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寫「花」的古詩句有哪些,有哪些關於花的詩句??急!!

2022-09-19 17:40:02 字數 4544 閱讀 5185

1樓:有縈心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憶江南》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漁歌子》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西江月》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的: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龔自珍的:己氦雜詩待到重陽日, 還來就菊花。-孟浩然《過故人莊》

2樓:玫瑰甜酒釀

到底是詩裡有「花」這個字還是描寫花的詩句呢?有點搞不清

古詩句中有花字的詩句,急急急急急急急!!!!!!!!!!!!!越多越好!!!!!!!!!!!!!!

有哪些關於花的詩句??急!!

描寫花的詩句(急!急!急!)

詩中帶花字的古詩有哪些?急!

3樓:慧慧的網盤

1、唐代杜甫《江畔獨步尋花·其六》: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

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釋義:黃四娘家花兒茂盛把小路遮蔽,萬千花朵壓彎枝條離地低又低。眷戀芬芳花間彩蝶時時在飛舞,自由自在嬌軟黃鶯恰恰歡聲啼。

2、宋代蘇軾《蝶戀花·春景》: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釋義:春天將盡,百花凋零,杏樹上已經長出了青澀的果實。燕子飛過天空,清澈的河流圍繞著村落人家。柳枝上的柳絮已被吹得越來越少,但不要擔心,到處都可見茂盛的芳草。

圍牆裡面,有一位少女正在盪鞦韆,少女發出動聽的笑聲,牆外的行人都可聽見。慢慢地,圍牆裡邊的笑聲就聽不見了,行人惘然若失,彷彿多情的自己被無情的少女所傷害。

3、五代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釋義: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淒風寒雨晝夜摧殘呢?

飄落遍地的紅花,被雨水淋過,像是美人雙頰上的胭脂在和著淚水流淌。

花兒和憐花人相互留戀,如醉如痴,什麼時候才能再重逢呢?人生從來就是令人怨恨的事情太多,就像那東逝的江水,不休不止,永無盡頭。

4、清代王國維《蝶戀花·閱盡天涯離別苦》:

閱盡天涯離別苦,不道歸來,零落花如許。

花底相看無一語,綠窗春與天俱莫。

待把相思燈下訴,一縷新歡,舊恨千千縷。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釋義:行遍天涯,看盡人情。想不到重回故地時,故人已如花飄零。憶當時與她花下別離,相對無言,只有離愁別緒噎胸間,現在只剩綠窗青天如故,卻已非當時風景了。

想在這螢螢孤燈下細訴相思,新人如玉好,舊人無奈向誰邊?早知道這世間美麗的東西都不長久,都難長留,明鏡空在,何處得照玉顏,恰似花兒飄落,只餘空枝殘幹,顯我孤清。

5、唐代岑參《戲問花門酒家翁》:

老人七十仍沽酒,千壺百甕花門口。

道傍榆莢巧似錢,摘來沽酒君肯否。

釋義:這位老人家七十歲了仍然在賣酒,將上千個酒壺和酒甕擺放在在花門樓口。道路旁的榆莢看起來也很像一串串銅錢,我摘下來用它買酒您可賣否?

4樓:錦羿航成

。1.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贈汪倫》)2.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戴叔倫《蘇溪亭》)3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4.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王維《鳥鳴澗》)5.

縱然一夜風吹去,只在蘆花淺水邊。(司空曙《江村即事》)6.零落梅花過殘臘,故園歸去又新年。

(李頻《湖口送友人》)7.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過故人莊》)8.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9.四月南風大發黃,棗花未落蔭桐長。

(李頎《送陳章甫》)

5樓:易客

帶有花字的古詩:

1.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2.

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戴叔倫《蘇溪亭》)3.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王維《鳥鳴澗》) 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5.

縱然一夜風吹去,只在蘆花淺水邊。(司空曙《江村即事》) 6.零落梅花過殘臘,故園歸去又新年。

(李頻《湖口送友人》) 7.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過故人莊》) 8.

四月南風大發黃,棗花未落蔭桐長。(李頎《送陳章甫》) 9.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10.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晏殊《寓意》) 11.

五月臨平山下路,藕花無數滿汀洲。(道潛《臨平道中》) 12.千里稻花應秀色,五更桐葉最佳音。

(曾己《蘇秀道中,自七月二十五日大雨三日,秋苗以蘇喜而有作》) 13.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14.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遊《臨安春雨初霽》) 15.梅花竹里無人見,一夜吹香過石橋。

(姜白石《除夜自石歸湖苕溪》) 16.滿地蘆花和我老,歸家燕子傍誰飛。(文天祥《金陵驛》) 17.

<> 「千里鶯啼綠映紅「 18.<>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19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過故人莊》 20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李清照《醉花陰》)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小池》) 21洛陽城東桃李花,飛來飛去落誰家(宋之問《有所思》) 22南陌青樓十二重,春風桃李為誰容(賀之章《望人家桃李花》) 23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然(王維《輞川別業》) 24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映淺紅(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25短短桃花臨水岸,輕輕柳絮點人衣(杜甫《十二月一日》) 26顛狂柳絮隨風舞,輕薄桃花逐水流(杜甫《絕句漫性》) 27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賈至《春思二首》) 28城邊流水桃花過,簾外春風杜若香(劉禹錫《寄朗州溫右史曹長》) 29蕙蘭有恨枝猶綠,桃李無言花自紅(歐陽修《舞春風》) 30一番桃李花開盡,唯有青青草色齊(曾鞏《城南》) 31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上窗紗(楊萬里《閒居初夏午睡起》) 32亂點碎紅山杏發,平鋪新綠水蘋生(白居易《南湖早春》) 31莫怪杏園憔悴去,滿城多少插花人(杜牧《杏園》) 32無風楊柳漫天絮,不雨棠梨滿地花(范成大《碧瓦》) 33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劉禹錫《賞牡丹》) 34有此傾城好顏色,天教晚發賽諸花(劉禹錫《思黯南墅賞牡丹》) 35竹色溪下綠,荷花鏡裡香(李白《別儲邕至剡中》) 36圓荷浮小葉,細麥落輕花(杜甫《為農》) 37岸葦新花白,山梨晚葉丹(鄭喑《貶降至汝州廣城驛》)

描寫花的古詩句有哪些?

有什麼歌詠花的色澤、姿態、芬芳或精神的古詩句??急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歷代梅花詩

贈范曄陸凱 南朝 宋

折梅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山園小梅

林和靖 唐

眾芳搖落獨喧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擅板共金樽。

梅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 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足雪 ,為有暗香來。

與薛肇明弈棋賭梅花詩輸一首

王安石華發尋春喜見梅, 一株臨路雪倍堆。

鳳城南陌他年憶, 香杳難隨驛使來。

憶梅 李商隱

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 寒梅最堪恨,長作去年花。

十一月中旬至扶風界見梅花

李商隱匝路亭亭豔,非時裊裊香。 素娥惟與月,青女不饒霜。

贈遠虛盈手,傷離適斷腸。 為誰成早秀?不待作年芳梅花絕句(之—)

陸遊 聞道梅花圻曉風, 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 一樹梅花一放翁。

梅花絕句(之二)

幽谷那堪更北枝, 年年自分著花遲。 高標逸韻君知否, 正是層冰積雪時。

梅花絕句(之三)

雪虐風號愈凜然, 花中氣節最高堅。 過時自會飄零去, 恥向東君更乞憐。

早梅 南朝·謝燮

迎春故早發,獨自不疑寒。 畏落眾花後,無人別意看。

江梅 唐·杜甫

梅蕊臘前破,梅花年後多。 絕知春意好,最奈客愁何?

雪樹元同色,江風亦自波。 故園不可見,巫岫鬱嵯峨。

早梅 唐·齊己

萬木凍欲折,孤根暖獨回。 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

風遞幽香出,禽窺素豔來。 明年如應律,先發映春台。

唐·王維

雜詩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

7樓:俟秀曼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關於花的古詩有哪些,關於寫花的古詩有哪些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唐 李白 將進酒 君不見 牧童遙指杏花村 唐 杜牧 清明 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 南北朝 佚名 木蘭詩 木蘭辭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唐 杜甫 春望 稻花香裡說豐年 宋 辛棄疾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東風夜放花千樹 宋 辛棄疾 青玉案 元夕 春花秋月...

寫鵝的古詩句有哪些,關於鵝的古詩句有哪些?

鵝兒 唐 李郢 臘後閒行村舍邊,黃鵝清水真可憐。何窮散亂隨新草,永日淹留內在野田。無事群鳴遮水容際,爭來引頸逼人前。風吹楚澤蒹葭暮,看下寒溪逐去船。道州北池放鵝 唐 呂溫 我非好鵝癖,爾乏鳴雁姿。安得免沸鼎,澹然游清池。見生不忍食,深情固在斯。能自遠飛去,無念稻粱為。鵝贈鶴 唐 白居易 君因風送入青...

關於鵝的古詩有哪些,關於寫花的古詩有哪些

1 鵝贈鶴 白居易 唐代 君因風送入青雲,我被人驅向鴨群。雪頸霜毛紅網掌,請看何處不如君?2 詠鵝 駱賓王 唐代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3 鷓鴣天 鵝湖歸病起作 辛棄疾 宋代 枕簟溪堂冷欲秋。斷雲依水晚來收。紅蓮相倚渾如醉,白鳥無言定自愁。書咄咄,且休休。一丘一壑也風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