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能喝檸檬汁嘛 3 ?能吃皮蛋瘦肉粥和瘦肉嘛T T

2022-09-18 23:10:07 字數 2469 閱讀 4949

1樓:校妍利

痛風注意的飲食 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1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

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

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由於患者內分泌紊亂,鹼性物質並不容易吸收。建議多喝含有礦物質的蘇打水,在微量礦物質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體內的酸性環境。 3 多吃蔬菜,少吃飯。

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期的患者應忌食高嘌呤食物,如:

酵母、胰臟、濃縮肉汁、肉脯、沙丁魚、鳳尾魚、動物心臟等。 可吃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西蘭花、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雌性紅蘿蔔,咖啡、茶、奶、蛋、海藻類等低嘌呤偏鹼性食物,這些都是吃了不容易得痛風的食物。切忌喝啤。

痛風患者,吃中藥**痛風是有希望的,在過去,中藥對痛風的**顯得匱乏,現在,中國是報道痛風**最多的國家。國外的順勢**也在採用中醫先進的理念進行痛風**,@痛風**湯@做為目前最新**痛風的中藥,一般在服用2~3個療程,關節腫脹消退是很明顯的。 雖然中藥在**痛風的程序中,會顯得稍微緩慢!

一般採用中西結合,聯合用藥,達到珠聯璧合的效果。4oo-621-o517

2樓:傳說

可以吃的。痛風不要吃動物內臟、海鮮,不要喝啤酒,瘦肉可以吃一些,但是不要煲瘦肉湯,要煲的話可以時間短點,煲的時間很長的湯不要喝。

皮蛋瘦肉粥和檸檬汁能一起飲用嗎?

3樓:丫飄盆生薑

貌似可以可是想想味道就不會多好。

4樓:enjoy好麥兜

幹嘛非要吃這麼奇怪的組合呢

痛風可以喝黃瓜皮蛋湯嗎、

5樓:智傲玉

皮蛋應該在湯基本熬製完成之前再加入,如果熬煮時間長樂就會有苦澀味。沒什麼問題。可以放些姜,不用放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適量啊,我朋友就是痛風,他每天吃一下清淡的食物,到清峪路**治的,你去看一下吧。

7樓:招忍過安雙

可以的,皮蛋、枸杞葉的嘌呤含量較低~

痛風病人能不能吃瘦肉

8樓:泉湖村

這要一分為二的看待,原則上痛風病人,一日蛋白攝入最不要超過35克,瘦肉主要含蛋白質,適量攝入關係不大,有時也是有必要的,因為蛋白質是構成細胞必不可少的物質。關鍵是量的問題。但要注意避免喝肉湯。

保證低蛋白飲食是痛風病人應該做到的。

9樓:youjk春輝

您好!高嘌呤成份的食品: 動物類內臟如腦、肝、腎、心、肚。和顏色深的肉類, 瘦肉是其中的一種的!

痛風喝檸檬水有沒有好處?

10樓:鞏峻甄霽

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醣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鮮檸檬泡水喝,由於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水平,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公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癒。除了抗菌及提公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檸檬水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公升。

此外,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11樓:

小妙招!痛風患者常喝檸檬水,緩解疼痛

喝檸檬汁有什麼好處,喝檸檬汁的好處與壞處

第一 解暑開胃。平時我們吃檸檬的時候都會發現檸檬微酸,並且還伴隨有少量的苦味,吃起來並沒有其他水果那種芳香 甘甜。事實上,這是因為檸檬果皮的表面中含有大量的芳香揮發成分,服用之後不僅能夠有效的解暑,同時還能夠健脾開胃,促進食慾。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由於空氣中的暑濕之氣比較的嚴重,這就導致我們經常出現...

煮糖水桃子能放檸檬汁嗎

煮糖水桃子是可以放檸檬汁的!因為檸檬和桃子富含的營養都是屬於維生素以及酸性類,性質很相近,兩個材料本身作用都很不錯,如果配在一起這樣的湯屬於涼性,體寒的人不建議喝,你可以嘗試煮糖水快結束時,再將檸檬汁擠入。桃子其肉質鮮美,屬酸甜口味,桃肉富含營養物質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鈣 磷 鐵 胡...

痛風喝全脂牛奶可以嗎,痛風病可以喝牛奶嗎

痛風可以喝牛奶,據上海某正規相關醫院調查顯示,每天早上飲用1 5杯低脂牛奶,能夠讓痛風病的風險降低43 所以說痛風病是可以喝牛奶的。首先牛奶不光適合老人和,當然孩子和女人喝了也都是非常又好處的,牛奶中的鉀可以促使人體動脈血管在高溫下保持穩定,從而減少和預防老年人中風的疾病發生,所以我們要經常的喝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