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程式設計與軟體程式設計的區別與聯絡,硬體程式設計和軟體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哪位大俠給詳細說說吧!

2021-03-03 21:06:50 字數 2708 閱讀 8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是程式設計吧 聯絡我 有空一起討論下! 如果幫助到您,請記得採納為滿意答案哈,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vae.la

硬體程式設計和軟體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哪位大俠給詳細說說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程式設計針對的是硬體的驅動之類的東西,應該說是底層的東西,一般用c、c++和彙編以及hdl語言編寫,需要對數字邏輯,數位電路,模擬電路等電子學方面有一定的基礎,而軟體程式設計主要是在作業系統的基礎上編寫應用程式,用高階語言編寫,不需要對底層特別的了解,主要面向的是使用者的需求。

3樓:ad膠丸

思想不一樣。

軟的要考慮**短,硬的要考慮硬體資源的分配等。

plc程式設計屬於硬體程式設計還是軟體程式設計?跟it有區別麼?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會是plc向上發展成it 還是it向下覆蓋plc呢 ?或者說工控本質上是程式設計師還是電工?

硬體,軟體,演算法,程式設計的區別?

5樓:亂亂唱出

通俗來講,軟體是程式設計師對計算機系統編寫的程式,是計算機系統的上層。硬體,是複雜的電路系統,是計算機系統的底層。軟體工程師工作與程式設計有關,硬體工程師工作與電路設計、編碼等有關。

歷史上計算機的雛形早於軟體幾個世紀就出現了。

而電子計算機的問世離不開蘇格蘭數學家布林和現代資訊學之父美國人夏農。布林以其超凡的智慧型發明了他的布林代數或者說布林邏輯,使代數脫離了數字的概念而變得更加抽象,布林代數中運算元不是數字,而是集(類),乙個類僅僅代表一組事物,也就是後來熟知的集合。古希臘人認為,邏輯是追尋真理的過程中用於分析語言的一種手段,因此它被認為是一種哲學。

所以布林不僅使用數學的方法使邏輯從哲學中脫離出來,還為電子計算機的問世奠定了基礎。 只可惜,在19世紀沒有人把布林代數中的與、或和電路中的串聯、併聯開關聯絡起來,沒有人能意識到布林代數可以直接由電路實現。直到20世紀30年代才被發現,主要貢獻人是現代資訊學之父夏農,夏農在他著名的於2023年在麻省理工所寫的碩士**《a symbolic analysis of relay and switching circuits》中闡述了這個問題。

現代電子計算機所完成的加法運算減法運算等都是用邏輯器件所組成的電路完成的。計算機是運用二進位製數進行工作,二進位製數0和1在邏輯器件中的代表斷路和通路。

軟體的本質是對計算機系統(硬體)的程式設計,軟體一般都用高階語言進行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師編寫的程式由ide編譯、鏈結後用電燒錄到計算機系統的程式暫存器中,不過存放在程式暫存器中的是機器碼,一大堆01010111**。我這裡拿微控制器(微控制器)的工作原理舉例來說明之後是怎麼工作的。微控制器執行指令時,首先從程式儲存器中讀指令,送指令暫存器儲存,後送指令解碼器解碼,解碼結果送定時控制邏輯電路,由定時器控制邏輯產生各種定時訊號和控制訊號,再送到微控制器的各個部件去進行相應操作。

執行程式就是不斷重複這一過程。

總之,我覺得計算機還是挺複雜的。

plc程式設計屬於硬體程式設計還是軟體程式設計?跟it有區別麼?謝謝

6樓:齊麗緒恩

plc的程式設計

,使復用到以製下幾種語言,一bai是傳統的梯形圖編

7樓:伊旋圭蒙

屬於軟體程式設計吧!plc內部的cpu是一顆單片

機,plc指令其實就是已經編譯好的微控制器指內令。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很容複雜,需要非常專業的知識和外圍構成的知識,而plc程式設計可以理解為就是把微控制器程式簡單化,讓沒有很專業的知識的人就能編寫

計算機程式設計和軟體程式設計有什麼聯絡?

8樓:scxh的王嘉爾

電腦程式設計就像是泥瓦匠;軟體開發就像是建築隊;軟體開發包含程式設計,但不只是程式設計,他是乙個工程,還涉及到架構,分析,功能設計,資料庫等等,程式設計只是裡面最底層的體力工作;

如果你想把這個當做未來謀生的手段,建議你還是選擇乙個好一點專業一點的培訓學院進行學習

9樓:噓_傾聽雨落丨

程式設計可以分為硬體程式設計(面向硬體或設計硬體)也叫計算機硬體程式設計,軟體程式設計也叫計算機軟體程式設計,所以計算機程式設計是包含了硬體和軟體程式設計的二軟體程式設計顧名思義就是指的軟體開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程式設計包括軟體程式設計和硬體程式設計

計算機硬體描述語言(vhdl)與程式語言(c語言)的區別及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描述需要誇大其詞。軟體程式設計需要短小精幹 但兩個又不可能分開,最後聯合在一起騙買的人!

基於硬體程式設計和軟體程式設計哪個發展前景好些?

12樓:小樓之外

物件導向不同,你在這之前可以先了解下相應的知識,先看下c語言吧!基於軟體的話,c++,二者有相似之處,這是基本的應用。

面向硬體的,你先看看微控制器、數電模電;

面向軟體的,看下css、tcp/ip協議,這些基本的,了解之後,你自己看對哪方面有興趣,再細緻研究吧!

硬體程式設計與軟體程式設計哪個更難 硬體程式設計需要物理知識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需要的吧.起碼要知道讓硬體是如何跑的才能寫軟體吧,硬體的編成就更加需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寫什麼樣的程式了。

程式設計與數學,程式設計與數學的關係

開始的時候不用數學很好,天賦也佔一方面,但是你必須清楚基本的 計算機程式設計應用方面數學基礎 然後按照自己的方向來學習應用方面的數學知識,高等數學,線性代數 等等 如果設計3d遊戲等 換需要涉及到幾何 微積分等等 我建議你買本叫做 計算機程式設計藝術 的書 那裡面講得很全面 暈為什麼要放棄呢?是初中...

計算機程式設計和軟體程式設計有什麼聯絡,計算機程式設計和軟體工程有什麼不同

電腦程式設計就像是泥瓦匠 軟體開發就像是建築隊 軟體開發包含程式設計,但不只是程式設計,他是乙個工程,還涉及到架構,分析,功能設計,資料庫等等,程式設計只是裡面最底層的體力工作 如果你想把這個當做未來謀生的手段,建議你還是選擇乙個好一點專業一點的培訓學院進行學習 程式設計可以分為硬體程式設計 面向硬...

硬體程式語言,硬體程式語言和cc之類的語言為何還不同

能用彙編寫最好,不過彙編要求太高了 一般就要求c就好了,硬體很少用java做的 底層的c最好,最好還要java基礎。硬體程式語言和c c 之類的語言為何還不同?看樓上說的很含糊,bai我簡單的總結一du下,計zhi算機一共分為五個等級,最上面dao兩個分 內別是高階語言級和彙編語容言級,組合語言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