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觀之治跟開皇盛世一比,就是大海對孤舟

2022-09-19 19:25:10 字數 668 閱讀 9751

1樓:dream武君

首先我不清楚樓主發到這裡是想問什麼,我不是來回答的。

不過我對lz的歷史求問精神感到佩服。現在真正懂得懷疑、求索、獨立思考的人不多。就好比對於明朝的歷史。

不過,歷史本來就是人寫的,特別是相鄰兩朝,那肯定要刪改很多東西,不然後一朝怎麼統治,怎麼抬自己?

另外想問下,lz的資料怎麼來的?這種嚴肅問題如果真要深究,資料**以及可靠性是一定要經得住考驗的。我比較感興趣,因為之前確實看過有位學者提出過類似的觀點,細想之下覺得頗有道理。

不要帶著敵意看所有人。我是帶著學術性的態度來交朋友。唐書是一定不會記載對前朝有利的資料,隋書我沒看過,倒真不清楚。

動不動就指責別人沒文化,只能顯得自己沒見識。把我的話當諍友進言吧,不是諷刺。

譬如清朝所修的明史,就沒有多大的參考價值。因為那是經過有心篡改的,比當今日本改歷史教科書更甚。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皇之治那是國家的富足,不是人民的富足。

3樓:大漢鹿鼎公

我們歷史試卷上有一則材料,是說隋文帝是修建了許多大型糧倉,如含嘉、洛口等。倉內廣積糧食,但是由於文帝有些吝嗇,很多次爆發飢荒都沒有開倉放糧。而且隋朝的積糧多一方面是因為人民辛勤勞動,另一方面卻是因為農業重稅。

所以隋富是國富不是民富。不能於貞觀相比。

開元盛世與貞觀之治的不同點是

一是兵制的變化,由府兵制變成了募兵制,二是土地制度的變化,均田制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地主大量的侵占土地 唐朝 貞觀之治 和 開元盛世 是區別是什麼?一 時間 皇帝不同 1 貞觀之治是唐朝初年唐太宗在位期間。2 開元盛世或稱開元之治,是指唐朝在唐玄宗治理下出現的盛世。二 原因不同 1 貞觀之治是因為唐太...

唐太宗採取了哪些措施,保證了貞觀之治的出現

1,吸取教訓二用魏徵三減輕搖疫,4,開墾荒地 吸取隋亡的教訓,重視人民群眾的力量。重視發展生產,減輕農民的賦稅勞役。崇尚節儉,節制享受慾望。合併州縣,整頓吏治。任用賢才 虛心納諫 房謀杜斷 魏徵為著名諫臣。大興學校,發展科舉。唐太宗貞觀之治的統治措施有哪些 吸取隋亡的教訓,重視人民群眾的力量。重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