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維生素E的人,應該注意多吃些什么

2022-09-18 14:15:03 字數 5110 閱讀 686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您怎麼補法了.

最簡單的是買點維生素片.魚肝油等等.

當然平時注意飲食健康.瓜果蔬菜多吃點.

萵苣、捲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 奶類、蛋類、魚肝油也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 .

推薦先食補兩天再吃維生素片.讓身體有個緩衝.

怎樣補充維生素e 應該多吃什麼

2樓:健十**官方客服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壓榨植物油(具體型別見下)、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柑橘皮等。果蔬包括獼猴桃、菠菜、捲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藍、萵苣、甘薯、山藥。

堅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壓榨植物油包括向日葵籽、芝麻、玉公尺、橄欖、花生、山茶等。此外,紅花、大豆、棉籽、小麥胚芽、魚肝油都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含量最為豐富的是小麥胚芽,最初多數自然維生素e從麥芽油提取,通常從菜油、大豆油中獲得。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日常飲食烹飪中,使用橄欖油代替其他食用油,橄欖油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還可以直接用來護膚,都蠻好的。還可以直接食用富含維生素e的保健品。

4樓:max丶

花生、核桃、芝麻以及瘦肉、乳類、蛋類、麥芽等。

吃維生素e需要注意什麼

5樓:炫邁說愛

維生素e具有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是為數不多的能夠真正應用於人類抗衰老的抗氧化劑。同時,維生素e還能輔助**一些老年疾病,如對高血脂、動脈硬化、更年期障礙等具有一定療效;對習慣性流產、男女不育症、貧血、肌營養不良等疾病也有一定功效。因此,許多人將維生素e當成營養品服用。

武警總醫院藥劑科主任崔佳提醒,維生素e不應長期大劑量服用,如有特殊需要,最好一日用量不超過200mg,特別是維生素e與下列五種藥物同時服用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第一種,維生素k。維生素e對維生素k有拮抗作用,並且能夠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液凝固性。因此,不要同時服用。

第二種,洋地黃。維生素e可增強洋地黃的強心作用,服用此類藥物的病人需慎用維生素e,以免發生洋地黃中毒。

第三種,新黴素。影響脂肪吸收的藥物如新黴素,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e的吸收,同時服用可能會降低兩者的藥物作用。

第四種,雌激素。長期大劑量(每日用量超過400mg)服用維生素e,特別是與雌激素合用,可以誘發血栓性靜脈炎,應警惕。

另外,維生素e的計量單位國內使用的是mg,而在國外則使用國際單位iu,兩者並不相等。其換算方法為,1mg相當於149iu。目前市場上許多保健方劑中都含有維生素e,其計量單位也不統一,在服用國外生產的維生素產品時應注意說明書上所標明的計量單位,要注意維生素e在其中的含量,避免重複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e是脂溶性的維生素。所以用開水送服的話,身體是無法吸收的。必須用湯水送服。

還有就是維生素e的健康吃法:每天吃一顆,連續吃兩個月。然後在停乙個月。

按照這個吃法是最健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攝入時如果沒有足夠的脂肪,是不能被吸收的。所以,服用維生素e的時候,可千萬不要選擇在早上起床時,最好是在飯後服用,這樣才能幫助吸收。

缺乏維生素e應該多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維生素e廣泛存在於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中,在穀類、堅果類和綠葉蔬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天然維生素e。另外,肉、蛋、奶和魚肝油等中也含有一些。但相比較而言,動物油脂中生育酚的含量普遍低於植物油,豬油板油最高在20mg /100g左右, 煉製後的豬油降低到5mg.

但在魚油中的維生素e含量則相當豐富。

在植物油中,胡麻油中含量最高390mg/100g;其次是麻子籽油108mg/100g; 豆油,棉籽油,芝麻油 玉公尺油在80-50mg /100g 之間。 色拉油由於多次榨取和漂洗,維生素e含量較少 20mg/100g左右。 食用油通常是人們從膳食中攝取維生素e的主要**。

由於科學界對維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的認識,補充維生素e 成為一種時尚。目前維生素e補充劑的量一般超過膳食參考攝入量的十倍以上,如美國的產品通常推薦100—300mg /d。我國衛生部也對營養素補充劑允許量做了調整,需要時,每天可補充高達300mg。

9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梨

10樓:藏宛懷琪睿

可以補點維生素e,每日劑量不要過大就可以了

缺乏維生素e吃什麼食品可以補充?

11樓:互擼娃_美傺

含有維生素e的食品: 維生素e又叫生育酚,動物實驗發現,適當補充維生素e可以推遲性腺萎縮的程序,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時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彈性。

維生素e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清除身體內垃圾,預防白內障。 日本學者發現維生素e對於**抗衰有重要作用。因為維生素e能夠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從而抑制衰老。

維生素e還有防止脂褐素沉著於**的作用,並有減少皺紋的功效。 一般來說,維生素e與維生素c若能合併使用,二者可相輔相成,增強其作用。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

含有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分布廣泛,在穀類、小麥胚芽、棉子油、南瓜、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 蕎麥、捲心菜、香蕉、豆芽、動物肝臟等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

所有穀類糧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特別是種子的胚芽中。玉公尺、小麥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維生素e也很豐富。 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蛋類,小公尺,燕麥等,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包括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某些乾果中富含維生素e,瓜子、葵花仔、核桃、杏仁、薏苡公尺含天然維生素e。 芝麻油,特別是小磨香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血管中膽固醇的沉積。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

葡萄籽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一大湯匙葡萄籽油相當於人一天所需的全部維生素e。棕櫚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a。 水果中的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曝曬能起到防護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糙公尺中含維生素e的含量比精公尺高6.25倍。 穀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

經驗證明,食用穀糠對支氣管炎、低血壓、貧血、頭痛、肩臂酸困、濕疹、腸胃病、、便秘、高血壓、肥胖症等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此外,豆類、菠菜、蛋、甘藍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

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e,是比較簡便的方法,但有些食物中的維生素e不容易被人體吸收,這就需要補充食物以外的維生素e,遵照醫囑服用維生素e片劑。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常見的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以及他們每100克中維生素e含量:

豆油 93.08mg/100g

芝麻油 68.53mg/100g

花生油 42.06mg/100g

小公尺 3.63 mg/100g

葵花籽油 54.60mg/100g

玉公尺麵(黃) 3.80 mg/100g

棉籽油 86.45mg/100g

菠菜 1.74 mg/100g

色拉油 24.01mg/100g

豬肉(瘦) 0.34 mg/100g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補維生素e的食物:1、各類植物油,比如大豆油、橄欖油、花生油、葵花籽油,這些烹調油當中往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2、堅果類的食物,比如榛子、核桃、開心果、松子,這些堅果類的食物當中往往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3、豆類食物,比如黃豆、綠豆、黑豆、紅豆,這些豆類食物當中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4、蛋類食物,比如雞蛋、鴨蛋、鵪鶉蛋、鵝蛋。

哪些人需要補維生素e 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e

14樓:阿qi棄

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e?經科學統計,總體上營養不良人群、長期吸菸飲酒者、嚴重消耗體力的人群需要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 是一種能保住體改生育能力的營養元素,有抗氧化、提高人體免疫力等功效。

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e呢?以下就是補充維生素e的熱點需要人群 零食族 維生素e是高效抗氧化劑,在體內與硒彼此相依同防止多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成過氧化脂質,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攻擊。而薯片、炸公尺果等用油炸過的零食是維生素e的強敵。

因這些食物中含有多量的過氧化脂肪,會消耗體內的維生素e,使其含量減少,大大降低維生素e的功效。 為使維生素e能充分地揮作用,以少吃上述食物為佳。如果一定要吃,應適量、及時地補充維生素e。

養顏族 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e?養顏族就是其中之一。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氧化用,更具有延緩衰老的功效,是人體永葆青春的秘籍。

維生素e的功效就是由肌體內部做起,助肌膚強健,擁有不易受傷害的抵抗力。此外,維生素e有延細胞老化、加速傷口癒合、淡化痕等功效。雖然人體衰老是無法改變的,但科學家認為,人們可以通過補充抗氧化劑來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

都市工作族 維生素e能幫助肌膚抵禦壓力,尤其是身在都市的人,天天受到汙染空氣、廢氣、煙霧的傷害,口上來自生活、工作、課業等各方面的壓力,常常無法保證正常的作息時間, 「老化腳步」也加速起來。所以,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e?都是工作族要想永葆春,維生素e是好夥伴。

維生素e能抗氧化,可保種細胞膜、維持細胞的完整性,因此在汙染環境中,能保護人們的肺部及口腔免受被汙染空氣傷害。 喜食肉類的人特別需要補充維生素e 大量吃肉類,體內的動物性脂肪會大量累積,一旦動物性脂高,可能會引發高膽固醇血症及動脈硬化。而動脈脈硬匕會造成血管脆弱,進而引發心肌梗死或腦卒中等重人慢性病。

而維生素e可以改善血液迴圈,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的密度,防止膽固醇及中性脂肪囤積在血管內,以確實達到防止血管硬化,防範心臟病、腦卒中的效果。喜食肉類的人如果要防止動脈硬化,多攝取維生素e,可減少膽固醇及防止不飽和脂肪氧化。 孕婦、更年期婦女 孕婦需補充維生素e。

因為新生兒由於防禦功能較差,抵抗力較弱,以及適應環境能力較低等種種因素,易患各種疾病,如新生兒硬腫症。為了提高新生兒的抵禦功能,孕婦就需要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能可以對這種新生兒硬腫症起到緩解和**的作用,有助於寶寶身體健康。

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e?更年期婦女應該注意,對於處在更年期的婦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e,能預防器官的老化,減、皺紋的產生,增加**的抵抗力,並有助於減輕更年期不適和經前症候。

缺維生素吃什麼蔬菜,維生素B應該多吃什麼水果,蔬菜

不知道你具體是缺乏什麼維生素,就中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我們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有五種,維生素a,c,d,b1,b2 維生素a也就是指 胡蘿蔔素及其他類胡蘿蔔素。多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綠色,黃色蔬菜 另乙個結構的維a在動物性肝臟,奶,雞中 維生素c在一水果中比較多 特別是帶酸味的水果,還有一些紅色及綠色...

男人吃維生素E有啥好處,男人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e是抗氧化劑,男性可以長期服用,可以維持生殖功能,維持血管年輕,降低心臟病腦中風等危險性,也能起到延緩衰老,預防癌症的作用。男人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 主要功效。1 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有效地阻止食物和消化道內脂肪酸的酸敗,保護細胞免受不飽和脂肪酸氧化產生的有害物質的傷害。2 是極好的自由基清除...

得了腳氣應該多吃什麼?是缺少哪種維生素?

可以喝紅參蓮子豬肚湯 豬苓湯。腳氣是缺維生素b1。紅參蓮子豬肚湯選用性味甘溫,擅長補虛損 健脾胃的豬肚和益肺止咳 健脾止痢 通乳潤燥的豬胰為主料,配素有 脾果 美稱的蓮子,再佐以陳皮,既健脾理氣 燥濕化痰,又能去除肉的腥臊味,有良好的補脾益肺 開胃增食 養血生津 益腎澀精等作用,對腳氣有輔助 豬苓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