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程式設計例項什麼是VB程式設計?

2021-03-08 13:48:27 字數 5243 閱讀 3134

1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 sub form_activate()

'1年期2.25%,2年期2.43%,3年期為2.70%,5年期為2.88%(不記複利)。今有x元,5年以後使用,共有如下6中存法:

const x1 as double = 0.0225, x2 as double = 0.0243, x3 as double = 0.

027, x5 as double = 0.0288

dim x as double

x = val(inputbox(""))

print "①存一次5年期,5年後到期的本息合計"; ss(x, 5, x5)

print "②存一次3年期,一次2年期,5年後到期的本息合計"; ss(ss(x, 3, x3), 2, x2)

print "③存一次3年期,兩次1年期,5年後到期的本息合計"; ss(ss(ss(x, 3, x3), 1, x1), 1, x1)

print "④存兩次2年期,一次1年期,5年後到期的本息合計"; ss(ss(ss(x, 2, x2), 2, x2), 1, x1)

print "⑤存一次2年期,三次1年期,5年後到期的本息合計"; ss(ss(ss(ss(x, 2, x2), 1, x1), 1, x1), 1, x1)

print "⑥存五次1年期,5年後到期的本息合計"; ss(ss(ss(ss(ss(x, 1, x1), 1, x1), 1, x1), 1, x1), 1, x1)

end sub

private function ss(byval a as double, b as integer, c as double) as double

ss = a + a * c * b

end function

private sub form_load()

autoredraw = true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protected sub button1_click(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utton30.click

dim a as double, b as double, c as double, d as double, n as double

dim u as double, v as double, w as double, x as double, y as double, z as double

if textbox0.text = "" then

msgbox("請輸入現有錢數n!")

exit sub

end if

n = val(textbox0.text)

a = 0.0225

b = 0.0243

c = 0.027

d = 0.0288

u = (n * ((1 + d) ^ 5))

v = (n * ((1 + c) ^ 3)) * ((1 + b) ^ 2)

w = (n * ((1 + c) ^ 3)) * ((1 + a) ^ 2)

x = n * ((1 + b) ^ 2) * (1 + a)

y = n * (1 + b) * ((1 + a) ^ 3)

z = n * ((1 + a) ^ 5)

textbox1.text = u

textbox2.text = v

textbox3.text = w

textbox4.text = x

textbox5.text = y

textbox6.text = z

'已成功除錯 ,在textbox0.text輸入10000 則輸出

3樓:白木道人

你用計算器算一下不就行了麼?

vb算也是呼叫的系統計算器。

x*(1+2.88%)

x*(1+2.70%*2.25%*3.25%)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要求是不計複利,答主的ss函式巢狀使用應該算是複利了吧。

什麼是vb程式設計?

5樓:蘑菇小小

visual basic程式設計是basic程式語言。

vb擁有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和快速應用程式開發(rad)系統,可以輕易的使用dao、rdo、ado連線資料庫,或者輕鬆的建立active x控制項,用於高效生成型別安全和物件導向的應用程式。

程式設計師可以輕鬆的使用vb提供的元件快速建立乙個應用程式。

6樓:舊約的陌路很美

vb 程式設計是visual basic程式語言,編寫電腦程式需要使用計算機程式語言。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人和計算機「對話」的橋梁,計算機程式語言也有很多。

目前較為廣泛使用的語言有「c++」、「pascal」、「basic」等。在眾多的計算機程式語言中,以basic語言最為易學易用。

basic是英文beginner』s all 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的縮寫,意思為初學者通用符號指令**,一直都是程式設計入門的首選語言。

2023年,visual basic(簡稱vb)面世,他是第三代basic語言,它不但秉承了basic語言的易學易用的優點,而且增加了圖形介面設計工具。

它簡化了複雜的視窗程式編寫過程,讓程式設計者將更多的精力致力於問題的求解過程。

vb程式設計能設計出大部分的windows平台的軟體,不過有些軟體雖然能做,但並不適合vb程式設計。

例如用vb做遊戲的話,原理上是可行的,也確實有人用vb開發過遊戲,但不得不說太麻煩了。還有一些底層控制的程式也不好做。

vb目前主要用途還是用於快速製作不太複雜的、小型的桌面軟體。所以要想開發大型的軟體,例如photoshop或是3dmax之類的程式,vb顯然是不能勝任的。

1、vb的基本特點

(1)視覺化的設計平台。visual basic提供的視覺化設計平台,把windows介面設計的複雜性「封裝」起來,開發人員不必為介面的設計而編寫大量程式**。

只需按照設計的要求,用系統提示的工具在螢幕中畫出各種物件即可。visual basic自動產生介面設計**,程式設計師只需要實現程式功能的那部分**,從而大大地提高了程式設計的效率。

(2)事件驅動的程式設計機制。vb沒有傳統意義上的主程式,程式執行的基本方法是由「事件」來驅動子程式的執行。在圖形使用者介面的應用程式中,是由使用者的動作即事件掌握著程式執行的流向。

每個事件都能驅動一段程式的執行。程式設計師只需編寫響應使用者動作的**,各個動作之間不一定有聯絡,使得程式既易於編寫又易於維護。

2、vb的優點

(1)強大的數值和字串處理功能。

(2)豐富的圖形指令。

(3)提供靜態和動態陣列,有利於簡化記憶體管理。

(4)過程可遞迴呼叫。

(5)支援隨機檔案和順序檔案訪問。

(6)提供了乙個可**用程式呼叫的包含多種型別的圖示庫。

(7)具有完善的執行出錯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visual basic簡稱vb,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一種windows應用程式開發工具。由於它具有簡單易學、操作方便、功能強大等特點,已經成為普通使用者首選的程式語言。

在我國,vb6.0中文版相當流行。為了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高校的計算機專業和非計算機專業已經開設vb應用程式設計課程。

visual basic繼承了basic語言簡單易學的優點,又增加了許多新的功能,它採用物件導向與事件驅動的程式設計思想,使程式設計變得更加方便、快捷。使用visual basic既可以開發個人或小組使用的小型工具,又可以開發多**軟體、資料庫應用程式、網路應用程式等大型軟體。

是國內外最流行的程式語言之一。實際工作中我們需要將收集來的資料或資訊匯入到資料庫中使資料的管理更為方便,也有可能我們需要從資料庫中新增、修改、刪除資料,以文字或電子文件的形式儲存。

visual basic6.0採用視覺化的程式設計方法,應用程式的介面設計、**編寫和除錯等任務在visual basic的整合開發環境中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vb的基本特點及優點

1.vb的基本特點

(1)視覺化的設計平台。visual basic提供的視覺化設計平台,把windows介面設計的複雜性「封裝」起來,開發人員不必為介面的設計而編寫大量程式**,只需按照設計的要求,用系統提示的工具在螢幕中畫出各種物件即可。visual basic自動產生介面設計**,程式設計師只需要實現程式功能的那部分**,從而大大地提高了程式設計的效率。

(2)事件驅動的程式設計機制。vb沒有傳統意義上的主程式,程式執行的基本方法是由「事件」來驅動子程式的執行。在圖形使用者介面的應用程式中,是由使用者的動作即事件掌握著程式執行的流向,每個事件都能驅動一段程式的執行。

程式設計師只需編寫響應使用者動作的**,各個動作之間不一定有聯絡,使得程式既易於編寫又易於維護。

(3)vb提供視覺化的程式設計工具。用vb開發應用程式包括兩部分工作:

①設計使用者介面;

②編寫程式**。在程式設計時可以從存放多種控制項的工具箱中將控制項直接拖放到指定的位置,而無需為此編寫程式。在程式設計時提供了易學易用的應用程式整合開發環境。

在vb6.0整合開發環境中,使用者可設計介面、編寫**、除錯程式,並可把應用程式編譯成可執行檔案。

(4)結構化的程式語言。vb具有豐富的資料型別和結構化程式結構,而且簡單易學。

2.vb的優點

(1)強大的數值和字串處理功能。

(2)豐富的圖形指令。

(3)提供靜態和動態陣列,有利於簡化記憶體管理。

(4)過程可遞迴呼叫。

(5)支援隨機檔案和順序檔案訪問。

(6)提供了乙個可**用程式呼叫的包含多種型別的圖示庫。

(7)具有完善的執行出錯處理。

參考資料

8樓:木子佩玲

1、vb程式設計以visual basic 6.0簡體中文版為語言背景,深入淺出的介紹visual basic 6.0程式設計技術,基本涵蓋了visual basic 6.

0程式設計時的常用內容。

2、vb程式設計共分14章,主要內容包括開發環境、語言基礎和陣列與過程、常用控制項、選單設計、檔案處理、activex控制項、資料庫程式設計、圖形程式設計、多**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api函式和登錄檔、安裝程式的製作和綜合例項。

3、為了方便讀者學習,《vb程式設計》提供多**課件,及例題和練習題的所有源**。

4、vb程式設計可以作為大中專院校計算機及相關專業的教材,適合程式設計愛好者自學使用。

Vb程式設計,什麼是VB程式設計?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 a 1 to 100 as integer,b as integer dim i as integer,j as integer,n as integer randomize timer for i 1 to 100 a i int rn...

VB程式設計 高手來,什麼是VB程式設計

什麼是vb程式設計 b是visual basic程式語言。編寫電腦程式需要使用計算機程式語言。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人和計算機 對話 的橋梁。就像人類的語言一樣,計算機程式語言也有很多。目前較為廣泛使用的語言有 c pascal basic 等。在眾多的計算機程式語言中,以basic語言最為易學易用。ba...

有關VB程式設計的問題,什麼是VB程式設計

用7個文字框 設定為控制項陣列,即連續複製乙個文字框,跳出提示框點是 輸入7個成績。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 a 7 as single,i as integer,max as single,min as single,s as single,sum as 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