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蛋撻的同志們注意啦這裡有個關於蛋撻製作的問題是關於塔水製作的正解的話加分哦

2022-09-19 03:30:04 字數 5140 閱讀 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蛋撻烤完後中間都膨脹起來,剛剛烤好是這樣的,不夠軟滑可以多加一點奶油,有氣泡的原因,可能是蛋撻水沒有過濾好的原因,蛋撻水烤好有點水,下次做的時候加一點麵粉會好一點,凝固作用,要不加一點 吉利丁

2樓:副班地理

普通蛋撻這樣做比較好第十八條有關撻水,僅供參考

1、材料:

a.塔皮材料: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馬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黃油)250克,水150克左右(根據麵團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蛋塔水材料: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放了煉乳之後,蛋塔水的奶味會更香濃。)

2、高粉和低粉、酥油、水混合,拌成麵團。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新增,並用水調節麵團的軟硬程度,揉至麵團表面光滑均勻即可。用保鮮膜包起麵團,鬆弛20分鐘。

3、將片狀馬琪琳用塑料膜包嚴,用走棰(french pin)敲打,把馬琪琳打薄一點。這樣馬琪琳就有了良好的延展性。不要把塑料膜開啟,用壓麵棍把馬琪琳擀薄。

擀薄後的馬琪琳軟硬程度應該和麵團硬度基本一致。取出馬琪琳待用。

4、用走棰敲打。

5、擀薄的馬琪琳。

6、案板上施薄粉,將鬆弛好的麵團用壓麵棍擀成長方形。擀的時候四個角向外擀,這樣容易把形狀擀得比較均勻。擀好的麵片,其寬度應與馬琪琳的寬度一致,長度是馬琪琳長度的三倍。

7、把馬琪琳放在麵片中間

8、將兩側的麵片折過來包住馬琪琳。然後將一端捏死

9、從捏死的這一端用手掌由上至下按壓麵片。按壓到下面的一頭時,將這一頭也捏死。將麵片擀長,象疊被子那樣四折,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麵片表面,再擀長。這是第一次四折。

10、將四折好的麵片開口朝外(如上圖的方向),再次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麵片表面,擀開成長方形,然後再次四折。這是第二次四折。四折之後,用保鮮膜把麵片包嚴,鬆弛20分鐘

11、把三折好的麵片再擀開,擀成厚度為0.6cm、寬度為20cm、長度為35-40cm的麵片。用桌布刀切掉多餘的邊緣進行整型。

12、將麵片從較長的這一邊開始卷起來。

13、將卷好的麵捲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蔵30分鐘,進行鬆弛。

14、鬆弛好的麵捲用刀切成厚度1cm左右的片

15、放在麵粉中沾一下,然後沾有麵粉的一面朝上,放在未塗油的塔模里。用兩個大拇指將其捏成塔模形狀。

16、裝模。

17、在捏好的塔皮裡裝上蛋塔水(裝七八分滿即可),放入烤箱烘烤。烘烤溫度為220攝氏度左右,烤約十五分鐘。

18、蛋塔水的做法:1.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裡,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溶化時離火,略放涼;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做乙個蛋撻需要的原料和比例是多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蛋撻需要的原料和比例具體介紹如下:

所需原料:

純牛奶    50ml

淡奶油    100ml

蛋黃    2個

白糖    16g

煉乳    一小勺

蛋撻皮    8個

製作方法:

1、純牛奶、淡奶油、煉乳、白糖放乙個碗裡攪拌,直到砂糖融化。

2、煉乳沒有的話也可以不放,不過糖就要多一點,放了煉乳的話,糖就可以少一點,總之糖控制在15—20g就可以。

3、把蛋撻們放進烤盤裡,送進烤箱。

4、烤箱預熱220度,中層烤大概15—20分鐘。觀察蛋撻上色,有焦化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4樓:草是一顆植物

全脂牛奶和淡奶油250ml:500ml,加400g蛋液(蛋黃和糖1:1)。

蛋撻是一種以蛋漿做成餡料的西式餡餅;撻為英文「tart」之音譯,指餡料外露之西式餡餅。蛋撻的做法是把餅皮放進小圓盆狀的餅模中,倒入由砂糖及雞蛋混合而成之蛋漿,然後放入烤爐;烤出成品外層為鬆脆之撻皮,內層則為香甜的黃色凝固蛋漿。

早在中世紀,英國人已利用奶品、糖、蛋及不同香料,製作類似蛋撻的食品。有指蛋撻亦是中國17世紀的滿漢全席中第六宴席的其中一道菜式。

縱然蛋撻深受香港人歡迎,但其在香港歷史尚短。據業餘香港歷史學者吳昊考證,2023年代的廣州,各大百貨公司競爭激烈,為了吸引顧客,百貨公司的廚師每週都會設計一款「星期美點」作招徠,蛋撻正是這時候在廣州出現。

香港引入蛋撻的時代,現未有準確年份,有說自2023年代起,香港餅店已出現蛋撻,2023年代至2023年代打入多數茶餐廳。初時茶餐廳的蛋撻都比較大,乙個蛋撻便可以成為乙個下午茶餐。2023年代起,兼營包餅之茶餐廳逐漸減少,故現只在舊式茶餐廳方有自家烤製的蛋撻,其他茶餐廳則從麵包工場訂購蛋撻饗客。

每個平均熱量約是300卡左右,而普通一碗飯的熱量是280卡,所以你吃乙個葡式蛋撻已經超過一碗公尺飯的熱量,如果你體重約60公斤,啪啦啪啦5分鐘吃下三個蛋撻,就要慢跑一小時才能消耗這些熱量。

5樓:正爽坐牢

不知道某些人怎麼做的?牛奶:淡奶油=1:

1,這個比例已經可以了,再加上煉乳,做一盤12個蛋撻要膩死人。很多人都寫1:2?

我個人看法沒必要!當初還有人說加6個雞蛋的蛋黃,你不怕吃出膽結石啊?我平時做的比例就是牛奶:

淡奶油=1:1,蛋黃2個,可以做12-20個蛋撻都夠了。加得太多口味是好了,但是對健康極為不利!

再說了,外面賣的蛋撻有哪個加這麼多?那還不賠死!

6樓:匿名使用者

全脂牛奶和淡奶油250ml:500ml,加400g蛋液(蛋黃和糖1:1),希望用得上,記得打賞o

蛋撻皮怎麼做才能又酥又脆

7樓:匿名使用者

葡式蛋塔

分量:12個

材料:塔水:淡奶油 100g,牛奶 70g,淡煉乳 8g,細砂糖 40g,蛋黃 2個,低粉 8g

塔皮:低粉 110g,高粉 15g,黃油 20g,水 65g,裹入油(黃油/瑪琪琳 90g)

製作:1. 塔水:淡奶油100g + 牛奶70g + 淡煉乳8g + 細砂糖40g → 混合加熱至糖溶解 → 冷卻後加入 蛋黃2個 + 低粉8g → 攪拌均勻 → 過篩備用;

2. 千層酥皮半份 → 擀開成厚度3mm左右 → 輕輕捲起 → 平均切成12份;

3. 取乙個麵捲 → 一側沾上麵粉 → 沾有麵粉的一面朝上,放入蛋撻模 → 用手將麵捲捏至緊貼模具 → 鬆弛30分鐘左右;

4. 裝入1中做好的塔水 → 7分滿左右 → 210度,中上層,20分鐘左右。

ps:1. 製作塔水時過篩是為了去除加入低粉後沒有拌勻的疙瘩;

2. 千層酥皮詳細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在,這裡,進行最後一次4折後的酥皮團可以密封冷凍儲存,使用前室溫解凍;

3. 為了讓蛋撻底部酥脆,捏塔皮時要把底部捏到看起來馬上就要露出模具了;

4. 捏好的塔皮要充分鬆弛,才能保證烘焙過程中不回縮;

5. 塔水在烘焙過程中會膨脹起很高,出爐冷卻後又跌落,所以不要裝得太滿以防溢位;

6. 蛋塔表面的焦斑是塔水裡的糖受熱焦化的結果,也是蛋塔的特點之一,但是幸福總覺得那些「黑點子」不如嫩黃色來得漂亮,不太會刻意上色,如果想要表面焦斑多一些,可以最後5分鐘將烤盤移到最上層。

黃油可以做蛋撻液嗎

8樓:王苦頭

不用黃油

用料純牛奶50ml淡奶油 100ml 蛋黃 2個 白糖 16g 煉乳 一小勺 蛋撻皮 8個

做法1純牛奶、淡奶油、煉乳、白糖放乙個碗裡攪啊攪,直到砂糖融化,可以放微波爐裡叮一會,這樣比較快哈~~注意,攪啊攪不是打發!!! 煉乳沒有的話也可以不放,不過糖就要多一點,放了煉乳的話,糖就可以少一點,總之糖控制在15—20g就可以了~~不能再多,再多會膩的……

2等溶液不那麼熱的時候把蛋黃放進去攪啊攪~~只要蛋黃哦!!不要蛋清!!然後就變成淡黃色的蛋撻液了。不要打發哦!打發就變成蛋糕塔了

3把蛋撻液倒進蛋撻皮裡,七八成滿的樣子。

4把蛋撻們放進烤盤裡,送進烤箱。 烤箱預熱220度,中層烤大概15—20分鐘。觀察蛋撻上色,有焦化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為什麼建議蛋撻皮先加熱一下,再倒入蛋撻液呢?

9樓:洪範周

因為蛋撻液裡含有水分,倒入冷蛋撻皮裡,吸收了水分就會立刻變形,加熱蛋撻皮後,蛋液倒進去就會來不及變形而很快凝固。達到脆皮又外觀好看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蛋撻皮先加熱一下,再倒入蛋撻液,這是針對冷凍撻皮的作法。如果自製的撻皮的話,則不需要。

冷凍蛋撻皮要先加熱,原因是:

1、冷凍撻皮儲存環境溫度是低於-18℃的,通過單獨加熱後,可以使撻皮麵團迅速恢復柔軟,且撻皮內作為隔離分層的油脂液化使麵團層次清晰。

2、使蛋撻烤製的時間縮短,且成品蛋撻的撻皮更加容易烤酥脆。這既提高了出品效率,又提高了出品的品質。

做蛋撻液一定要加低筋麵粉?

11樓:如之人兮

不一定的。 製作蛋撻水的方子有很多種,配方中的材料,決定的是口感和口味上的不同。

補充:放低筋麵粉或者澱粉會使蛋撻更幼滑。

這裡面,麵粉的作用是增稠,起填充的作用,不然蛋撻液裡乾性材料不足。

高檔撻液是:蛋黃+淡奶油+糖+牛奶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蛋撻水:動物性淡奶油180克,牛奶140克,細砂糖80克,蛋黃4個,低筋麵粉15克,煉乳15克(可省略)

淡奶油與牛奶混合,加入細砂糖與煉乳,加熱攪拌至砂糖溶解。冷卻至不燙手後,加入蛋黃與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即可

做蛋撻水時沒有奶油怎麼辦

13樓:瘋瘋由

沒有奶油也可以做蛋撻,而且味道也不錯,以下是具體的做法。

食材:主料:蛋撻皮8個、雞蛋黃3個、牛奶200ml。

輔料:低筋麵粉10g、白砂糖30g。

步驟1.蛋撻皮買的,從冰箱拿出解凍,10幾分鐘就可以2.雞蛋液打好,只用3個蛋黃生蛋黃

3.牛奶一包,200ml的,倒入玻璃碗裡

4.牛奶中放適量的砂糖攪拌到糖溶化

5.之後蛋液和奶混合,加一點低筋麵粉,

6.加了麵粉攪拌均勻後過篩,蛋撻水會很細膩7.做好的蛋撻水倒入蛋撻皮中,我倒9分滿

8.烤箱預熱後放中層。上下火200°c,烤20分鐘9.烤好的蛋撻,很好吃

懂法律的同志們幫忙呀

1 如果你在2010年4月26日至2012年4月25日有向他主張權利,即有向他要錢的證明材料,你的訴訟時效沒有過期,可以拿著欠條等證據去法院立案庭直接走民事程式起訴他,如果你們證據充分,確實是他欠你們錢的話,訴訟費用也會讓他出的。2 你也可以去他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反應,比如去他所在轄區的派出所 刑警隊...

你好,請問會做蛋撻嗎,我想做個那買蛋撻的小店呢,如果你會,而且幫我提供買裝置的地方,價錢好商量

葡式蛋撻 撻皮材料 麵粉150克,鮮奶100克 黃油20克 糖 鹽適量。蛋漿材料 蛋黃5個 奶油150克 鮮奶150克 黃油10克 澄麵粉8克 太白粉2克 糖60克。製作 餅皮 1 融化的黃油先與小部分麵粉調和。2 剩餘的麵粉加糖 鹽,徐徐倒入鮮奶,揉成麵團。3 將兩團麵粉糅合,坐20分鐘,揉成長條...

同志們 有沒有感覺dvp訊號差的

旌旗燈號異常不錯呀 只是感受gps貌似有點漂 記得採納啊。dvp dvp32es00r2 台達plc通電給訊號plc無反應是怎麼回事 怎麼維修 先看電源指示燈,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是供電線路壞了。再看輸入指示燈,如果輸入訊號給了,而相應的指示燈不亮,是輸入部分電路壞了。在看程式,看plc裡有沒有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