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絲綢之路的故事關於裡面的某人的不要張騫的在一百多字左右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急

2022-09-18 16:35:05 字數 3494 閱讀 31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東漢時,漢明帝召見班超,派他到新疆去,和鄯善王交朋友。班超帶著一隊人馬,不怕山高路遠,一路跋涉而去。他們千里迢迢,來到了新疆。

鄯善王聽說班超出使西域,親自出城迎候。東道主把班超奉為上賓。班超向主人說明來意,鄯善王很高興。

過了幾天,匈奴也派使者來和鄯善王聯絡感情。鄯善王熱情款待他們。匈奴人在主人面前,說了東漢許多壞話。

鄯善王頓時黯然神傷,心緒不安。第二天,他拒不接見班超,態度十分冷淡。他甚至派兵監視班超。

班超立刻召集大家商量對策。班超說:「只有除掉匈奴使者才能消除主人的疑慮,兩國和好。

」可是班超他們人馬不多,而匈奴兵強馬壯,防守又嚴密。

班超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這天深夜,班超帶了士兵潛到匈奴營地。

他們兵分兩路,一路拿著戰鼓躲在營地後面,一路手執弓箭刀槍埋伏在營地兩旁。他們一面放火燒帳篷,一面擊鼓吶喊。匈奴人大亂,結果全被大火燒死,亂箭射死。

鄯善王明白真相後,便和班超言歸於好。

關於絲綢之路的故事20字

2樓:課文你來說

絲綢之路的故事20字: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主要販運中國絲綢的商道。

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前202年—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連線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因為這條路上主要販運的是中國的絲綢,故得此名。

3樓:芳

絲綢之路簡短概括:絲綢之路這篇文章,生動描繪出了2000多年前,中國與安息國交匯的一幕,兩國互相贈禮,中國人在這絲綢之路路上傳播文明,創造了美好的今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出使西域: 西元前119年,漢武帝派張騫第二次出使西域。張騫率領使團,帶著上萬頭牛羊和大量絲綢,訪問西域的許多國家,西域各國也派使節回訪長安.。

漢朝和西域的交往從此曰趨頻繁。

拓展資料

絲綢之路起源於西漢(前202年—8年)漢武帝派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首都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連線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它的最初作用是運輸中國古代出產的絲綢。

2023年,德國地質地理學家李希霍芬在其著作《中國》一書中,把「從西元前114年至公元127年間,中國與中亞、中國與印度間以絲綢**為媒介的這條西域交信道路」命名為「絲綢之路」,這一名詞很快被學術界和大眾所接受,並正式運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主要販運中國絲綢的商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前202年—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連線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因為這條路上主要販運的是中國的絲綢,故得此名。

7樓:寶萱

告訴你們乙個秘訣。你去趟方特的絲綢之路就知道了。

絲綢之路的故事,關於絲綢之路的故事?

張騫出使西域,開通了促成東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交通線 絲綢之路,從長安經河西走廊,再分為南北兩道,南道是出陽關 今甘肅敦煌西南 西行,經鄯善 今羅布淖爾附近 沿崑崙山的北麓,經過于闐 今和田 莎東 蒲犁 今塔什庫爾干 逾蔥嶺,至大月氏,再西行到安息和地中海的大秦 今羅馬共和國 或由大月氏向南入身毒 印...

絲綢之路的故事,關於絲綢之路的故事?

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 西元前202年 公元8年 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 今西安 為起點,經甘肅 新疆,到中亞 西亞,並聯結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 這條道路也被稱為 西北絲綢之路 以區別日後另外兩條冠以 絲綢之路 名稱的交通路線 因為由這條路西運的貨物中以絲綢製品的影響最大,故得此名 而...

有關於絲綢之路的導遊詞,快點,有關於絲綢之路的導遊詞 300字 ,快點

絲綢之路導遊詞絲綢之路是一條具有歷史意義的國際通道。通過這條古道,把古老的中國文化 印度文化 波斯文化 阿拉伯文化和古希臘 古羅馬文化連線起來,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絲綢之路的中心 新疆,正是古往今來東西文化薈萃交流的地方,也是許多著名歷史人物活動過的地方,留下了無數歷史遺跡和稀世文物。中國是最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