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的友誼,能轉化為愛情嗎

2022-09-18 10:10:11 字數 4564 閱讀 8333

1樓:清晨之光的弟弟

我很喜歡的一部電視劇集叫做《我可能不會愛你》,這不電視劇集是由陳柏霖和林依晨一起主演的。陳柏霖飾演的大仁哥和林依晨飾演的程又青他們兩個人就是常年的友情轉化為愛情的最好的例子。

這部劇承包了我整個青年時期,就算是如今,我也還在回看這部劇,我真的覺得這部電視劇集是百看不厭的,即使是我老了,我想我還會是這部劇的忠實粉絲。裡面講的就是李大仁和程又青從中學開始就是同學,在這個時期,李大仁就開始喜歡上了程又青。

雖然說表面上他對程又青的態度是不冷不熱的,但是不管程又青出了什麼事兒他都會出現在程又青的身邊,陪伴著她。李大仁的成績是非常好的,原本可以上乙個很優異的學校,但是他為了待在程又青的身邊,毅然決然的去了她所在的學校。

身邊的同學身邊的好友都分道揚鑣了,可是,程又青的身邊依然有李大仁的陪伴。從高中到大學,從大學到出社會工作,他們的友誼已經是任何的人都不能代替的。

工作的時候累了,程又青會找李大仁發洩自己在工作中的煩惱;家裡面出什麼事兒了,程又青會找李大仁幫忙;遇到開心的愉快的事了,程又青會第一次時間把這個讓自己高興的**分享給李大仁;自己失戀傷心了,程又青會找李大仁哭訴。

程又青的生活中一直都有李大仁的身影,李大仁的生活中每時每刻也都是程又青。他們的友誼經歷的時間的見證,經歷了歲月的磨鍊,同樣也經住了風霜雨雪的吹打,是那樣的堅固,那樣的牢不可破。

任何的男女之間都是沒有純粹的純淨的友誼的,就算是他們也不例外。雖然一開始是李大仁單方面的喜歡程又青,但是,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讓他們的友誼發生了質的變化。

程又青在同學聚會上面知道了李大仁一直以來都是喜歡他的,只不過李大仁不想要失去她這個好朋友。他害怕,害怕自己子彈捅破了自己心扉,程又青就會在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生命中消失。他用無數的「不會喜歡你」來麻痺自己,來催眠自己,只為不失去乙個程又青。

在得知真相之後,程又青不顧一切的尋找著李大仁的身影,不顧一切的想要見到李大仁。在這場時光追逐與等待中,他們終於修成了正果,他們終於牽起了彼此的雙手。

他們之間的友誼變成了眾人羨慕的愛情,他們衝破了友誼的界限,成全了彼此。

2樓:愛小魚魚兒

常年的友誼我覺得是不會成為愛情的。雖然也有不少從友誼到愛情的情況,但是如果受常年的友誼,那麼就不一定了。友誼一旦時間長了,兩個人相互之間就非常的了解,彼此的什麼都知道,我覺得這樣是很難再轉化為愛情等我。

男女之間友誼和愛情,有時候是有點難分開的,但是畢竟友誼還是友誼,不能那麼輕易的轉化為愛情。友誼首先就是從喜歡乙個人開始的,那個時候還沒有把自己內心的這種喜歡轉化成真正的愛,然後慢慢的時間久了可能會成為男閨蜜,或者紅顏知己。

兩個人關係太好,走得太近,很有可能會被人誤會,但是在你們彼此的心裡就還只是朋友。我有個這樣的男生朋友,我們從認識到成為朋友已經很多年了,我們也曾經被人誤會過,但是在我們心裡我們只是朋友,非常好的朋友。

男女之間成為好朋友肯定是互相之間都心存感恩,都感激著對方,在一段特殊時期有過幫助。然後慢慢等我就成為了好朋友,但是這種感情,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我覺得這種感情是比愛情更加純真的,沒有任何的雜念的。我和我的朋友,我們在高考那段時間互相鼓勵。

在我失去動力的時候,在我有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是他不斷的鼓勵我,讓我又對考試有了信心。

這樣的感情是很難轉化為愛情的,愛情是對彼此的愛慕之前,對方有對你的吸引力。而友情是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還是男女之間都會有的那種相互之間幫助互進的感情。這兩種感情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就很難互相轉換,並且常年的友誼就更難轉化。

3樓:

我感覺不會轉化為愛情。因為愛情和友情的性質是不一樣的,他們是獨立的沒有相交的地方。好多人現在都把這兩種感情所混淆了。

他們會比認為有愛情是可以日久生情,隨著相處的時間的長短來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愛情和友情種下的種子就是兩種不一樣的種子,所以結出來的果實也是不一樣的。

愛情的種子結不出來友情的果實,友情的種子也結不出來愛情的故事。這兩種感情是不可以相互混淆的。如果你以後發現自己愛上了那個和你相處很多年的朋友,或者你們在一起了,我想可能你們之前種下的種子就是愛情的種子,只不過是你們忽略了,把這樣的感情當做友情來出來,用友情的方式來澆灌屬於你們之間的種子。

你突然發現,當你們的種子開花了,或者長大了,呈現出來的不是友情的樣式,是愛情的樣式。你才翻然悔悟,知道原來你們之前的正確的關係是愛情,而不是友情。所以,我不相信日久生情這樣荒唐的事情,我認為的日久生情,是時間長了,你看清了你們感情真正的模樣。

就像有好多跟你相處很久的朋友,不管什麼時候,你們也只是以朋友的感情相處,以朋友的方式相處。因為你們的種子結出來的果實就是友誼的果實。

所以友情就是你們正確的交往狀態所以這兩個關係不會出現改變的狀態,以什麼樣子的狀態開始,就會一直維持這個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的友誼能轉化為愛情嗎?我的回答是能,因為我有很多高中同學,其實之前互相都有男女朋友,但是在大學畢業,幾年後,工作了之後,最後兩個人卻走到了一起,所以我說常年的友誼能轉化為愛情。

就是因為工作了之後見的人多了,我們對於身邊的人可能會更加的了解,因為我們畢竟是一起長大的,對於這樣的朋友,我們會覺得跟他們在一起更貼心。

其實我有乙個最好的閨蜜就是跟我的乙個高中同學在一起了。兩個人真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當這個女生有男朋友的時候,還經常和這個男生一起吃飯。是三個人一起吃飯哦,因為大家都比較熟悉,所以也就不會在乎這些了。

但是,因為女孩男朋友的家裡不太同意,所以兩個人分手了,兩個人在相處六年之後分手,其實對於女孩來說受傷是比較大的,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的另乙個男同學就一直在幫助這個女孩兒,所以在女孩兒真正的走出之前的失敗感情之後,就深深地這個男同學所吸引了,

雖然他長得並不是她喜歡的型別,家庭狀況也並不是很好,但是這個女孩卻義無反顧的跟著他。兩個人一起去北京工作,攢錢,然後回到縣城買房子,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經歷的太多太多。互相了解的也太多太多,所以,正是因為他們常年的友誼,才將他們的友情化為愛情。

還有另外乙個女同學也是這樣,當她上大學之後就一直與班級裡另一位男生相互保持聯絡。時間久了,兩個人就互相產生了感情,最後就在前幾天結婚了,我認為常年的友誼轉化為愛情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5樓:公尺雅心

我覺得常年的友誼是能轉化為愛情的,但是需要一些契機。不是說隨隨便便的你表白,可能她就接受了,你們可能需要一定的特別的助化器。幫助她了解,其實你是喜歡她的,她也是離不開你的。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確定自己的心意,然後確定她是不是也很喜歡你,如果她不夠喜歡你的話,那你就,經常和她一起約會,然後來加深她對你的了解。     如果她很喜歡你的話,那你就要挑破這層窗戶紙,因為有時候女生可能覺得,如果你們不能成為男女朋友的話,你們這段感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為了不影響你們的友情,選擇了沉默,那你需要的就是打破沉默。

6樓:一條忘記撒鹽的鹹魚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想明白男友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如果有真正的友誼,那這種友情就是友情,恐怕轉變不成愛情。如果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只是乙個不說乙個裝作不知,這樣的關係有可能轉化為愛情,但其過程一定不容易。

我們對待友情和愛情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態度,朋友在一起打打鬧鬧,互相調侃,在彼此面前輕鬆自在。但在和愛人的相處中絕不止這些,一些眼神的交流就會讓你甜蜜幸福,愛人之間是有吸引力的,是荷爾蒙的共振,是心與心之間的交流。所以愛情和友情是不同的兩個概念。

很多人以朋友的名義在一起,一方卻想著能收穫愛情。這時候其實是甜蜜又痛苦的。甜蜜的是她把你當做朋友,有什麼事都會對你說,你有乙個光明正大的名義去關心她。

痛苦的是她好像只是把你當朋友,有時你會看不到未來。

我有乙個朋友她從小有乙個青梅竹馬,兩個人在一起時那種熟稔的感覺好像他們兩個是一體的,對方乙個眼神就能知道什麼意思。在乙個七夕的晚上男生向我的朋友表白,後來朋友插科打諢的糊弄了過去,掛下**朋友就萬分傷心,因為她感覺到兩個人恐怕再也回不到過去了。所以說,如果是兩個要好的朋友,其中一方若是懷著愛人的心那麼一定要萬分謹慎,要知道一旦告白失敗恐怕再見面就會有很多尷尬了。

友情也並不是不能轉化為愛情,也許是日久生情,到最後發現彼此最適合自己,自然而然就走到一起了。若是不能我們也不必悲傷,一段珍貴的友情難道會比愛情遜色嗎?所以無論怎樣只要珍惜你面前的那個人就好。

要知道愛情誠可貴,友情價也高呀。

7樓:馬冉

多年的男女閨蜜是有可能轉化為愛情,甚至是親情。

拿娛樂圈最有說服力的一對來說就老幹部霍建華和紫薇格格林心如了。在」康熙來了「沒有宣布停播之前,最毒舌的主持人小s就採訪過林心如,你們朋友這麼多年,就沒有產生過愛的火花嗎?林心如回答道:

「我一直拿他當好哥們,但是相處時間久了就真的再也離不開他了」。其實這種心態在心理學上有個專有名詞叫做依賴症,就是安全感缺乏造成的。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有這種依賴情緒,有些話總是感覺告訴家人或者同學不太合適,但是對自己要好的異性朋友卻總是能敞開心扉暢所欲言。慢慢地依賴心理逐漸消退,彼此建立起來的就是信任感。當生活中或者是在工作中,每每遇到挫折或者失意時,堆積的情緒總是想找到自己最信賴的人宣洩出來。

這時第一反應,就是你這個交心很久的異性朋友了。

在久而久之的相處過程中,彼此總會有情感上的互動和交流,不會像是相親見面會似的,顧及著媒人親戚的面子,很多話不能暢快淋漓的說出來。真摯的感情源於價值觀的趨同,不是以客觀條件交換客觀條件。通常能夠維持了兩年以上的異性友誼,雙方都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和興趣愛好。

當有一天時機成熟,二個人心智或者工作都已經安頓下來以後,走到一起建立家庭也只不過是順水推舟的事情了。雖然轟轟烈烈的愛情固然美好,但終究不如這種平平淡淡、水到渠成的感情來的細膩溫暖。希望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愛到自己最愛的那個人。

愛情都會轉化為親情嗎,那要多久,愛情能變成親情嗎

我覺得會,隨著時間吧,越久感覺越像親情。我覺得一年太短兩年開始有點感覺了。以我的觀察來看大概是15到20年 愛情能變成親情嗎 有人說時間久了愛情就變親情了 當你和你的戀人還沒有結婚的時候,那是愛情。當你們結婚後,慢慢就會變成親情了。能的,只是不管結婚與否愛情都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變成 再美的愛情,一旦經...

水吸熱蒸發是什麼能轉化為什麼能?能量的轉化和傳遞有什麼區別?

這個要看能量 是什麼,比如說從加熱 火 來,那就是化學能轉化為水的內能,內能包括動能和勢能,水從液態轉變為氣態,水的分子勢能增加,但是增加更多的是分子動能,也就是水分子的運動速率加快,這就是水蒸氣四處分散的緣由 能量轉化一般存在於兩種不同能量名稱之間,比如這裡的化學能轉化為內能,熱能轉化為動能等。能...

Matlab中有把數轉化為列向量的語句嗎

小程式如下 a 11011 for i 1 length num2str a b i mod a,10 a floor a 10 endb b end 1 1 數還用轉化為向量嗎 matlb預設為1 1的矩陣啊 也就是1維向量啊 在matlab中怎麼把乙個矩陣變成乙個列向量 怎麼樣將行向量變成矩陣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