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提供一下,我在酒店上班,酒店幫忙把我們辦了醫保卡,我想退定怎么辦

2022-09-19 04:40:02 字數 4821 閱讀 3267

1樓:

如果你是農村戶口可以把你養老個人賬戶的錢領取了,在離開這個地的 時候。

如果你是城鎮戶口,只能在退休時候領取個人賬戶了,很少。

醫療你在職時候,你的醫療存摺上給返錢了 ,其他是沒什麼返給你的了建議你繼續上著,醫療很重要的啊

全國政策諮詢**12333,

去任何乙個社保中心都可以問問

2樓:

首先,我不太明白你所說的「退」是什麼意思。如果是指把原先繳納的全部退回來,據我所知,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根據險種的不同,按當地的政策進行清算或轉移。如果退是指停繳,那自然是可能的了。

關於社會保險問題,我想應該澄清幾個認識:一是社會保險由工作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而不止是個人繳費。通常個人繳費是由單位代扣代繳的,而工作單位應當承擔的問題往往被忽視了。

實際上,不同險種,單位和個人的繳費比例是不同的。失業保險單位1.5%,個人0.

5%;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醫療保險單位不低於10%(按北京市政策,且未考慮補充醫療保險),個人為2%+3元。

二是社會保險的清算通常是指停止繳納保險後,本人按規定可以享受的待遇,不同險種享受的待遇不同。但這不等於是「退」。

三是社會保險的繳納非常重要,對個人將來的權益更重要。特別是醫療保險,可以當期兌現,是指繳納醫療保險後發生的醫療費用均可以按規定享受相應待遇。而養老保險要等到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以後方可享受待遇。

希望我的上述解釋能回答你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退了就沒有了,你拿不到錢,不如繼續保下去,你很划算的,

在酒店上班,辦醫保卡是什麼用

4樓:

醫保卡,不管你在**上班~只要生病了都可以在規定醫院使用,可以報銷一部分

我在美團定了乙個酒店,我想退款。客服說不能退,然後商家也不給我退怎麼辦,商家說我定的這個房間不能退

5樓:在沈園感受冬日的月光石

在美團定的酒店,如果想退款好像有時間限制的,你最好看一下是不是有時間限制呢,如果過了時間就不會給退了,是美團規定的,訂酒店之前先確認,有的規定就是不給退訂的。每次先看好再決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成一天,價錢最低的房型,可以挽回一部分損失

我上乙份工作是在酒店上班,然後按照酒店規定必須穿工裝,而且是酒店統一配發的西裝**還有高跟鞋,當時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先去總部去了解一下,看看怎麼了?邊是

怎說的,有個總部那邊還是扣你的公費的話,那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勞務部門,這個當然可以去走法律途徑的,設計的合同合同上面明確規定滿足一年不扣除工裝費,你可以走法律途徑維護你的權益,現在有理走天下,法治社會,不管上哪都有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帶著合同去總部跟他們協商一下,合同是一年前簽定的,酒店後下發的任何條款都不能單獨改變原合同,如果酒店非要那樣做,那麼酒店這一行為屬於單方面違約,個人認為總部的管理人員一定會按合同內容處理的,假如他們真的不給退,你可以進行勞動仲或或者是直接去法院起訴,有合同在不用請律師,官司也會贏的。

9樓:普通版的是好

先打**總部諮詢,跟總部說清楚情況,酒店不會因為乙個人的事情毀了自己的聲譽和口碑,該按合同章程辦的都會辦。如果不退的話,可以到當地勞動局說明情況,會給你處理的。請律師不划算,費用挺高的,得不償失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合同上都有的可以去總部諮詢,如果總部不退還服裝費,可去區勞動仲裁中心申訴

11樓:末默未微

合同就是合同,別人說什麼都是沒用的,只能按合同執行,首先合同中工裝沒有說要錢還是不要錢,也沒有說滿一年離職就不要錢了,實際上,這就是合同中的文字遊戲,不注意這些細節即使打官司也不會打贏的,所以你只有啞巴吃黃連,以後在訂合同的時候要注意這些問題,不要吃虧再上當。

12樓:小蘿蔔

你跟她們是簽有合同的是受法律保護,合同上面說的明明白白在你離職不可能要扣掉這個工作服的費用吧?當然要去總部討個說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去勞動局,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14樓:蟈蟈鳴天下

盡量在總部解決,但如果不行的話,可以找勞動局,不建議找律師,標的太小,效果不明顯。還是主管部門管用些。

15樓:小丑丶嘉年華

既然合同這樣寫了,你就可以投訴,找相關機構幫你追討工資

我是外地戶口,在酒店上班公司沒有辦理個人醫保卡,想在廣東佛山市辦理醫保卡,都需要什麼資料。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辦理: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個人醫保卡辦理流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我在酒店上班,簽了勞動合同,現在因為家裡有事不能上班了,酒店不給工資怎麼辦?

17樓:旗木子纖

一般情況下,勞動合同都約定辭職要提前乙個月,否則,單位要追究違約責任。但是有幾種情況,勞動者有權力單方面解約,一種是單位拖欠工資,或者不給你交保險,另一種情況是單位提供的崗位存在人身傷害的危險,如果符合,大膽離職,如果單位扣你的工資,就到勞動部門投訴。

18樓:五戒之印

你雖然簽了合同,但是,沒有正式上班,酒店當然不會發給你工資的。

19樓:

你好,這種情況是由於你個人原因造成不能履行勞動合同,從法律上來說應當追究你違約責任。何況你沒有付出勞動又怎能得到勞動報酬呢。

五星級酒店辦的醫保卡都會在一張卡裡面嗎,我換過酒店會不會也要換卡??

20樓:請叫我大大噠噠

是在五星級酒店工作的嗎,是的話通常只要把把賬號給人事部就可以了,不需要額外換卡的,而且這個好像只能有乙個賬號的吧,讓人事部給你交社保的時候給這個卡交錢就可以了,通常很多酒店都是這樣的,不過最好還是諮詢一下你所在酒店的人事部,可能每個酒店的具體做法都不一樣

21樓:皆有可能

社保卡和醫保卡現在就是一張卡,即社會保障卡。現在全國有好多地方已經開始統一使用社會保障卡了。

現在社保卡的功能已經包含了醫保的內容,單純的醫保卡會逐漸退出市場,但以前的醫保卡還是可以使用的。現在只需要申領一張社保卡就可以完成除醫保外的其他功能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的功能更加強大和廣泛,並不是像醫保卡一樣,只能買藥和看病。而社保卡除了這些之外,還具備了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所以,醫保卡會漸漸被社保卡所替代,已經成為了一種發展趨勢。

辦理社保卡所需材料:

1、本人二代身份證。

2、照相館出具的辦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執單(戶口不在本地的)。

3、去四大國有銀行辦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以下以中國工商銀行為例,其他銀行一樣。

辦理社保卡流程:

1、一般進入企業或單位,都會給每位員工辦理社保,如果單位給你繳納了社保,單位會為你一併辦理社保卡,當然,個人去銀行辦理也可以。

在此分本地和異地2種。像大學畢業生,進入一家單位,有的檔案和戶口都一併遷移過來;有的是檔案遷過來了,戶口還在自己的家裡;還有的是2個都未遷過來。

2、本地戶口的只需要身份證。戶口不在本地的,就近去一家照相館,可以出具相片回執單,只要說是辦理社保就可以了。

3、以工商銀行為例,帶著個人身份證和辦理社保的相片回執單,填寫辦理業務單和社保卡辦理申請單,都有模板的,不會填或不懂得可以問大堂經理及相關工作人員。

4、乙個月之後就可以去辦理點取回來,到時候也會有手機簡訊通知,讓你去銀行取回社保卡,取卡的時候,工作人員要求你設定2個密碼,乙個是你的醫保卡密碼,就是你去藥店買藥刷卡,或醫院報銷需輸入密碼,裡面是有錢的。另乙個密碼就相當於銀行卡,可以訪問錢,裡面含有養老金退休金的。

打**訂酒店付了定金後要退不給退,定金怎麼辦?

22樓:小戴哈哈

我就是在酒店上班的,一般定金是不予退的,訂房時為什麼會收取定金呢,主要就是為了客人訂了房而不來住,這對酒店而言是有影響的,尤其是客情很忙,房間不夠的情況下,你訂了房,酒店要為你保留這個房間就不能賣給別人,如果你來住了還好,如果你不來住,酒店就會有損失啦,本來可以賣給別人的,結果你沒來,讓酒店白白少了一間房的營收,所以酒店在你訂房的時候要收定金,你來住就退,你不來住就不退!

23樓:暖海燕

可以退的。只要保證房間沒有任何損壞物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定金是不退的 你可以12315投訴試試

您好!我在酒店上班快兩年了,酒店也沒有給我買社保,這要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學會做服務行業的基本素質,先把本領學會就可以離開了。

誰能給我翻譯一下,急用!誰能翻譯一下 急!

最常用的固定監測系統就是閃爍像機或者伽馬射線相機。這種裝置持續的觀測放射源的所有部分,因此可以像相機一樣使用,並且快速成像。它最初是由哈爾安格公司在19世紀50年代研發出來的。第一台安格相機反映出了核物理,電子,光學和資料處理理論在醫學中的設定。它最終被接受和進一步的發展產不止在臨床核應用中生了深遠...

翻譯一下對聯,誰能給翻譯一下對聯

宣寫簡翰出朴 此字不是很確定 秀 優遊 為走字底的遊,是異形字,字義一樣 道藝多樂康 宣寫簡翰出朴秀 優遊道義多樂康 誰能給翻譯一下對聯 日出東方照九州 江山萬里遍地紅 橫批 江山如畫 誰來幫我翻譯一下對聯啊。上聯 善於滋養百花的,是清晨的露水 下聯 能夠生髮萬物的,是春天的和風。兩聯頭四字為 善能...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鬼故事的意思,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三個鬼故事的意思

第乙個 大概那個女孩是被領養的吧,許的願望把自己的親身父母殺了第二個 一直以來都是母親在幫忙處理屍體 第三個 沒看懂 複製別人的 注意文中日記最後一篇日期 說明了該文是在閏年所寫 但是主角跟妻子結婚6年 1898 1904 間只有1904年是閏年 這表示原本應該已經跟兒子在前年死亡的妻子 其實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