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是怎樣起作用的

2022-09-19 05:10:03 字數 1064 閱讀 6928

1樓:買昭懿

是通過肌肉組織的收縮起作用的。

2樓:中盛遠教

肌肉收縮有等長收縮和等張收縮。等長收縮時,肌肉長度不變,肌肉橫向變粗,使關節保持一定動作姿勢,等張收縮時,肌肉長度改變產生運動。肌肉收縮能量**於肌肉中的糖元分解和脂肪分解。

肌糖元分解釋放能量有無氧分解和有氧分解兩條途徑。無氧分解是在沒有氧的參加下,通過氧化酶的作用,肌糖元分解為乳酸,並釋放出能量;有氧分解是在氧的參加下,通過氧化酶的作用,肌糖元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同時產生大量能量。

人體糖元貯備有限,訓練水平高的會貯備多一些,分解能力強,故能產生較大功率,表現為運動能力強。

肌糖元是脂肪氧化供能的代謝引物,缺糖將影響脂肪氧化供能的能力和供能量。

所以肌糖元是運動能力的核心物質。

肌肉的原理主要就是這樣。

3樓:手機使用者

肌肉是由一道道肌纖維綑紮起來的。這些肌纖維組合成較粗較長的肌纖維群組,當肌肉用力時,它們就像彈簧一樣一張一縮。在那些最粗的肌纖維之內,有肌纖維、神經、血管,以及結締組織。

每根肌纖維是由較小的肌原纖維組成的。每根肌原纖維,則由纏在一起的兩種絲狀蛋白質(肌凝蛋白和肌動蛋白)組成,這就是肌肉的最基本單位。

一塊肌肉一般由肌腱和肌腹兩部分組成。肌腹是肌肉的中間部分,柔軟而富有彈性,有收縮性。肌腱在肌腹的兩端,由結締組織構成,色白而堅韌,沒有收縮性。

肌肉可分為長肌、短肌、闊肌、輪匝肌四種。長肌多分布在四肢,收縮時引起大幅度運動。短肌多分布在軀幹深部,收縮時運動幅度較小。

闊肌分布在胸、腹壁及背部深層,除收縮時能完成軀幹的運動外,還對內臟起保護支援作用。輪匝肌位於孔裂的周圍,收縮時關閉孔裂。

肌肉一般附著在鄰近的二塊以上骨面上,跨過乙個或多個關節,收縮時牽動骨引起關節運動。人體的任何運動,即使是最簡單的運動,都要有肌肉的配合才能完成。在完成某一動作時,起相同作用的肌肉叫協同肌,起相反作用的肌肉叫拮抗肌。

肌肉對人體的健康保護作用。這是因為飢餓、勞累、生病時,身體可以分解肌肉當作能量的**,肌肉越多越不容易餓和累,戰勝病魔的機會就越大;肌肉還可以保護骨骼,骨架上披掛的肌肉越多,骨骼就越能夠受到良好的保護。

問大家烹飪化學的問題 對烹調產品起作用的是哪部分水,為什麼

結合水雖然烹飪原料中結合水的含量不高,但對烹飪食品的質構 風味起著很大作用,尤其是單分子層水膜的作用更大,當這部分水被強行與食品分離時,食品的風味 質量往往會發生很大改變。對朋友產品起作用的當然適合。蒸鍋或者是炒鍋拍的最近的那一部分水啦,因為內部很誰叫最先受熱發生汽化現象。發生汽化現象導致食物蓬鬆。...

船錨的原理,船錨如何起作用?

船舶藉助錨對水底的抓力 錨鏈與水底的阻力和錨鏈的重力來對抗風 流等外力作用,保持定位。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拋錨的,最佳的底質是沙石底,泥底其次,礁石底質就很難拋錨,可能難以差生抓力,也可能被岩石卡住難以起錨。水深太大,比如在大洋上,三 四千米的水深,也不能拋錨。船錨的條件和操作 拋錨時,不能用太快的速...

澆築好的頂板強度不夠加梁起作用嗎

建議查下資料.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現澆頂板承重不夠出現下垂加梁起作用不 如果梁軸線與承重牆在同乙個平面內可以,但梁兩端需要設定鋼筋混凝土柱,梁地下無牆體也可以認為是框支牆樑吧,按牆梁計算荷載和配筋兩端支撐長度不小於350mm 梁高大於1 10l梁跨可以取350mm,梁底部鋼筋通長設定不彎起或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