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dow api程式設計原來

2022-09-18 08:25:14 字數 1136 閱讀 6418

1樓:

引入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引入api函式的格式(以引入 findwindow為例,使用和成員函式一樣使用)

[dllimport("user32.dll", entrypoint = "findwindow")]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findwindow(

string lpclassname,

string lpwindowname

);具體api函式列表 你可以找乙個win32api的chm檢視

從父視窗找子視窗 可以用

hwnd findwindowex(hwnd hwndparent,hwnd hwndchildafter,lpctstr lpszclass,lpctstr lpszwindow);

引數;hwndparent:要查詢子視窗的父視窗控制代碼。

如果hwnjparent為null,則函式以桌面視窗為父視窗,查詢桌面視窗的所有子視窗。

windows nt5.0 and later:如果hwndparent是hwnd_message,函式僅查詢所有訊息視窗。

hwndchildafter :子視窗控制代碼。查詢從在z序中的下乙個子視窗開始。

子視窗必須為hwndparert視窗的直接子視窗而非後代視窗。如果hwndchildafter為null,查詢從hwndparent的第乙個子視窗開始。如果hwndparent 和 hwndchildafter同時為null,則函式查詢所有的頂層視窗及訊息視窗。

lpszclass:指向乙個指定了類名的空結束字串,或乙個標識類名字串的成員的指標。如果該引數為乙個成員,則它必須為前次呼叫theglobaiaddatom函式產生的全域性成員。

該成員為16位,必須位於lpclassname的低16位,高位必須為0。

lpszwindow:指向乙個指定了視窗名(視窗標題)的空結束字串。如果該引數為 null,則為所有視窗全匹配。

返回值:如果函式成功,返回值為具有指定類名和視窗名的視窗控制代碼。如果函式失敗,返回值為null。

2樓:

如果是在別人封裝好的dll檔案中開發,你必須要他的文件說明才行,否則我們是看不到他有什麼方法和具體引數的。

Visual C 程式設計,Visual C 程式設計

看到上面的回答我無語了 這是很簡單的遞迴演算法 其實說實話我沒有完全理解你的意思。我是這麼理解你的當輸入乙個小於30的數時,顯示你輸入那個數的所有相。當你輸入大於30的數時只顯示前三十相。因為後面的那些相太大如果用int型會溢位,導致輸出會不正常顯示。我的程式如下 include int fib i...

原來怎麼造句,原來造句,原來怎麼造句

基本解釋 1 turn out to be 結果是 證明是這原來是個 2 used to be 過去一向 他比原來仔細多了。3 first 在最初的時候。開始的時候 從前。他原來打算早些動身。4 so that s 表示發現真實情況 情形 原來如此 5 original former 原本 未改動過...

matlab程式設計,matlab程式設計 0 1規劃問題 向高手求程式程式碼。

建立數學模型 設xi 1表示ai被選中,xi 0表示ai沒被選中。則數學模型是 max 1500x1 2000x2 1300x3 2300x4 2800x5 s.t.x1 x2 1 x4 x5 1 x1 x4 1 x2 x5 0 xi 0或1,i 1,2,3,4,5 2.程式設計求解 matlab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