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謊言是不是藉口

2022-09-18 12:55:05 字數 1067 閱讀 6030

1樓:人不求人一般高

我喜歡敢做敢當的人

我最反感那些說了謊不敢承認反而還極力否認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有些人會說什麼善意的謊言,什麼是為了你好,在乎你,怕你誤會什麼的。這些都是屬於藉口中的藉口!

說謊了就是說謊了,還找那麼多的理由來為自己推脫就更是不對!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騙了人了還說是為了別人好。如果他心裡沒什麼,幹嗎又要怕別人誤會呢?

俗話說:君子坦蕩蕩,有什麼話不能明白著講,還要說謊呢?

以前我男友也因為一些事對我說了謊,他也是找各種的理由來自圓其說,那只讓我覺得他在找各種的藉口為自己辯解,他越是這樣我就越生氣!只認識那是種不敢擔當的表現!之後他知道錯了,答應不再說謊!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有基本的信任和坦誠,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而要靠謊言度日的話,那遲早也是無疾而終的結局!

3樓:蘇月別

謊言是完全以虛假的偽事實來替代真正的事實,目的是純粹的欺騙.

藉口只是以虛假的偽事實或者將真實情況誇張後替代真正的事實,目的是為了轉移對方的探詢目標或者掩蓋錯誤.

比如乙個男人明明一窮二白,為了交女朋友就說自己家裡多麼富裕,這就是純粹的欺騙,必然是謊言而不是藉口.

又如一對戀人約會男方遲到了,女方很生氣,男方說自己打電腦遊戲忘記了時間,這就是乙個藉口,而未必是謊言.

現實生活裡常常有謊言就是藉口,藉口就是謊言的例子,其中不少甚至是"善意的謊言".其實兩者主要的區別還是它們的目的,乙個是為了欺騙,另乙個僅僅是為了掩飾而已.

4樓:夜冰楓影

有時候 找藉口不一定需要謊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感情方面,謊言基本都是藉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如果騙你是因為在乎你,那就另當別論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來定 有善意的謊言 虛偽的謊言 同樣都是謊言 可是性質卻不一樣 藉口也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有善意的有惡意的

這是不是離婚的藉口?最實用的離婚藉口是什麼?

都這樣了,只能離婚了,在大多數人心裡,婚禮比辦結婚證要重要。他就是不想和你過日子,但是這種做法太缺德了。還沒離婚呢就和別人辦婚禮。這樣的人,你難道還不想放手嗎?能順利離婚,你應該唸佛才是。怎麼聽著好像你很捨不得這個人似的?趁早借宿 別讓他腳踩兩隻船!完全沒有。直接上法院起訴重婚得了!既然你們領結婚證...

是不是所有的承諾都是謊言,承諾是不是都是謊言?

承諾是什麼 其實 承諾就是乙個人許下的諾言,承諾代表著乙個人的責任 一種義務 乙份愛,承諾是無形的,是無聲的,一諾值千金。而承諾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人承諾時的心情,好好把握,讓他這份心情不隨時刻都在改變的萬物而改變,諾言才會實現。我們不應等待承諾的實現,而要配合對方,幫助對方來實現承諾,不要讓...

男人為結婚找藉口是不是不愛這個女人

不一定是啊.或者他還沒有準備好.婚姻生活.也可能是他有什麼難言一隱啊 結婚還用藉口嗎?我覺得男人如果找藉口不結婚,才是不愛這個女人。如果找藉口結婚,應該是願意與之共度一生的。不能說全部,應該有些成份,如果 兩個在一起真的很相愛,應該不會找些理由推拖,男方應該想盡理由想給女方結婚,因為他是愛她的,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