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鄉離去的詩

2022-09-17 15:55:07 字數 1144 閱讀 5482

1樓:湉山樰妖

漁家傲(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

渡荊門送別(李白)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一剪梅 舟過吳江(蔣捷)

一片春愁待酒澆。江上舟搖,樓上簾招。秋娘渡與泰娘橋。風又飄飄,雨又瀟瀟。

何日歸家洗客袍。銀字笙調,心字香燒。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天淨沙 秋思(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月夜億舍弟(杜甫)

戍鼓斷人行,邊雁一秋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常不達,況乃未休兵。

送別(隋朝民歌)

楊柳青青著地垂,楊花漫漫攪天飛。

柳條折尺花飛盡,借問行人歸不歸?

2樓:匿名使用者

《 出走海南》

陌路飄蓬別謝家,長煙收盡舊繁華。望他冬水瘦春水,擲我生涯向海涯.

南嶺橫天屯紫氣,北風伐地射黃沙。移舟賴有憑舷淚,此去人情似浪花。

注:九九年冬,由京出走海南,記其事。

《旅途》

孟春赴亳,微雨瀟瀟,萬物復甦,暖氣東來,

間或得弟妹訊息。

漠漠平疇微雨瀟,長煙一帶碧空寥。 樓台未隱滄浪賦,梔子初開寒意消。

人在旅途海涯遠,春來音信白衣凋。 芳菲漫望蕭疏久,雲霧蒼蒼間水遙。

《傷別離》

料峭風前病酒身,所思還在去年春。

斜簷隔雨藏燕子,小巷飛花來故人。

今夜空餘滿樓月,他鄉已老少年心。

元知天意欺人意,不作聚來長作分。

《中秋》

邀彼東鄰客,今宵至我家

蓮蓉新月餅,雲霧去年茶

慈母難容見,鄉音不用遮

為知君故里,同是在天涯

3樓:雪山熊妹

夏完淳的《別雲間》

三年羈旅客,今日又南冠。

無限河山淚,誰言天地寬?

已知泉路近,慾別故鄉難。

毅魄歸來日,靈旗空際看

看著心愛的人離去確無能為力的傷感詩有

人世無緣同到老,樓台一別兩吞聲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請問你要古人寫的還是自創的?發現心愛的人已經有物件了的傷感詩句 1 我將我心向明月,奈何明月向溝渠。自己喜歡對方,對方卻喜歡另乙個人 2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自己喜歡他,他卻不知道 第一句的意思準確些,第二句只是傷感自己喜歡的人不...

你從未離去是哪首歌的歌詞

歌曲 你從未離去。歌手 白挺。作詞 萬秦。譜曲 李智平。歌詞 浩瀚星空裡,只剩你的背影。銀河已凝結成冰,記憶劃過淚滴。想象能回到過去,終會存在我心底。雖然逃避,她消失在夢裡。日出的幻境,再次感覺到你。風送來你的呼吸,月色倒映著驚喜。原來你從未離去,默默守護在這裡。無聲無息,如影隨形。我不再迷茫,思念...

科比老了嗎,科比怎麼離去的?

沒老 因為他在球迷的心目中一直是年輕的 他將是下一代青年的崇拜物件。lz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呢,我想告訴你的是,在我心目中科比永遠是年輕而充滿活力的,隨著年齡的不斷 科比也許體力和其它的能力稍微下降了,但是凡事乙個熱愛籃球和比籃球作為他的職業的運動員來說只要他心中有球,有他的夢想和他的球隊,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