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卡路里是多少,螃蟹熱量高不高

2022-09-17 04:45:06 字數 5396 閱讀 1526

1樓:小採教育說

大約160卡路里。每100克螃蟹的營養成分:能量103千卡蛋白質17.

5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2.3克膽固醇267毫克維生素a389微克硫胺素0.

06毫克核黃素0.28毫克煙酸1.7毫克維生素e6.

09毫克鈣126毫克磷182毫克鉀181毫克鈉193.5毫克鎂23毫克鐵2.9毫克鋅3.

68毫克硒56.72微克銅2.97毫克錳0.

42毫克。

七星螃蟹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169大卡(707千焦),單位熱量適中。每100克七星螃蟹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7%。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適宜跌打損傷、筋斷骨碎、瘀血腫痛、產婦胎盤殘留、孕婦臨產陣縮無力、胎兒遲遲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為好;

2. 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癒、宿患風疾、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

3. 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2樓:原海秋

螃蟹又簡稱為蟹,我國有豐富的資源,像陽澄湖大閘蟹和固城湖大閘蟹等,都是長江下游出產的上品螃蟹。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不僅能很好的滋補身體,經常食用還有解毒和抗癌等養生功效。

那麼,螃蟹有什麼營養價值?

每一百克螃蟹中含有95大卡熱量、13.8克蛋白質、4.7克碳水化合物、2.

3克脂肪、260毫克鈉、232毫克鉀、208毫克鈣、142毫克磷、125毫克膽固醇、47毫克鎂、3.32毫克鋅、2.99毫克維生素e、2.

5毫克煙酸、1.67毫克銅、1.6毫克鐵、0.

18毫克錳、0.1毫克核黃素、0.01毫克硫胺素、82.

65微克硒和30微克維生素a。

螃蟹有什麼養生功效?

滋補身體:螃蟹中含有大量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優質蛋白和維生素,體質虛弱者常吃螃蟹能有效滋補身體。

補鈣:螃蟹中含有豐富的鈣質,缺鈣者或骨質疏鬆症者平時常吃螃蟹有助於補充鈣質。

促進傷口癒合:螃蟹中存在著大量優質蛋白且富含氨基酸,有助於提高人體淋巴細胞的免疫力和促進傷口癒合,非常適合受傷或術後人群食用。

抗衰老:螃蟹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e,有助於減輕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加強機體抗氧化功能、延緩**衰老、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血液迴圈、減少皺紋和斑紋等的出現和促進性激素分泌,具有非常好的抗衰老功效。

解毒:螃蟹中含有能促進機體能量平衡和幫助體內毒素排洩的精氨酸,便秘患者常吃螃蟹有利於及時清除體內的毒素從而達到解毒的功效。

抗癌:螃蟹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有助於提高人體血液硒濃度,能增強機體免疫力、保護肝臟和排洩體內毒素,有利於人體抵抗癌症的侵害。

有什麼好用的螃蟹食療方?

**食慾不振:每天準備乙隻螃蟹並切開,加入適量油、鹽、味精、薑片、蒜末和蔥花後隔水蒸熟食用,長期堅持能**食慾不振。

**閉經:準備乙隻螃蟹和適量公尺酒,每天隔水蒸熟食用,長期堅持能**閉經。

**跌打損傷:準備適量幹蟹殼並研成粉末,每次用適量公尺酒調服九克幹蟹殼粉末,一天兩次,長期堅持能**跌打損傷。

螃蟹富含優質蛋白、維生素a、維生素e、氨基酸、鈣、鐵和硒等營養物質,經常食用不僅能滋補身體,還有補鈣、促進傷口癒合、抗衰老、解毒和抗癌的養生功效。恰當的使用螃蟹食療方,我們能有效**食慾不振、閉經和跌打損傷等症。

螃蟹熱量高不高

3樓:陰暗的想法

螃蟹的熱量不算高,每100克熱量為102 大卡。建議採取清蒸的方法烹飪螃蟹,清蒸類菜餚往往清淡少油,食材營養流失也較少,是非常適宜**期間食用的菜餚類別。

每100克螃蟹的營養資訊:熱量(大卡)102.39;碳水化合物(克)2.60 ;脂肪(克)2.89;蛋白質(克)16.43 ;纖維素(克)0.03。

4樓:荊上陌

螃蟹的熱量不高。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等物質。每 500 克螃蟹中含蛋白質 49.6 克、脂肪 9.

3 克、醣類 27.2 克、磷 1.088 毫克、鐵 33.

6 毫克和適量維生素 a 等。

5樓:百度使用者

脂肪含量不是很高。吃螃蟹主要吃的是鮮味。營養。

乙隻螃蟹卡路里多少?

6樓:冒泡77閃人

每100克螃蟹的營養成分

能量103千卡

蛋白質17.5克

脂肪2.6克

碳水化合物2.3

克膽固醇267毫克

維生素回a389微克

硫胺答素0.06毫克

核黃素0.28毫克

煙酸1.7毫克

維生素e6.09毫克

鈣126毫克

磷182毫克

鉀181毫克

鈉193.5毫克

鎂23毫克

鐵2.9毫克

鋅3.68毫克

硒56.72微克

銅2.97毫克

錳0.42毫克

我複製的別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的熱量

紅燜165

炒148蒸92

螃蟹卡路里高嗎

8樓:九千島嶼乀

不高。螃蟹是一抄種低襲卡路里、高蛋白質的食物,每100g的螃蟹所含的熱量在103大卡,100g指的是螃蟹可食用的部位。螃蟹中的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質等微量元素,這一部分的熱量含量是非常低的,乙隻3--4兩的螃蟹,可食用部分重量大約在70g左右其熱量跟乙個150g的小蘋果的熱量是差不多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螃蟹中的蟹黃和蟹膏也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膽固醇,相對來說熱量會高一些,所以需要適量食用。

2020-01-02 15:54

9樓:那一年那一天

每100克螃抄

蟹的營養成分

能量103千卡襲

蛋白質17.5克

脂肪2.6克

碳水化合物2.3

克膽固醇267毫克

維生素a389微克

硫胺素0.06毫克

核黃素0.28毫克

煙酸1.7毫克

維生素e6.09毫克

鈣126毫克

磷182毫克

鉀181毫克

鈉193.5毫克

鎂23毫克

鐵2.9毫克

鋅3.68毫克

硒56.72微克

銅2.97毫克

錳0.42毫克

10樓:茗芥

海鮮都是蛋白質高,但是脂肪低的。一般吃不容易胖放心吧

11樓:紫濤王國

卡路里還是蠻高的,建議吃完後晚飯就別吃了,吃個蘋果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乙隻螃蟹能有幾克肉,你吃二十隻螃蟹也沒有吃乙個冰淇凌熱量高吧,你**減瘋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情的

螃蟹卡路里很低的

可以說是很好的東西拉

14樓:匿名使用者

o 好吃就好了,何必要克制呢

15樓:

海鮮最好少吃..

前幾天我朋友吃大砟蟹中毒....

16樓:崇拜班德瑞

不是說螃蟹很有營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沒關係的吧

螃蟹啊,蝦啊什麼的.有利於**的

乙隻螃蟹的卡路里是多少?

熱量是多少,螃蟹的熱量高嗎,螃蟹的熱量是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蝦子的熱量是每一百克112 大卡螃蟹的熱量是每一百克能量103千卡

螃蟹的卡路里高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高蛋白低脂肪,而且好多殼子,肉沒有多少,不會胖的。以後注意少吃蟹黃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營養成分能量 103千卡

蛋白質 17.5克

脂肪 2.6克

碳水化合物 2.3克

膽固醇 267毫克

維生素a 389微克

硫胺素 0.06毫克

核黃素 0.28毫克

煙酸 1.7毫克

維生素e 6.09毫克

鈣 126毫克

磷 182毫克

鉀 181毫克

鈉 193.5毫克

鎂 23毫克

鐵 2.9毫克

鋅 3.68毫克

硒 56.72微克

銅 2.97毫克

錳 0.42毫克

乙隻大閘蟹的熱量是多少?

21樓:巨蟹總是被盜號

熱量大約有70-80千卡。

大閘蟹的做法:

香辣螃蟹

(1)大閘蟹刷洗乾淨,去掉蟹胃和肺版。

(2)準備好紅椒、大蒜權、生薑、大蔥、香菜、小蔥、花椒、八角等調料。

(3)準備洋蔥和杏鮑菇。

(4)將收拾乾淨的蟹上撒上料酒和幹澱粉,放油鍋內炸,炸成黃色後撈出。

(5)將紅椒、大蒜、生薑、大蔥、花椒、八角等調料放在餘下的油內炒一會後倒出備用。

(6)放炸好調料的油及調料後放適量的水燜煮一會,最後撒上小蔥即可關火。

清蒸大閘蟹乙個多少熱量

22樓:

100g的清蒸大閘蟹熱量是46.2kcal。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地方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吃法, 包括武吃和文吃。

武吃,就是不用任何工具。文吃則是用工具吃,吃完之後把空的蟹殼蟹腳拼起來,還像乙隻完整的大閘蟹那樣。

清蒸螃蟹保留了精華的原滋原味,因此很受吃貨們的歡迎,清蒸看似簡單,其實很有講究的哦!火候、時間都需掌握好,否則就會破壞螃蟹的美味。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

23樓:那一秒變沉默

清蒸大閘蟹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102大卡(426千焦),單位熱量較低。

每100克清蒸大閘蟹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4%。

24樓:仙履依昔

每100g 109大卡的熱量

雞蛋熱量多少,乙個雞蛋的熱量是多少卡路里?

雞蛋分為蛋白和蛋黃這兩個部分有很多人都是比較喜歡吃蛋白的,因為蛋白吃起來口感會更好一些,而蛋黃吃起來一定要加入一些食物才能夠吃進去,不然蛋黃會感覺到特別的香,還會有一些噎,而且蛋黃跟蛋白這兩個部分的營養也是不一樣的,那麼乙個雞蛋白的熱量是多少呢?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

豬肉的熱量是多少,一斤豬肉多少卡路里

豬肉可分肥瘦兩種,營養價值都頗高。據科學測定,每百克中各含蛋白質 前數為肥豬肉,後數為瘦豬肉,下同 2.2 16.7克,脂肪90.8 28.8克,碳水化合物0.8 1.1克,能產生熱量829 330千卡 含鈣1 11毫克 磷26 177毫克 鐵0.4 2.4毫克。含熱量為肉食之首。此外,豬肉的平均膽...

西瓜的熱量,西瓜的卡路里到底是多少

500g 一斤 的西瓜可以產生90千卡的熱量,它就相當於25g大公尺所產生的熱量。按女生一頓吃二兩來算的話,也就是說如果乙個人一天吃四斤的西瓜和他吃一頓飯上的熱量是沒有差別的。再加上西瓜的營養單一,所以西瓜不能稱之為合格的 水果。而且有些人還不能多吃西瓜,例如糖尿病人,醫生主張一天最多只能攝入一到兩...