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羅庚 錢鍾書放到今天,他們會考入什么樣的大學

2022-09-20 11:55:03 字數 1154 閱讀 6975

1樓:求註冊

華羅庚五年時間自學完高中和大學數學課程,這樣的學習能力擱今天無論是高考還是競賽都不是問題。至於錢鍾書,你只要了解錢老的家世的話就知道擱今天錢老是不會在國內念本科的。不要只看到華老初中學歷,要看到人家卓越的自學能力。

我再多囉嗦兩句,除非你的才華是領兵打仗,現在這個時代真是有才華總是可以有路子可以證明自己的。只要你有人家一半優點,都不用擔心上什麼學的問題。

2樓:沉夜孤星

2023年錢鍾書從清華外文系畢業,校長親自告訴他要破格錄取他留校,陳福田、吳宓等教授都去做他的工作,想挽留他,希望他進研究院繼續研究英國文學,為新成立的西洋文學研究所增加光彩,可他一口拒絕道:整個清華沒有乙個教授有資格充當錢某人的導師。

3樓:離51950鈉酵

當時錢鍾書畢業的時候,校長親自告訴他要破格錄取他留校,陳福田、吳宓等教授都去做他的工作,想挽留他,希望他進研究院繼續研究英國文學,為新成立的西洋文學研究所增加光彩,可他一口拒絕道:整個清華沒有乙個教授有資格充當錢某人的導師。

4樓:揮別時

能力應該都是頂好的,不過在準備中考中考與高考的過程中,雖然努力了會成功進入最好的大學,但也浪費了好年華,好狀態,也就會因此減少一些成就,華羅庚放在今不說imo,如果他願意搞數學的話cmo保送北大然後去北美弄一波phd搞個tenure輕輕鬆鬆啊,那一代的數學家有被特殊環境耽誤的意思,華老還好,陳景潤就更加了。

5樓:筱磊

不過在準備中考中考與高考的過程中,雖然努力了會成功進入最好的大學,但也浪費了好年華,好狀態,也就會因此減少一些成就,華羅庚放在今不說imo,如果他願意搞數學的話cmo保送北大然後去北美弄一波phd搞個tenure輕輕鬆鬆啊,那一代的數學家有被特殊環境耽誤的意思,華老還好,陳景潤就更加了。

6樓:與秀秀嘿嘿嘿的藍軒宇

華羅庚100%清華北大的料 因為他絕對能獲得國際數學競賽滿分

7樓:陶雪春

陳福田、吳宓等教授都去做他的工作,想挽留他,希望他進研究院繼續研究英國文學,為新成立的西洋文學研究所增加光彩,可他一口拒絕道:整個清華沒有乙個教授有資格充當錢某人的導師。

8樓:文竹茶香

高中不參加高考,去歐美留學深造而已。世界名牌隨便挑。

錢鍾書鐘書薄錢的下聯,錢鍾書鐘書薄錢的下聯

胡適之適之不恨 胡適之適之不恨 胡適之適之不恨 對聯 錢鍾書不愛錢,鐘書 馬識途只喜草,識途 這個聯出得很巧,意境高雅,用字巧妙。能找到工整合律的對句,並非容易。武三思別動武,三思 錢鍾書輕錢鍾書 的最佳下聯是什麼?1.錢鐘 書輕錢鍾書 何無忌因何無忌 2.錢鍾書輕錢鍾書 才居正重才居正 3.錢鍾書...

錢鍾書作品

錢鍾書 1910年 1998年 江蘇無錫人,原名仰先,字哲良,後改名鐘書,字默存,號槐聚,曾用筆名中書君,中國現代作家 文學研究家,與饒宗頤並稱為 南饒北錢 1929年,考入清華大學外文系。1932年,在清華大學古月堂前結識楊絳。1937年,以 十七十八世紀英國文學中的中國 一文獲牛津大學艾克賽特學...

錢鍾書吃飯表達了什麼道理,錢鍾書,吃飯表達了什麼道理啊?謝謝哦

總結一下,概括以下幾點 1.文章開宗明義,以 吃飯有時很像結婚 批判了愛財不愛人的金錢婚姻觀,是乙個名與實的哲學命題.2.諷刺知識精英用高尚的名義掩飾自己實際利益的獲取.3.嘲弄政治家心口不 一 以公謀私的現象.4.通過論述 和烹調,針對 給人弄得混亂顛倒 的社會現象,表達的中心旨意是 和諧 提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