批量製作可用缸或塑膠袋、大桶等。秸稈含水量控制在60%~70%,在秸稈中加入微生物活性菌種,使玉公尺秸稈發酵後變成帶有酸、香、酒味家畜喜食的飼料。微貯就是利用微生物將玉公尺秸稈中的纖維素、半纖維素降解並轉化為菌體蛋白的方法,也是今後粗纖維利用的趨勢。

3、黃貯加工技術:這是利用微生物處理玉公尺幹秸稈的方法。用玉公尺杆切斷機(書名:

棉杆切斷機,又稱鍘草機)將玉公尺秸鍘碎至2釐公尺~4釐公尺,裝入缸中,加適量溫水燜2天即可。幹秸稈牲畜不愛吃,利用率不高,經黃貯後,酸、甜、酥、軟,牲畜愛吃,利用率可提高到80%~95%。

4、氨化加工技術:氨化是最為實用的化學處理方法,先將秸稈切成2釐公尺~3釐公尺長,秸稈含水量調整在30%左右,按100千克秸稈用5千克~6千克尿素或10千克~15千克碳酸氫銨,兌25千克~30千克水溶化攪拌均勻,配製尿素或碳酸銨水溶液,或按每100千克粗飼料加上15%的氨水12千克~15千克。分層壓實,逐層噴灑氨化劑,最後封嚴,在25℃~30℃下經7天氨化即可開封,使氨氣揮發淨後飼餵。

氨化秸稈飼料常用堆垛法和氨化爐法制取。氨化處理的玉公尺秸稈可提高粗纖維消化率,增加粗蛋白,且含有大量的胺鹽,胺鹽是牛羊反芻動物胃微生物的良好營養源。氨本身又是一種鹼化劑,可以提高粗纖維的利用率,增加氮素。

玉公尺秸稈氨化後喂牛羊等不僅可以降低精飼料的消耗,還可使牛羊的增重速度加快。

5、鹼化加工技術:這也是一種化學處理方法,用鹼性化合物對玉公尺秸稈進行鹼化處理,可以開啟其細胞分子中對鹼不穩定的酯鍵,並使纖維膨脹,這樣就便於牲畜胃液滲入,提高了家畜對飼料的消化率和採食量。鹼化處理主要包括氫氧化鈉處理、液氮處理、尿素處理和石灰處理等。

以**廣、**低的石灰處理為例,100公升水加1千克生石灰,不斷攪拌待其澄清後,取上清液,按溶液與飼料1∶3的比例在缸中攪拌均勻後稍壓實。夏天溫度高,一般只需30小時即可餵飼,冬天一般需80小時。當前發展的是復合化學處理,綜合了鹼化和氨化兩者的優點。

6、酸貯加工技術:酸貯,也是化學處理方法,在貯料上噴灑某種酸性物質,或用適量磷酸拌入青飼料儲藏後,再補充少許芒硝,可使飼料增加含硫化合物,有助於增加乳酸菌的生命力,提高飼料營養,並抵抗雜菌侵害。該方式簡單易行,能有效抵禦「二次發酵」,取料較為容易。

此法較適宜黃貯,可使幹秸稈適當軟化,增加口感和提高消化率。

7、壓塊加工技術:利用飼料秸稈壓塊機(也可以稱之為秸稈成型機,原名是秸稈壓塊成型機)將秸稈壓制成高密度棒塊,能大大減少運輸與儲藏空間。若與烘乾裝置配合使用,可壓制新鮮玉公尺秸稈,保證其營養成分不變,並能防止霉變。

目前也有加轉化劑後再壓縮,利用壓縮時產生的溫度和壓力,使秸稈氨化、鹼化、熟化,提高其粗蛋白含量和消化率,經加工處理後的玉公尺秸稈成為截面30公釐×30公釐、長度20公釐~100公釐的塊狀飼料,密度達每立方厘公尺0.6千克~0.8千克,便於運輸儲存,適用於公司加農戶模式,生產成本低。

8、草粉加工技術:此技術利用錘片式秸稈粉碎機(也稱之為玉公尺杆粉碎機)將玉公尺秸稈粉碎成草粉,經發酵後飼餵牛羊,作為飼料代替青乾草,調劑淡旺季餘缺,且餵飼效果較好。凡不發霉、含水率不超過15%的玉公尺秸稈均可為粉碎原料,製作時用錘式秸稈粉碎機將秸稈粉碎,草粉不宜過細,一般長10公釐~20公釐,寬1公釐~3公釐,過細不易反芻。

將粉碎好的玉公尺秸稈草粉和豆科草粉按3∶1的比例混合,整個發酵時間為1天~1.5天,發酵好的草粉每100公升加入0.5千克~1千克骨粉,並配人25千克~30千克的玉公尺麵、麥麩等,充分混合後,便製成草粉發酵混合飼料。

9、膨化加工技術:這是一種物理生化復合處理方法,其機理是利用螺桿擠壓方式把玉公尺秸稈送入膨化機中,螺桿螺旋推動物料形成軸向流動,同時由於螺旋與物料、物料與機筒以及物料內部的機械磨擦,物料被強烈擠壓、攪拌、剪下,使物料被細化、均化。隨著壓力的增大,溫度相應公升高,在高溫、高壓、高剪下作用力的條件下,物料的物理特性發生變化,由粉狀變成糊狀。

當糊狀物料從模孔噴出的瞬間,在強大壓力差作用下,物料被膨化、失水、降溫,產生出結構疏鬆、多孔、酥脆的膨化物,其較好的適口性和風味受到牲畜喜愛。

10、飼料顆粒加工技術:將玉公尺秸稈曬乾後經錘片式秸稈粉碎機粉碎,隨後加入新增劑拌勻,在顆粒飼料機中由磨板與壓輪擠壓加工成顆粒飼料。由於在加工過程中摩擦加溫,秸稈內部熟化程度深透,加工的飼料顆粒表面光潔,硬度適中,大小一致,其粒體直徑可以根據需要在3公釐~12公釐間調整。

還可以應用顆粒飼料成套裝置,自動完成秸稈粉碎、提公升、攪拌和進料功能,隨時新增各種新增劑,全封閉生產,自動化程度較高,中小規模的玉公尺秸稈顆粒飼料加工企業宜用這種技術。另外還有適合大規模飼料生產企業的秸稈精飼料成套加工生產技術,其自動化控制水平更高。

以上十項技術,不管你用那一項技術都可以很好的把玉公尺秸稈加工後的物料儲存,不至於變質、變味。

把玉公尺秸稈粉碎後種上士多啤梨可以嗎,馬上就收玉公尺了,玉公尺秸稈直接粉碎到地里可不可以,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秸杆還田是好事。不過種士多啤梨前最好耕耘一次,以便秸杆腐爛轉化為有機肥。馬上就收玉公尺了,玉公尺秸稈直接粉碎到地里可不可以,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 秸稈抄粉碎還田好一些。秸稈還田襲是把不宜直接作飼料的秸稈 麥秸 玉公尺秸和水稻秸稈等 直接或堆積腐熟後施入土壤中的一種方法。步驟 1 秸稈還田一般作基肥用。...

夢見玉公尺秸稈劃壞腿,夢見好多人割玉公尺秸稈

夢與科學 科學家來對夢源與睡眠的關 系進行了仔細研究,發現夢主要發生於快速 眼動睡眠期。什麼是快速眼動睡眠呢?這是發生在睡眠後期的一種淺睡狀態,其特點是快速的眼球水平運動 呼吸與心跳速度加快 以及暫時性的肢體麻痺。假如乙個人被直接從快速眼動睡眠期中被叫醒 比如說被鬧鐘叫醒 那他極有可能向你報告自己正...

用秸稈養羊什麼秸稈好?玉米小麥秸稈可以嗎

玉米秸稈好點。用粉碎機先把玉米秸稈粉碎,之後和合適比例的肉羊專用精補料混合飼餵即可 農作物秸稈都可以用的,像玉米秸稈 小麥秸稈 豆秸稈 花生秧 紅薯秧 青草 蒿 苜蓿 甘蔗葉等都可以。不過這些秸稈稻草最好是用專業的發酵劑處理下效果更好,乾的青的秸稈都可以用。發酵方法 用500 倍農盛樂發酵液噴灑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